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游轮 > 旅游资讯
天王费德勒澳霍普曼杯成功卫冕 澳大利亚借助体育赛事助推目的地旅游发展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16日  来源:澳大利亚旅游局

霍普曼杯于2018年12月29日至2019年1月5日在西澳大利亚州首府珀斯火热开赛,天王费德勒与著名女网球选手本西奇代表瑞士队在此成功卫冕。

澳大利亚著名网球混合团体锦标赛 ——霍普曼杯(Mastercard Hopman Cup)于2018年12月29日至2019年1月5日在西澳大利亚州首府珀斯火热开赛,天王费德勒与著名女网球选手本西奇(Belinda Bencic)代表瑞士队在此成功卫冕。作为费天王的福地,费德勒不仅在珀斯第三次将霍普曼杯收入囊中,瑞士队也在此地第四次斩获霍普曼杯的宝座。

在参加2018年霍普曼杯前夕,天王费德勒应邀到访澳大利亚著名的度假胜地罗特尼斯岛(Rottnest Island),与当地萌物短尾矮袋鼠的自拍在社交媒体上吸引了大量粉丝,更掀起了旅游目的地相关的热议,大量的游客慕名而至只为求同款合照。2019年,天王费德勒再次回归并首次前往南邦国家公园 (Nambung National Park),在彷如月球表面的尖峰石阵(The Pinnacles)大秀球技;随后他还来到距离不远的塞万提斯(Cervantes),在网红餐厅龙虾渔舍(Lobster Shack)“制伏”生龙活虎的西澳岩石龙虾,享用新鲜美味的当地特色海鲜,非凡体验令这名网球天王赞不绝口。

澳大利亚旅游局北亚区总经理何安哲(Andrew Hogg)先生也对天王费德勒的多次访澳表示了热烈欢迎:“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再次借助举办霍普曼杯网球赛的机会邀请到像费德勒这样重量级的体育巨星来到澳大利亚珀斯。澳大利亚作为一个热爱运动的国家,网球赛事也已经成为前来澳大利亚旅游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观众不仅会在电视和网络上关注比赛,同时越来越多的旅客也会飞赴现场观战,为自己喜欢的网球运动员加油助威。澳大利亚旅游局希望通过借助霍普曼杯这项赛事和费德勒的巨星影响力来助推体育旅游的发展,向世界展现澳大利亚的独到魅力。”

据了解,2018年霍普曼杯的观众数量达到创纪录的10.6万多人,仅费德勒与澳大利亚本土球员科基纳基斯 (Thanasi Kokkinakis)的公开训练课就吸引了5500多名球迷观看。除了网球比赛以外,澳大利亚旅游局也和澳式足球职业联盟(Australian Football League)合作,在2017年中国上海首次举办了AFL常规积分赛。该赛事首登上海便引发了大众的高度关注,全部门票在短短时间内即宣告售罄,总计数百万的中国观众在电视机前观看了比赛。而在2018年,澳大利亚贸易、旅游和投资部长西蒙·伯明翰(Simon Birmingham)议员阁下到访中国时承诺,澳式足球职业联盟(AFL)将在2019年至2021年连续三年在上海举办丰田杯澳式足球联盟常规积分赛。

何安哲先生补充道:“澳大利亚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让我们成为全球户外运动爱好者以及体育迷趋之若鹜的目的地之一。除了霍普曼杯网球混合团体锦标赛、澳式足球之外,澳大利亚六大洲及两大领地每年都会举办独具特色的体育运动。对于澳大利亚人而言,体育运动不仅仅停留在竞技层面,更成为与家人、朋友享受阳光、海滩、美食的一种生活方式。” 2015年,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启动了一项国际性的“体育外交”战略,致力于借助体育活动的影响力促进与世界各国的关系。“而中国作为目前澳大利亚入境访客的第一大客源国,其市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澳大利亚旅游局也期待在未来通过为大型体育赛事提供支持,来进一步提升澳大利亚在中国市场的媒体曝光度及旅游目的地形象,从而推动目的地旅游的稳步发展。”

更多澳大利亚旅游局资讯
更多
  • 澳大利亚旅游局携全球品牌大使赴华推广

    2023年06月30日

  • 澳大利亚热切期待中国商务会奖游客王者归来

    2023年02月01日

  • 澳大利亚加速恢复国际旅游业 入境访客数持续攀升

    2022年11月21日

  • 探访九座澳大利亚私人岛屿,开启避世旅行

    2021年05月18日

  • 澳大利亚旅游局在华举办重要商务会奖活动 全方位展现澳大利亚商务会奖活动承办力

    2019年09月27日

  • 澳大利亚旅游局揭晓最萌考拉宝宝 考拉观赏之旅精彩启程

    2019年08月13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