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游轮 > 时尚购物
香港狮语画廊隆重呈献中国当代艺术家 石至莹之香港首场个人展览「石头II」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0日  来源:旅游休闲

香港狮语画廊隆重呈献中国当代艺术家石至莹之香港首场个人展览「石头II」,带来一系列近期精彩创作。

香港狮语画廊隆重呈献中国当代艺术家石至莹之香港首场个人展览「石头II」,带来一系列近期精彩创作。顾名思义本次展览延续了她此前的北京个展主题 「石头」,展出十四幅新作,尽显艺术家在传达同一主题的多元创作方向。艺术家笔下对不同形状石头的精细描绘,以及各种颜色和形式的巧妙变化,牵动着观众的触感,扣人心弦。

 

被喻为中国年轻世代艺术家的领军人物之一,石至莹在她的创作生涯中锲而不舍地探索,思考各大自然变化的景像,如海洋、草原、星云等为她带来的领悟。此次展出的作品具震慑人心的力量,这都源于艺术家对这些「领悟」的深刻反思。

 

石至莹以微观和宏观两种视角,展示画布上的石头一段「存在」与「消失」 的关系。作品中,画作前幅的石头似乎成为焦点,而另一些约隐约现的消退在背景中。艺术家把画布视为一个三维世界,记录她创作时的节奏。石至莹表示,创作对她而言,就如呼吸般自然,两者都不带有任何逻辑思考过程 ── 完全出于内心所需。

 

石至莹描绘石头的方式就像在构建新的宇宙,不论这是否艺术家的原来目的,她为观众创造氛围,让观画者能沉思于一片简璞淡泊之中。艺术家拒绝强调石头与石头之间的不同之处,更进一步抹走它们外形上的差异,如此这样,艺术家在统一的创作媒体和题材上, 把她所绘画的主体化为一片大同景象。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 A Day in Austria Embassy in China

    2022年02月11日

  • 战略合作共赢,开启文旅发展新篇章

    2021年04月17日

  • 埃尔奥拉古城:历史文化之遗址,梦幻奇迹之秘境

    2019年12月23日

  • DIM SUM 蒸蒸日上的粤式点心自助午餐

    2019年07月23日

  • 雅赏明月 | 西安蓝海风万怡酒店中秋献礼

    2019年07月23日

  • 万荟轩-海鲜自助晚餐

    2019年07月23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