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游轮 > 旅游资讯
2017-2018年度冬春旅游主题活动亮点纷呈 助力新疆四季游均衡发展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6日  来源:旅游休闲

2017-2018年度新疆冬春旅游主题活动亮点纷呈

4月19日,记者从自治区旅发委旅游宣传推广中心获悉,2017-2018年度冬春旅游主题活动(以下简称冬春旅游活动)共面向社会征集了50个主题活动,目前已成功举办40个。在持续6个月的冬春游活动中,各地州因地制宜,依托丰富的冰雪资源优势,不断拓展新领域、新业态,丰富新产品供给,全力打造旅游“暖冬”,让新疆冬春旅游呈现一派冰火两重天的热闹景象。

 
各地深挖冰雪旅游 助力旅游经济发展
去年11月1日开始,自治区旅发委面向社会征集了50个主题活动。这些活动不仅丰富了当地居民的文化生活,同时也促进了当地冬春旅游发展,拉动消费增长。
2月3日,2017—2018年度新疆冬春旅游主题活动之首届“雪舞飞扬魅力霍城”冰雪节启幕。除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和雪上表演,首届大众滑雪趣味竞赛和雪地排球赛也在冰雪节上开赛,雪中寻宝、抽奖等趣味惠民活动给人们带来一场场冰雪狂欢,活动现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
“霍城县往年的旅游以春夏秋三季为主,冬季相对比较单一,我们希望通过冰雪节的打造,补上冬季旅游的短板,丰富霍城县旅游产品,推动实现四季旅游。”霍城县旅游局副局长朱学斌说。
随着全域旅游的纵深发展,工业游也首次出现在冬春游活动中。3月31日,2017——2018年度新疆冬春旅游主题活动之哈密科普旅游新方向——工业旅游永驻生命力,农业旅游发现新生活活动在哈密启动。 
举办此次活动的康辉旅行社哈密分公司总经理马丽梅告诉记者,此次活动也是工业旅游的一次探索,主要是游览三道岭矿区古老的生产方式和即将消失的蒸汽火车。他们在3月25日推出第一期活动,3天时间300人报满,游客大多来自哈密地区。因为此前没有组织过工业游活动,大家感觉很新奇,特别是即将消失的蒸汽火车吸引了游客的眼球。此次活动得到了参团游客的一致好评。
阿勒泰地区借助冰雪旅游,推出了阿勒泰冰雪游暨第十二届人类滑雪起源地纪念日活动、童话雪村赏雾凇、禾木雪乡玩泼雪等各具特色、差异互补的冰雪旅游活动,将“体验”和“互动”贯穿其中,拓展游客对“雪”和冬季的认知,让冬季旅游火起来。
除了阿勒泰地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昌吉回族自治州、哈密市、乌鲁木齐市等地州市纷纷因地制宜推出了冰雪文化旅游节。这些活动以冬春旅游活动为平台,将民俗文化与冰雪主题相融合,打造冬季旅游特色产品,让游客既能体验到冰雪运动的乐趣,又能充分感受当地的民俗特色,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搅热了新疆冬季旅游。
冬春旅游活动的举办不仅丰富了冬季旅游项目,而且也逐渐成为拉动当地消费的“利器”。来自自治区旅发委旅游宣传推广中心数据显示,仅9个活动就共带动17210人参与冬季旅游,拉动当地消费254万余元。
1月27日,新疆全域私享国际旅行社在吉木萨尔县举办“赏冰雪乡村野趣·品土豆全宴美食”,活动吸引了近百辆自驾车游客300人参加,仅活动两天时间拉动当地消费18万余元。
2017——2018新疆冬春旅游主题活动·穿越哈密大海道自驾活动,参加人数300人,拉动当地消费25万余元;天山天池第五届大锅羊肉节参加人数783人,拉动当地消费13万余元。
参加大锅羊肉节的游客贾红霞说:“本来冰天雪地是特别寒冷的感觉,可看到这个羊肉汤,看到咱们热情的人,所以心情一下子沸腾起来了,感觉到这来真是很幸福。”
培育旅游新业态 带动旅游创新发展
“通过此次冬春旅游活动的举办,在带动各地州冬春旅游发展,拉动地方旅游经济的同时,也为新疆旅游新业态的培育起到推动作用。”自治区旅发委旅游宣传推广中心表示。
此次冬春旅游系列活动中,旅游新业态活动屡见不鲜,不仅为游客提供了新颖的活动,而且带动了发展中的旅游新业态的发展。
3月24日,由新疆全域私享国际旅行社举办的2017——2018年度新疆冬春旅游主题活动之昌吉芸农庄春之节候系列活动——“春分竖蛋”活动在昌吉芸农庄举行。
该旅行社总经理郑浩表示,他们每个节气都会组织相关的节气活动,主要是让游客了解二十四节气的相关知识,同时也能让游客在活动体验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也为他们探索发展创意旅游和增加游客体验度上指明了方向。
木垒乡居是此次冬春游活动中收益的旅游新业态企业之一。木垒乡居工作人员马艳丽表示,木垒乡居运营一年多来,受到疆内外游客青睐,为游客体验式旅游增加了新的体验方式。去年底举办的英格堡乡民俗游活动是此次冬春游系列活动之一,仅两天时间拉动当地消费13万余元。通过这次冬春游的活动,让游客认识到成熟的乡村旅游目的地,除了拥有富于情调的空间场景布置;还在乡村食宿运营方面能够保证有品质的接待服务水准。乡村旅游的展示,把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文化植入其中,游客们“随心而至,意尽而归。”由此很好的将木垒乡村推送出去,可作为外地游客的旅游新体验和新疆本地游客的周末游目的地。
1月1日,首届喀纳斯国际泼雪狂欢节冰雪嘉年华将在禾木景区拉开帷幕,包括泼雪活动、雪猫跳雪、滚雪和爬雪大赛、极限野雪表演赛以及雪地艺术展、冰雪摄影大赛等在内的15项活动将精彩上演。
冬春旅游活动的举办,也为旅行社为游客提供更丰富的旅游产品提供了冬季旅游优质资源。“2017年冬季至今,我们接待的珠江三江洲、上海、四川等地的游客比以往有所增加,这得益于冬春旅游宣传推介和丰富的旅游产品。” 新疆康辉大自然国际旅行社工作人员表示,最让我们感到欣慰的是经过这几年的努力,来新疆体验冰雪旅游的游客已经不仅仅局限于滑雪、他们也非常愿意参加各种节庆活动,比如民族风情游、自驾游等,这说明我们针对冬季旅游量身打造的游产品经过市场检验,并得到认可。
由自治区旅发委主办的2017——2018冬春旅游系列活动之一的“十佳”旅游评选活动为新疆旅游企业树立了榜样,扩大了新疆冬春季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为实现新疆全域游、跨界游和四季游起到积极作用。
喀旅股份禾木山庄总经理徐珊珊表示,“十佳”活动的评选第一次将民宿作为一种业态单独评选,不仅为禾木山庄提供了绝佳的宣传平台,也在全疆民宿旅游发展方面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古丽·阿布力木说,通过冬春旅游“十佳”评选,树立了旅游业态中的标杆企业,为同业态企业起到引领作用。
 
首推影像节、大V游新疆 塑造新疆冬春游品牌影响力
2月22日,首届中国新疆冬春季旅游国际影像节启动。这个活动和此前大V游新疆活动的举办,把新疆冬春旅游资源的宣传推向了高潮,提升了新疆冬季旅游品牌影响力。 
国际影像节目前正在进行网络投票,网友在不断投票欣赏新疆美景的同时,新疆旅游美景被大量转发,极大扩大了新疆旅游品牌影响力。影像节自2月22日征集开始,截止4月15日零时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3000余幅作品,涉及到新疆冰川、沙漠、草原、城市、人文、美食等地域特色浓厚的风土人情,参赛选手们用独特的视角,充分展现“辽阔疆域、无限风光,新疆是个好地方”主旨内涵。
“旅游达人、大V游新疆”是自治区旅发委为推动新疆旅游宣传,塑造新疆冬春旅游品牌影响力首次推出的以来自全国的百万粉丝旅行博主,来新疆体验冬季旅游资源的冬春旅游活动。
2月15日,大V来到喀纳斯景区,旅游达人和大V们体验了喀纳斯景区图瓦人独具特色的民俗;在哈登平台欣赏禾木村雪野炊烟的晨光,在喀纳斯三湾极目四野冰封雪掩的美景。新疆的大美和风情,让大V们震憾不已,他们也通过自媒体手段和平台,发布图文游记,记录了在喀纳斯过原始年的体验,在网上引发了大量关注,线上发起的关于“去喀纳斯过图瓦春节”的话题,阅读量已经突破了1千万。
参加活动的旅游大V“紫荆___”说:“刚开始看到原始年的时候,我以为是没有很现代的那种感觉。其实,来之后,感觉应该是‘原生态’。牧民的生活,和现代社会对接的非常好,同时,他们又保持了原汁原味的民族风情。我看到了敖包祈福、敬福的过程,既感动又震撼;还有自发的赛马,小部落的团结,还有胜利后的欢呼,当时我感动的都要落泪了。”
自治区旅发委组织冬春旅游活动的同时,也通过新媒体营销矩阵加大对新疆冬春旅游精品线路、节庆活动、冬春旅游奖励的宣传报道,凸显冬春季旅游惠民主题。记者了解到,此次冬春旅游活动宣传截止4月23日,自治区旅发委旅游宣传推广中心共向全国各媒体供稿40余篇。
2017-2018年度冬春旅游主题活动有力地促进了新疆四季游发展,推动了新疆冬春旅游品牌化发展。古丽·阿布力木表示,2017——2018新疆冬春旅游活动为新疆冬春旅游发展树立了榜样,也扩大新疆冬春季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为实现新疆全域游、跨界游和四季游起到积极作用。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 A Day in Austria Embassy in China

    2022年02月11日

  • 战略合作共赢,开启文旅发展新篇章

    2021年04月17日

  • 埃尔奥拉古城:历史文化之遗址,梦幻奇迹之秘境

    2019年12月23日

  • DIM SUM 蒸蒸日上的粤式点心自助午餐

    2019年07月23日

  • 雅赏明月 | 西安蓝海风万怡酒店中秋献礼

    2019年07月23日

  • 万荟轩-海鲜自助晚餐

    2019年07月23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