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使馆 > 使领馆
南非国父曼德拉百年诞辰慈善晚宴在京举办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28日  来源:品牌南非

南非在华企业、驻华代表、国内外政要共聚一堂 ,致敬全球领袖人物的不朽传奇。

北京,2018年9月27日—南非驻华大使馆与南非国家声誉管理机构—品牌南非近日在北京三里屯通盈中心洲际酒店联合举办了曼德拉百年诞辰慈善晚宴活动,共同致敬这位伟人的丰功伟绩和传奇一生。

南非在华企业、南非政府驻华代表以及来自国内外的多位政要共同出席了此次慈善晚宴,南非国家能源部部长Jeff Radebe先生在活动上发表了致辞,活动当晚还举办了时尚秀、慈善义卖,以及南非文化服饰秀等精彩活动。

南非驻华大使多拉娜·姆西曼(Dolana Msimang)女士表示:“此次纪念活动意在致敬南非国父曼德拉的不朽传奇,同时也是南非国家征程上的重要里程碑。”

2018年是曼德拉诞辰一百周年,为此,南非全年都会在非洲乃至全球范围内举办纪念活动,号召南非人民和世界人民共同纪念这位伟大的领袖。作为全球纪念活动的组成部分,在京举办的慈善晚宴活动以“抒写传奇”(Be the Legacy)为主题,旨在致敬曼德拉对民主理念的不懈坚持,以及带领南非走向公正、平等和非种族主义道路的坚定承诺。

“曼德拉带领南非人民摆脱了种族隔离制度的藩篱,最终实现了民主制度,是南非最具代表性的领袖人物。曼德拉被南非人民亲切地称为‘马迪巴’,他为南非社会留下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为南非创造团结、种族平等、性别平等、欣欣向荣的民主社会奠定了夯实的基础。所有南非人民都有义务捍卫南非来之不易的民主和自由,以此致敬马迪巴对这些理念的毕生追求。我们将会继续传承马迪巴的精神遗产,为营造公平、公正的南非社会献力!”多拉娜·姆西曼大使继续说道。

1994年5月10日,曼德拉正式就任南非总统,他曾在就职演讲中说道:“我们立下誓约,要建立一个让所有南非人,不论是黑人还是白人,都可以昂首阔步的社会。他们心中不再有恐惧,他们可以肯定自己拥有不可剥夺的人类尊严——这是一个在国内及与其他各国之间都保持和平的彩虹之国。”

南非国家能源部部长Jeff Radebe先生表示:“与曼德拉同时代的杰出领袖有很多,但是他的优秀品质注定让他成为一位非凡的领袖人物。曼德拉是一位为平等、自由和民主事业无私奉献的斗士,他在南非的人民心中永垂不朽,他的精神也将流芳千古。”

1998年1月,中南两国正式建立外交关系,今年也正值两国建交20周年。从贸易投资到旅游,从教育科研到艺术文化,从媒体新闻到紧密的政治关系,中南两国之间的友谊之树全面开花。

“曼德拉带领南非推翻种族隔离制度之后,我们与中国正式建立了外交关系。作为南非人,我深切体会到过去二十年来中南两国友谊的日益加深。中国人民与非洲人民相互支持的情谊根深蒂固,并且也在不断加强。如今,我们仍在为南非的繁荣发展而不懈努力。在曼德拉精神的指引下,我们相信通过国际间的合作支持、通过金砖国家这样的伙伴关系,南非实现社会和经济的根本性转变指日可待,”Radebe部长继续说道。

“自1949年新中国成立以来到如今翻天覆地的新面貌,新中国的发展历程深深的鼓舞着我们。我们很高兴能通过金砖国家这样的合作关系、通过中南两国在贸易、金融领域签署的双边协议,为两国的共同发展砥砺前行,”Radebe部长补充道。

曼德拉百年诞辰纪念活动贯穿全年,包括一系列宣传教育和庆祝活动。7月18日曼德拉生日当天还举办了盛大的曼德拉日活动。


更多品牌南非资讯
更多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