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游轮 > 旅游资讯
“风云”奇遇新西兰,过目不忘长白云——《只有芸知道》今日上映,新西兰美好风景贯穿全片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1日  来源:新西兰旅游局

冯小刚导演在新西兰拍摄的文艺片《只有芸知道》于12月20日如约上映。电影从点映起就收获了不同年龄段观众的暖心好评。男主角黄轩以引人共鸣的真实演技赢得美誉“长在泪点上的男人”。男女主隋东风和罗芸在新西兰奇遇,云海茫茫,一见倾心,过目不忘。15年间,克莱德小镇,凯库拉鲸鱼,库克山暗夜极光等成为他们爱情的见证。

冯小刚导演在新西兰拍摄的文艺片《只有芸知道》于12月20日如约上映。电影从点映起就收获了不同年龄段观众的暖心好评。男主角黄轩以引人共鸣的真实演技赢得美誉“长在泪点上的男人”。男女主隋东风和罗芸在新西兰奇遇,云海茫茫,一见倾心,过目不忘。15年间,克莱德小镇,凯库拉鲸鱼,库克山暗夜极光等成为他们爱情的见证。

黄轩表达他在新西兰完全是自然出演:“几乎没有说要去演什么设计什么,到了那儿,自然而然就有感觉。” 他将新西兰的每一处美景收入心怀,印入脑海。两人15年间互相守护的心动瞬间,牵动着你我的神经,想亲自去新西兰感受这份动人生命力。

影片开始直接切入女主照片,脸庞发光,酒窝动人。紧接其后,东风和罗芸在新西兰广袤的乡间绿野驾车静驶,定下平静淡然的基调。镜头穿插对比,则是男主独身一人,跨越了新西兰南北岛,这场旅途揭示了他对爱的生命力的发掘。东风曾是音乐学院学生,笛子在整个影片中贯穿,成为他延续妻子罗芸生命的象征-东风为她在枝桠摇曳云淡风轻的新西兰鸣奏出悦耳的生命乐章。

电影没有大起大落的戏剧情节,反而打动人的是两人在15年中不急不缓的守护。女主没能说心里话时,男主并未多言,而是本能上更加地理解与陪伴女主,成为她的幸运护身符,像给人安全感的鲸鱼,温暖强大,自由自在。

幸运鲸鱼跃出海面:心里住着很多远方,还有片自由海洋

到凯库拉观鲸,是罗芸和东风阴差阳错遗憾错过的愿望:鲸鱼象征着安全感,勇往直前与自由不息的生命力,罗芸和鲸鱼被一条无形的纽带紧紧维系着,牵动了整个电影的情绪。

年幼时,鲸鱼常常闯入她的梦中。热恋中,深知自己在人生路上会先离开,她不忍心答应东风的求婚,只得把命运交给鲸鱼下注 -这看似随意的决定却是命运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蔚蓝的凯库拉大海中心,潜匿许久的鲸鱼听到了东风还愿的期许,共同跃出水面。隋东风深情含泪,温柔轻缓地将罗芸的骨灰撒入海中,罗芸·的生命力就在海洋中自由绽放。

新西兰凯库拉是世界著名的观鲸圣地,拥有令人惊叹的海岸线、海天一色的迷人半岛和连绵的临海峰峦。 你可和海豚、毛皮海狮一同嬉游,邂逅数不胜数的海鸟种类。观鲸你可以选择乘船、飞机或直升机等多种交通工具前往,静候温厚的鲸鱼露面。如果季节适宜,还有机会看到迁徙的抹香鲸、座头鲸等众多种类的鲸鱼。

在鲸鱼越出海面的那一霎那,你会发现,每一个充满勇气和自由的生命,都是彼此的“鲸鱼”。东风用运气守护着如罗芸,罗芸深爱东风,珍惜这份鲸鱼的幸运守护。我想听你寻常的唠叨,你是枕边的太阳,珍惜这每日寻常的幸福。

克莱德小镇:心之所向,才是家所在的地方

电影中最温柔且有力的情话:“你在哪儿,哪儿就是家。” 他们在克莱德筑家十五年,兢兢业业经营中餐馆,为两人未来而努力,他们共同经历过生命的四季色彩,既有惊喜欢笑,又有惊扰遗憾。无论如何,罗芸认为“房子和钱都给不了我安全感,想要的生活,能和你一起过的才是生活。”

克莱德小镇古老又迷人,四季分明拥有迷人的色彩宽度——从夏天到冬天,从新绿变作葱绿,又从萧瑟的橙黄转换为片片雪白。在不同的季节前来,你都能捕捉它不一样的美。

克莱德小镇周围,更有丰富探索选择:作为历史淘金圣地,它保存了众多有代表性的石屋建筑和博物馆。你可在克鲁萨河乘游船,探秘令人惊叹的1860年代中国掘金潮景观遗址,深入依附在岩石表面的片状岩小屋,整个乘船时间为2.5小时。

如果你喜欢骑自行车,从克莱德到米德尔马契的奥塔哥中部铁路自行车道值得一试,自行车道全长 150 公里,全程需花 4-5 天,需要生命彼此坚定的陪伴,方可完成挑战。这是新西兰自2000年开启的经典独特骑行路线,骑行一路经过丰富的桥梁隧道,农场,山峦和小镇,整个路线平静轻松,景观别致,非常适合拍照。

只看了你一眼,魂追了一生:向极光诉说终极心愿

当忠犬布鲁离开后,尚在悲痛中的隋东风和罗芸,到库克山拜访了Melinda。他们运气极佳地遇上了传说中能实现愿望的极光。耀眼的绿色光辉被群山环绕,由于雪山的反射,天空的绚丽被映衬得更加魔幻。

如果你也想要捕捉此种奇景,新西兰南岛第二大城市但尼丁是最佳观赏地之一。若在3月和9月最佳观测期抵达,你和爱人将有机会看到极光,极具震撼力地直接从南部地平线升起来。如果足够幸运,还能观察到北极光所没有的限定色——粉色。

极光象征着幸福,和爱人一同观赏极光意味着余生将被幸福笼罩。当下隋东风心里想的念的都是罗芸,因此虔诚地许下了“要为罗芸再找一只布鲁”的愿望。你许下的每个愿望,都牵动着每场生命的奏鸣。

美食美酒时光考验:有你的心跳才舒服,没你的孤独才叫孤独

罗芸和东风从奥克兰搬到克莱德小镇,又因事故发生回归奥克兰,奥克兰对他们来说,代表着人生的四季-在新婚之夜,隋东风坚定地对罗芸许诺:“以后,我喝白水你就喝酒;我吃饭的时候你吃肉;我吃肉的时候你吃燕窝。总之,咱家最好的东西一定在你肚子里。”

一日三餐,走过四季,像寻常生活凡轻快,偶有惊喜。奥克兰,为你开启生命力,把酒诉衷肠,探寻人生路。奥克兰酿酒区,以肥沃的土地和丰沛的水流,孕育出广受赞誉的经典灰比诺葡萄与口感醇厚的西拉葡萄,同时拥有世界级的葡萄园、酒庄和大厨。

你可前往被称为“葡萄酒之岛”的怀赫科岛(Waiheke Island),或坐拥壮美海滨风光的马塔卡纳(Matakana),或奥克兰历史最久的酿酒区库妙(Kumeu),在新西兰纯净美景中品尝顶级美酒。

暖心年末,贺岁守护,与新西兰相约云海,实现“爱的生命力愿望”。

奇遇新西兰,自在远行, 心动云知道。

关于新西兰旅游局

新西兰旅游局成立于1901年,是世界上第一个国家旅游局。新西兰的目标市场是具备一定消费能力的国际游客。他们寻求新的体验,包括接触与互动,并且懂得尊重自然、社会与文化环境。

更多新西兰旅游局资讯
更多
  • 2023新西兰大中华区旅业洽谈会:重新连接中国旅业

    2023年11月15日

  • 2023女足世界杯抽签仪式在奥克兰举行 新西兰以震撼毛利仪式向全球发出邀请

    2022年10月26日

  • 新西兰旅游局启动全新品牌推广 新西兰人充当“主角”欢迎全球游客

    2019年07月23日

  • “2019中新旅游年”正式拉开帷幕

    2019年04月01日

  • 本命小猪Rosie的新西兰寻友记

    2019年01月25日

  • 新西兰发布“Tiaki宣言” 邀请世界游客成为新西兰的守护者

    2018年11月26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