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游轮 > 酒店资讯
五台山万豪酒店总经理谭青顿悟酒店管理真谛
发布日期:2016年07月14日  来源:旅游休闲

从学校毕业到社会工作的十多年,谭青一直都在万豪国际集团设于上海的数家豪华酒店工作,每天耳濡目染的是沪市的繁华习气、接触的宾客多为达官贵人或社会名流。2015年中旬谭青从十里洋场来到灵气氤氲的五台山,出任五台山万豪酒店的总经理,成为万豪历来最年轻的中国籍总经理。

    从学校毕业到社会工作的十多年,谭青一直都在万豪国际集团设于上海的数家豪华酒店工作,每天耳濡目染的是沪市的繁华习气、接触的宾客多为达官贵人或社会名流。2015年中旬谭青从十里洋场来到灵气氤氲的五台山,出任五台山万豪酒店的总经理,成为万豪历来最年轻的中国籍总经理。



挑战自我,追求卓越
    自入行以来,谭青先后任职于多个部门,不断接受新岗位所带来的挑战和机遇,突破自我。此次晋升为一家全新酒店的总经理,尽管面对的是陌生的五台山旅游市场,他一如既往地充满信心和期待。谭青表示:“万豪重要的管理哲学之一就是鼓励同事追求卓越,因为成功是没有终点的。成为五台山万豪酒店的总经理对我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但希望能和所有员工一起,为客人提供高质量的全方位贴心服务。”
    在谭青的带领下,五台山万豪酒店经过紧锣密鼓的筹备阶段已顺利开业,运营仅三个月便实现收支平衡,此后营收节节攀升,在市场上取得良好的口碑,旅游网站上更是好评如潮。在中国最大的旅游网站携程上,五台山万豪酒店以4.9的超高评分稳居五台山地区酒店排名榜首,在猫途鹰等其它各大网站亦获得十分出彩的成绩。


人才战略,匠心精神
    谭青将这一切归功于全体员工的努力。对他来说,人才是最关键的核心竞争力。他多次促成酒店与高校合作,引进大批专业人才,为山西酒店行业注入了优质的新鲜血液。并且十分鼓励员工参加各项培训,成为综合型酒店人才,为员工的职业生涯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和公平的晋升机会。在员工关怀方面,“让员工感受到强烈的归属感”是他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在最近举办的万豪员工感谢周活动中,谭青化身为临时司机,多次接送员工上下班,亲历亲为地提供服务,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也让他们感受到酒店的温暖。
    “关心员工,员工才会关心客户”,谭青身体力行地践行着万豪集团“以人为本”的核心价值观。他表示:“员工是我们万豪大家庭的一份子,只有当他们如同家人般协同工作,才能真心地为客户带来宾至如归的体验,发挥出极致匠人的服务精神。”对此,他还分享了一个小故事:几年前他担任房屋总监时,有一天路过洗衣房,一位颇有岁数的员工拿着电熨斗正一丝不苟地熨衣服,他不解地上前询问:用机器不是更方便吗?该员工告诉谭青,机器虽然操作得更快,但有些细节还是用熨斗熨更平整,客人看了才会满意。从那位员工身上,谭青明白了何为真正的极致匠心精神。

争当表率,以点带面
    尽管目前酒店已取得不错的成绩,但谭青并不满足于现状,他在日常工作之余,对五台山地区酒店市场进行了深入的考察和研究。在灵山妙境流连览胜,饱览自然瑰宝及文化遗产的同时,他还融入当地风土民情,探索本地特色文化和市场需求,激发出对酒店行业发展的诸多感悟。谭青在回忆这一过程时表示:“五台山众多寺庙各具特色,或画栋飞云、或质朴无华,但皆可见其匠心独运、巧夺天工。正是当年那些建筑工人们的匠人精神,为中华文化留下了无价之宝。这让我不禁反思,除了把自身的酒店项目做好外,如何才能为五台山酒店市场做出一份贡献?”
    作为万豪国际集团在山西省的首家酒店,五台山万豪酒店也是五台山地区的首家国际品牌酒店,因此谭青对自己工作表现的考核也设定了一个高标杆,就是通过把这家酒店做好,尤其是在人才培育及服务水平提升方面,成为当地市场的表率,力争以点带面,推动五台山酒店行业的进一步发展。自五台山万豪酒店开业以来,许多当地的民宿企业家都纷纷以员工身份加入酒店的客房部,学习专业的酒店知识和标准化规范服务。谭青以点带面的发展理念,已初见成效。
    谭青表示,万豪国际集团一直鼓励同人精益求精,仿如五台山庙宇修建工匠的“匠人精神”的事例比比皆是。他认为酒店总经理的角色就是把这些具有匠人精神的员工凝聚起来,通过他们鼓励更多同事实践及发扬这种精神,把酒店服务提炼至炉火纯青的境界,感染整个市场和业界。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 A Day in Austria Embassy in China

    2022年02月11日

  • 战略合作共赢,开启文旅发展新篇章

    2021年04月17日

  • 埃尔奥拉古城:历史文化之遗址,梦幻奇迹之秘境

    2019年12月23日

  • DIM SUM 蒸蒸日上的粤式点心自助午餐

    2019年07月23日

  • 雅赏明月 | 西安蓝海风万怡酒店中秋献礼

    2019年07月23日

  • 万荟轩-海鲜自助晚餐

    2019年07月23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