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使馆 > 酒店资讯
大师下午茶,品鉴在杭州的江南国礼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23日  来源:杭州开元名都大酒店

杭州开元名都大酒店携手瓷器大师徐尧林共同推出“江南国礼,大师下午茶”。

匠人匠心丨美食美器,一位研究中点30余年,一位追求艺术的极致原创,美和艺术的火花碰撞,匠人与大能的完美融合,中式美点&峰会茶器。

杭州开元名都大酒店携手瓷器大师徐尧林共同推出“江南国礼,大师下午茶”。

艺术匠人丨峰会瓷器

徐尧林老师,不喜他人称其为大师,那且名为匠人吧,醉心陶瓷、印石、雕刻、宣纸,精品众多。

而其为G20杭州峰会专门设计制作的《杭州的声音》与《和之颂》两个套系的国宴餐具作品,开创大型国宴餐具手工成型、手绘制作的先河。

此次大师下午茶所用之茶器盖碗,就是《杭州的声音》中的一件。但它还有个更大的来头——
G20杭州峰会,中美领导人漫步西湖,凉亭品茗,西湖茶叙。

而我们大师下午茶中使用的盖碗,即为图中同款,同样来自大师徐尧林团队的作品。

西湖茶叙·盖碗

碗盖,是在盖碗的顶端,荷形提纽正好一指,拿捏时较为妥帖,也是舒适的。

托盘,托盘向上拉升的弧线设计,可以让品茗者坦然起手。托盘的底足以及盘面内圈稍高,具有很好的稳定性作用。

碗体,碗体线条圆润流畅,在沏茶时的水线可让每一片茶叶在瞬间同时吸收,当是亲近一致。

中点大师丨开元美点

匠人匠心,是对蔡大师最真实的评价。

沉浸于厨房30余年,他赋予面点灵魂,追求高超技艺和品质,以匠修心以心练技。

钻研面点数十年,此次推出的“大师下午茶”茶点,以江南美点为基调,融合南北中点特长。

九曲红梅

美食美器,当然也要有好茶配。

白玉杯中玛瑙色,红唇舌底梅花香。

如果说多年来,代表杭州的绿茶一定是西湖龙井,那么红茶就该首推九曲红梅。

其外形曲细如鱼钩,色泽乌泽多白毫,滋味浓郁,香气芬馥,汤色鲜亮,叶底红艳。

美食,精致茶点

美器,茶叙盖碗

美茶,九曲红梅






更多杭州开元名都大酒店资讯
更多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