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游轮 > 旅游资讯
还在等什么 大西北旅游即刻出发...
发布日期:2016年06月01日  来源:旅游休闲

西北是一个旅游资源丰富的地区,这里不仅旅游名胜众多,还有数不清的美食与小吃。而到西北旅游最佳季节就是夏季和秋季,这就需要在这个季节前往西北旅游的游客做好防晒措施,而西北地处高海拔,也需做好挑战高原反应的心理建树等。

西北是一个旅游资源丰富的地区,说到西北旅游一句话总结的特别好:“中国西北游,出发在兰州”。以兰州为中心,向北可以到宁夏回族自治区,与省会城市兰州相邻的是青海省省会西宁市,兰州距塔尔寺仅250KM路程;过了甘肃的敦煌就到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应该说兰州是进入新疆的必经之路,陕西与甘肃省的平凉市和天水市相距均为三百公里左右。

兵马俑、华清池在陕西省境内,当然陕西省还有华山、有太白山、有法门寺诸多景点,所以说看中国五千年的历史文明就到陕西;世界佛教艺术的宝窟莫高窟在甘肃的西端,以莫高窟为代表的甘肃旅游在近几年也是不断崛起中;以兰州为中心,向南延伸是甘南藏族自治州,美丽的甘南大草原,神秘的藏传佛教在这里体现得淋漓尽致,河西走廊最西端除了举世闻名的莫高窟,还有沙海奇观——鸣沙山、月牙泉,有万里长城西起点——嘉峪关城楼,在河西走廊的中部有张掖丹霞地貌;兰州以东属于陇东,这里有天水麦积山,有全国首批五A级景区——平凉崆峒山;中国三十五个王牌景点之一的沙湖,距银川市仅五十公里左右的路程,宁夏回族治区人遍布大大小小的清真寺,在中卫市还有治沙标本单位——沙坡头,而贺兰岩画也是宁夏的招牌了;中国内陆最大的咸水湖——青海湖,这颗高原明珠就坐落实在青海省,在中国地图上可以看到,青海省的地图特别像是一只兔子,而这颗高原明珠就是兔子的眼睛。这也着实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

说到西北旅游,不仅有众多旅游名城,也有数不清的美食与小吃,在这里你可以尽情的品尝三秦美食,还有浓郁西北风情的兰州牛肉拉面、肉夹馍、羊肉泡馍、凉皮、岐山面、饺子宴等不可多得的美食,再者就是大家都爱吃的新疆美味了,像烤羊肉串,抓饭,拿仁,拉条子,烤肉,烤包子,馕,馕包肉,烤全羊,羊杂碎,油塔子,皮辣红,丁丁炒面,碎肉面,过油肉面,大盘鸡,伊犁马肠子,熏马肉,酸奶疙瘩,奶茶等,来到这里,你会有霸占整个草原的雄心。

如果你决定动身前往西北旅游,那么旅游时间一定要选择好。西北天气干燥,春天会刮沙尘暴,夏季多雨较为炎热,冬季西北风刺骨,而且西北大部分地区位于高原地带,空气稀薄,年温差小,但昼夜温差大。所以西北地区四季风光各不相同,最佳旅游季节当属夏季和秋季,气候适宜,风光怡人。当然春冬两季的西部也会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精彩。

选择好出行季节,选择好自己心仪的景区,接下来就是我们的出行前准备了,做好一切前期准备,才能保证我们的旅途过程中不会因为一些小意外而影响我们的心情。

证件:一定要带好身份证、小孩的户口本等有效身份证件,外宾带好护照、居住证,台胞带好台胞证。旅游过程的飞机乘坐、酒店住宿都需要出示上述证件才能办理。
衣物:西北地区属于海拔较高地区,这里早晚温差较大,温度较低,夏季也请务必带上羊毛衫、厚外套、牛仔裤等,注意保暖。另外,雨伞也是必不可少的。
防晒:西北地区日照强烈,紫外线强,气候非常干燥,长时间在户外活动,请戴上太阳帽,涂抹防晒霜和润唇膏,以保护皮肤。太阳镜最好也带上。
药品:晕车药、仁丹、消炎药、肠胃药、黄连素、感冒药、创可贴等常备药品,防蚊虫的风油精、花露水。有心脏病、高血压的客人应随身携带所需药品。
心理:良好的心理素质是克服和战胜高原反应的灵丹妙药。大量事例证明,保持豁达乐观的情绪能够减弱高原反应带的身体不适。
其它物品:手机、相机、充电器、存储卡等电子产品和配件,常用洗漱用品也需要带上。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 A Day in Austria Embassy in China

    2022年02月11日

  • 战略合作共赢,开启文旅发展新篇章

    2021年04月17日

  • 埃尔奥拉古城:历史文化之遗址,梦幻奇迹之秘境

    2019年12月23日

  • DIM SUM 蒸蒸日上的粤式点心自助午餐

    2019年07月23日

  • 雅赏明月 | 西安蓝海风万怡酒店中秋献礼

    2019年07月23日

  • 万荟轩-海鲜自助晚餐

    2019年07月23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