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游轮 > 酒店资讯
华住旗下首家花间堂城市店落脚北京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05日  来源:花间堂

这是花间堂品牌加入华住集团后协力打造的首家城市酒店,也是品牌带着花间堂的视角发现、理解、探索并诠释老北京厚重文化底蕴,与时尚创新精神的一次尝试。

2019年5月21日,车铃打破后海的静谧,敲响了隐于百年胡同深处的花间堂宅门。这是花间堂品牌加入华住集团后协力打造的首家城市酒店,也是品牌带着花间堂的视角发现、理解、探索并诠释老北京厚重文化底蕴,与时尚创新精神的一次尝试。这座由50年代老宅改建的全国第一家花间堂城市酒店,枕着老北京丰厚的历史韵律和新北京风尚,敞开宅门,等待远方旅人的到来……

花茶迎宾,三轮车上览京城风云

叮铃铃、叮铃铃…伴着清脆的车铃声,有着浓郁老北京特色的人力三轮车正停靠在恭王府门前,等待宾客的到来。上世纪90年代至今,新时代的“骆驼祥子”便成为后海胡同游的一道靓丽风景,成为游客了解北京丰厚历史底蕴,听地道“老北京”韵味儿的不二选择。大到名人掌故、故居风土,小到哪里可以喝地道的豆汁儿,土生土长的北京爷将枯燥的历史、生活的日常融入诙谐的演绎,一边讲述老北京的故事,一边沿着后海旖旎的风景前行,将旅人带至羊房胡同,北京花间堂·后海便隐于其中。

酒店门面不大,一排极具科技感的炭灰色建筑群,就藏在这游客少有问津的地方。其中7幢小楼都是上世纪50年代留下的,围成了一个四方的院落,中间是一片宽敞的花园,迎宾处高低错落的吊灯装饰,更显摩登时尚;穿过回廊,一条灰砖清水墙链接大堂与前台的区域,仿佛也串起北京的过去与现在,这处旧梦叠新颜的城市旅居地,正以自己的节奏,讲述北京的前世与今生。

客来奉茶是花间堂的老传统,而在北京,花间堂深谙:用一杯温热的茉莉花茶为旅人接风洗尘,再适合不过了!中国名茶众多,但北京人却独爱茉莉花茶,据说这个风潮早在明清便形成了,足见这口茉莉芬芳的悠悠历史。事实上,除了空间设计的表述,花间堂也将以最具浓郁老北京特色的方式开启这段新旧交融的新居品鉴之旅。

老院新装,矛盾“并置”的多面之美

在北京花间堂·后海,微妙的矛盾“并置”随处可见:中式挑檐楼宇与现代园林的有机融合;极具科技感的炭灰色建筑与屋脊灵兽……项目整体以多处金漆“编目”的冰裂纹设计与中国传统建筑中的窗棂楼台、挑檐天沟等形成对比,俯瞰整个院落,仿佛一扇巨大的屏风,雕栏宝砌、宁静自然。

庭院中,如果你细心观察,会发现很多以后海湖区栖息的小动物为灵感来源的现代艺术品。楼台上悠闲读报的小鹿,花园里自拍的狐狸,房檐上拎着行李的兔子……不经意间便为酒店增添了一份活力。

酒店由全球著名建筑设计事务所 Ministry Of Design(MOD)精心打造,共拥有80间客房,房间里没有让人倍感压力的写字台,取而代之的是舒适的沙发以及设计感十足的迷你吧。高科技控制面板让操作不再繁琐,不用再纠结于布满房间各处的各种开关。拉开窗帘便会入眼的窗外小景:有的面朝热闹的后海公园、有的隐于深深胡同、有的则结合后海湖景打造了私密的庭院空间……酒店以老北京代表性街巷——【胡同】为房间命名,使所在地区的老北京的特色更加凸显。

手鞠呈祥,汝窑丹青载花间祝福

游园之余,活动现场更邀请了东土手鞠艺人与大家分享与体验传统手鞠的工艺之美。手鞠形似绣球,源于蹴鞠,随唐代的使者流传至日本发展成型。后来经过代代相传,逐渐成为祝福的载体传递美好愿想。活动中,花间堂期望通过“小而美”的手鞠制作体验,表达对传统手艺的传承与惦念,小小的绣球仿佛也承载着老手艺人的青春与梦想,而花间堂要做的,便是将这份经过岁月打磨留存的美好记忆延续并分享给更多人。

初夏夜宴,异国珍馐品味蕾欢愉

华灯初上,一千万个镜头竞相摇曳着妩媚动人的北京,最多彩的要数后海的夜色。十年前,这里以后海酒吧一条街享誉全国。四季更迭,白驹过隙,这里虽不似当年繁华,却因一票小资餐馆、异国风味和时尚轻吧,得到许多文艺青年的喜爱,粉兔餐厅和FAB咖啡面包房便在这样的背景下,成为后海一带新兴的网红餐厅代表。

FAB咖啡面包房和粉兔餐厅同属华住集团旗下的北京花间堂·后海酒店,FAB咖啡面包房在酒店的入口处,面朝胡同。餐品除供住客零点外,餐位也对散客开放。位于酒店院落中的粉兔餐厅则以西班牙菜为主,高挑的空间和裸露的金属框架、开放式厨房和缤纷艳丽的沙发卡座为饕客提供了更加舒心的用餐环境。到了晚上,餐厅二楼超大露台和按摩池魅影霓裳,为京城许多酒会、优雅晚宴和时尚派对提供了绝佳的聚会场地。

品鉴会当晚,来自西班牙的餐厅主厨为到访的宾客准备了精致美味的私享夏宴,运用灯光的渲染和DJ的氛围营造,呈现出一场美食、美景完美交融的珍馐夜宴。

良辰美景,城市度假新选择

无论是地道的老北京风情还是现代城市的摩登时尚,花间堂要在北京诠释的,不仅是这里的风俗文化与生活场景新定义,更期望为旅人打造一处“有温度的家”。未来,北京花间堂·后海,也将从胡同小巷出发,按图索骥,去发现更为多样的不为游客所知的私房景点,帮助住客更好地探索北京这座城市。期望由花间堂打造的这座地处都市中心的“城中度假村落”,能感染每一位来到花间的旅人,在这里放下疲惫,尽享一段欢乐而难忘的美好时光。

北京花间堂·后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德内大街羊房胡同9号

更多花间堂资讯
更多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