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游轮 > 旅游资讯
专访Visa中国区总经理于雪莉女士
发布日期:2016年07月04日  来源:旅游休闲

于雪莉女士现任Visa 中国区总经理,全面负责Visa 在中国的业务运营、战略发展和业务管理工作。

    

    于雪莉女士现任Visa 中国区总经理,全面负责Visa 在中国的业务运营、战略发展和业务管理工作。

    加入Visa 之前,于雪莉女士在IBM 担任韩国区总经理。此前,她也曾在IBM 亚太区担任多个高级职位,并在IBM 大中华区工作长达11 年之久。她在2004 年入围中国十大女性职业管理者,并在2005 年被评为中国信息技术服务年度人物。于雪莉女士1983 年3 月毕业于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校区(UCL A),获得数学与计算机科学专业的理学学士学位。
    T&L: 虽然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但旅游业却保持了不错的发展势头,Visa 从数据上对出境游的当前发展状况有怎样的评估和预测?
    YU: Visa 每年在出境旅游方面都做很多调研。我们很高兴地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喜欢走出国门,并且变得比以往更有经验、更懂得享受旅行。
    我们去年发布了《Visa 2015 年全球旅游意向调查》,数据显示,过去两年每10 个中国人中,就有7人出国旅游。中国其实从出境旅游的次数以及出国以后的消费,都是亚洲最高的。中国人每次出国旅游的消费将近3 万元人民币,相当于5000 美金的水平,属于消费较高的群组。
    关于旅游目的地的选择,未来一年中国游客想去的地方还是以中国周边为主,包括韩国、日本、香港、东南亚,以及美国、澳洲。但是未来五年,最受游客欢迎的目的地就比较特别,比如像斯里兰卡。中国游客开始走得越来越远,喜欢去一些没有去过的地方,喜欢本地化,想要不一样的感受,不一样的体验。我觉得下次再调研的时候可能会出现非洲、南极,一些更特别的地方。
    另外,根据我们2015 年的调研,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出国的时候,无论准备行程的过程中,或者行程当中,都会经常使用信用卡。当中国客人去到一些不是很热门的目的地,而是一些特别的地方时,信用卡的受理环境是很重要。Visa 在全球200 多个国家,4000 万商户的网络覆盖,会给持卡人带来很大的便利。我觉得这是Visa 的强项之一。
    T&L: 近期Visa 在中国的业务发展情况怎样?未来大概会是怎样的一个发展趋势?
    YU: 目前我们在中国市场主要专注于跨境支付业务,也就是满足中国持卡人在海外的支付需求,以及境外游客在中国的支付需求。跨境支付需求主要发生在跨境旅游和跨境电子商务两个场景。
    Visa 在中国这么多年来,是非常稳步、甚至迅速地成长。Visa 中国在全球的业务量已经名列前茅,中国也是Visa 非常看重的一个市场。我们在这里不仅仅是要给客户带来各种的优惠,也是要从技术上要给客户带来非常便捷、方便,同时又非常安全的产品。
    顺应中国旅行者旅行方式的变化与升级,我们也致力为他们提供更不一样的服务,给到持卡人一个更尊贵的享受及更多的优惠礼遇,这也是我们一直专注的地方。在2015 年,我们就已经推出很多系列的优惠礼遇,在今年年初,我们对高端持卡人也出台了很多权益,包括旅游、酒店、美食、健康、教育等七个方面。
    比如在机票预订方面,我们与港龙、国泰、海航、东航都有一系列的优惠礼遇,享受折上折的优惠。酒店方面,我们与全球20 多家酒店合作,提供住三付二,或者是住四付三的优惠,包括几家著名的五星级酒店,比如凯悦酒店集团、香格里拉、文华东方酒店,还有北京的美高梅钓鱼台国宾馆、台湾日月潭的涵碧楼等。另外在中国也有50 多家餐厅,享受买一赠一的优惠。
    从今年年初开始,我们还提供机场的豪车免费接送服务,价格100 元左右,非常优惠。考虑到有很多自己开车的持卡人,我们还提供第一天免费的代客泊车、停车服务,这也给持卡人提供了很多方便。
    中国人离不开Wi-Fi,Visa 跟Skyroam及Uroam 等WiFi 公司合作,提供特价Wi-Fi 服务。值得一提的是Visa 跟Boingo合作,让Visa Signature 持卡人在全球150万个地点都可以享受免费无上限流量Wi-Fi。我们最近也跟工行合作,推出持卡人免费借用WiFi 的服务。为了给客户更大的便利跟便捷性,Wi Fi 是在过海关之后再借,省却安检的麻烦。很多细节我们都提前想到了。
    T&L:Visa 在中国拥有数量庞大的用户,近期及未来是否有针对中国出境游客的一些方便快捷支付体验及一些权益优惠?
    YU: 中国持卡人可以申请带有VisapayWave 非接触式支付功能的卡片,小额支付免签免密,只要在POS 机前轻轻挥一挥银行卡,就可以轻松买单。目前全球有近60 多个国家和地区可以使用VisapayWave 卡进行非接触式交易,其中澳大利亚每天所有经由Visa 处理的交易总笔数
当中超过一半都是通过Visa payWave 完成的。
    只要是Visa 的持卡人,还可以注册使用Visa Checkout 从而简化在线支付流程,进一步优化线上支付体验。消费者只需在其Visa Checkout 账户内一次性安全输入自己的银行卡、商品运送和支付信息,无须在每次购买时重复输入类似信息。目前全球已有超过25 万家线上商家支持VisaCheckout 快捷支付,当消费者看到VisaCheckout 的支付选择键时,他们只需输入支付密码,几秒钟就可完成付款。
    近期我们还推出了不少优惠,比如持有建行Visa 卡可以在欧洲9 大奥特莱斯购物可享受最高10% 的折上折;Visa 中国大陆的持卡人回国办理境外购物退税业务时,即可在联合货币参与退“税款满额,返现100元人民币”的活动;
    我们在中国大陆游客常去的热门目的地诸如美国、日本、韩国、泰国、香港等地都与当地数以百计的商户展开合作,为中国持卡人提供包含衣食住行在内的一系列用卡优惠。很多高档的购物类网站都可凭Visa 专属优惠代码享受高至八折的优惠;
    有些购物网站没有直邮中国的服务,我们也和部分转运公司展开合作,比如Borderlinx 就为中国的Visa 持卡人提供转运费8 折的优惠。
    T&L: 目前的支付手段及渠道越来越多样,Visa 有一些什么样的新举措来应对激烈竞争的市场?
    YU:Visa 一直专注于向各类客户和机构提供各种支付解决方案,并且支持市面上几乎所有的支付形式,无论是刷卡、插卡、拍卡、刷手机、刷手环、电子钱包、个人对个人转账等等,都可以通过Visa 的网络完成交易。
    Visa 还于今年年初推出 VisaDeveloper 这一里程碑式的服务,它将全球最大的零售支付网络VisaNet 变成一个开放的平台以驱动支付领域和商贸领域的创新。这是 Visa 在其近60 年的历史中首次对软件应用开发者开放其业界领先的支付技术、产品和服务,希望集结业内同行共同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可能性,进一步满足持卡人对于便捷和安全这两个有关支付的极致追求。
    T&L: 您个人喜欢什么样的旅行方式?是否有特别钟爱的目的地?可否跟我们读者分享一些难忘的旅行体验?
    YU:因为工作需要,我去了不少地方。以前中国有一句话,读万卷书不如走万里路,我觉得很对。不同的旅行带来不同的体验,不同的观点,感受也不同。会给人的眼界及思考带来变化。
    每年我会安排不同的旅行,有的是休闲,有的是陪伴家人,有的是探索新的目的地。每次旅行都会带来新的体验和感悟。
    很多目的地都给我留下了难忘的印象。比如说在中国,我还记得第一次去喀纳斯湖,这么漂亮,这么干净,真的是觉得美呆了。国外的目的地,我第一次去澳大利亚的感觉也非常好,其他的比如说巴黎、普吉岛、北海道,我也非常喜欢。我期待着能探索更多目的地,去感受不同自然风光和文化。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 A Day in Austria Embassy in China

    2022年02月11日

  • 战略合作共赢,开启文旅发展新篇章

    2021年04月17日

  • 埃尔奥拉古城:历史文化之遗址,梦幻奇迹之秘境

    2019年12月23日

  • DIM SUM 蒸蒸日上的粤式点心自助午餐

    2019年07月23日

  • 雅赏明月 | 西安蓝海风万怡酒店中秋献礼

    2019年07月23日

  • 万荟轩-海鲜自助晚餐

    2019年07月23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