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游轮 > 旅游资讯
湖南春季乡村旅游节玩出特别“乡味” 各地游客大呼过瘾
发布日期:2016年03月28日  来源:星辰在线

茶艺比赛、土特产大赛与手工艺大赛,喝的、吃的、看的,都是“老味道”……2016湖南春季乡村旅游节3月26日、27日在怀化沅陵如期举行,百人纤歌、民歌对唱、沙滩风筝、千人傩面舞会,唱的、动的、跳的,都是“纯乡音”,让来自各地的游客大快朵颐、大呼过瘾。

    据了解,以旅游扶贫进乡村为主题的土特产大赛,26日在借母溪东门举行碣滩茶茶艺比赛,采的是今年的清明前新茶,现场采取传统工艺炒制,清香无比。制作的妞花粑粑,不但味道特美,还有着传奇的故事,是为了将借来的母亲与当地的男人紧紧地捆在一起而制作的。27日在酉水风情画廊举办的土特产与手工艺大赛,更是“老味”十足,吃的东西可以说是一村一特色,一品一味道,捺岔豆腐、黄壤坪嗦螺、浪潮米酒、四叶溪米糖,制作过程特别养眼,游客也参与其中。手工艺大赛更是见尽老古董,打草鞋的、打铁的、做木桶的、做斗笠的、做竹艺木器的、石雕的,应有尽有。让人回味小时候所见所闻,乡愁难断。

    此外,以“美丽乡村、快乐老家”为主题的乡村旅游狂欢日,从27日的早上一直到晚上,充分展示了乡村旅游的魅力。十二花神带你游乡春,在开满油菜花、梨花的酉水河两岸,美不胜收。在号称中国最美水上乡村游的酉水风情画廊景区号子谷里盘木、打夯、车水体验劳作,蝴蝶峡里抓蝴蝶,婚俗村里当土家新娘,纤夫船上祭河神,喊着酉水号子摇橹,乡味十足。下午的游客参与的百人拉纤、土家民歌对对唱,让人难忘水边情怀。沙滩无人机表演赛、沙滩排球、拔河与运动风筝大赛,将乡间特有的运动休闲元素展示的十分劲道。晚上的沙滩篝火晚会与千人傩面舞会,将高潮推向一波又一波。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组委会特意邀请10名记者、10名游客、10名旅行商作为匿名评委,根据产品品质、文化内涵、形象展示、游客参与度与市场前景打分。组委会表示,为了推动旅游扶贫进乡村,优胜者将获得1万元的进入景区开设手工作坊资助。

    长沙来的游客陈先生告诉记者,这是他玩过最疯狂的也是最动心的旅游,将自己内心的烦躁与都市的喧嚣忘得一干二净 

更多星辰在线资讯
更多
  • 宁乡一美术老师手绘宁乡全域旅游地图 让你看懂73景点

    2016年04月11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