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游轮 > 游记攻略
传统荷风美食美酒,满足精神与胃的双重享受!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29日  来源:旅游休闲

来到荷兰,怎么能不尝尝纯正的美食美酒呢?吃,是旅行方式,是换一种方式放松呼吸。快来品尝popular值堪比荷兰巨星的焦糖华夫饼、酒中梵高——琴酒、荷兰五宝黄金奶酪!

来到荷兰,怎么能不尝尝纯正的美食美酒呢?吃,是旅行方式,是换一种方式放松呼吸。popular值堪比荷兰巨星的焦糖华夫饼、酒中梵高——琴酒、荷兰五宝黄金奶酪,你在吃这件事上认真到什么程度?微信响了也可以先不看!

盐渍生鲱鱼

荷兰人酷爱生吃鲱鱼(Herring),新鲜的生鲱鱼经过“一刀切去内脏法”后腌制,加上洋葱丁和柠檬汁,一口一条,味道鲜美。鲱鱼最地道的吃法是不放作料,吃鲱鱼的原汁原味,提起鱼尾巴,仰头张开嘴巴来吃。讲究些的可以把鱼加在松软的小长面包里,贴上几片酸黄瓜和生洋葱,餐纸一托,就可以像吃热狗一样吃下去。也有的人把鱼切成小薄块,裹上细细的洋葱粒,用刀叉一块块斯斯文文地吃。不管怎么吃,都能享受到生鲜鲱鱼的鲜嫩美味。

荷式煎饼

煎饼(Pannenkoeken)是荷兰最普遍也最受欢迎的风味餐点,有点类似我国的葱油饼或者鸡蛋饼。其尺寸稍微小一点,可是荷兰煎饼的种类多得数不胜数。一般咸的口味适合东方人当作正餐来吃。可以用刀叉把整张煎饼切成小块。细嚼慢咽。或者直接用手撕来吃,保证原汁原味。在荷兰的任何一个城市都可以找到做煎饼的餐馆,有些咖啡馆的简餐也会提供,不过餐厅却给它冠上了一个华丽的名字,叫做酥榭可丽饼或者可丽饼。里面包了香草冰激凌,外面淋了温热的巧克力咖啡。

黄金奶酪

焦糖华夫饼

在荷兰,最有名的特产就是焦糖华夫饼(Stroopwafels),人们来荷兰特别喜欢买回去吃或者送人,经济又实惠,软饼中夹着蜂蜜糖馅,直接拿来吃会很甜。升级的吃法是泡在不甜的热红茶里,静呆一会等蜂蜜糖软化再吃。红茶的涩味正好调和软饼的高甜度,吃完后会爱上它的味道。华夫饼是荷兰人最爱的甜食,是咖啡间休和下午茶必备零食,咬一口即无法停嘴。焦糖华夫饼最正宗的出产地在豪达,这座同样出产美味奶酪的小镇。

国酒琴酒

荷兰的琴酒(Jenever)可以说是荷兰的国酒。琴酒是由大麦、燕麦与小麦发酵蒸馏,加上杜松子的果实(juniper)调味而成的一种烈酒,也叫杜松子酒,酒精浓度至少在35%以上。琴酒分为三种:新杜松子酒(jonge),老杜松子酒(oude)和陈酒(korenwijn)。不过杜松子的新旧和年份无关,而是指麦酒所占的比例。法律规定新杜松子酒不能有超过15%的麦酒,老杜松子酒中含15%—40%的麦酒,40%以上就是陈酒了。新杜松子酒没有颜色,比淡黄色的老杜松子酒要烈。

一座城市“好不好吃”很重要。毕竟旅行中不是在吃,就是在吃的路上!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 A Day in Austria Embassy in China

    2022年02月11日

  • 战略合作共赢,开启文旅发展新篇章

    2021年04月17日

  • 埃尔奥拉古城:历史文化之遗址,梦幻奇迹之秘境

    2019年12月23日

  • DIM SUM 蒸蒸日上的粤式点心自助午餐

    2019年07月23日

  • 雅赏明月 | 西安蓝海风万怡酒店中秋献礼

    2019年07月23日

  • 万荟轩-海鲜自助晚餐

    2019年07月23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