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游轮 > 航空资讯
全球首架E190-E2交付 开启最高效单通道飞机新时代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09日  来源:巴西航空工业公司

“ 今天,对于巴航工业及E-喷气系列飞机项目而言,都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天。首架E2的交付,是巴航工业在全球商用航空市场中辉煌成就的延续。 ——巴航工业商用航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约翰·斯莱特里” 全球首架E190-E2交付威德罗航空 当地时间4月4日,巴

“ 今天,对于巴航工业及E-喷气系列飞机项目而言,都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天。首架E2的交付,是巴航工业在全球商用航空市场中辉煌成就的延续。 ——巴航工业商用航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约翰·斯莱特里”


全球首架E190-E2交付威德罗航空

当地时间4月4日,巴西航空工业公司(下简称“巴航工业”)在位于圣若泽杜斯坎普斯的总装机库向威德罗航空交付全球首架E190-E2商用喷气飞机。E190-E2是巴航工业E-JetsE2喷气系列飞机的首款机型。与当前一代E190飞机相比,E190-E2有75%的系统系全新设计;燃油消耗比E190改进17.3%,优于直接竞争机型10%,是全球最高效的单通道系列飞机。

交付仪式上,威德罗航空首席执行官斯坦·尼尔森(Stein Nilsen)表示:“E190-E2是一款无与伦比的新机型,我相信,新科技的应用和宽敞的客舱将为乘客带来不可比拟的舒适性与便捷性;公司也将受益于E190-E2出众的运营经济性。作为该机型的启动用户,公司全体员工都对这款全球最环保的机型充满期待。”

威德罗航空是斯堪的纳维亚地区最大的支线航空公司,E190-E2是该航空公司在84年历史中引进的首款喷气式商用飞机。随后,威德罗航空将启用这架114座单舱布局的E190-E2执飞其国内航线。

传奇诞生:提前首飞  全面升级

从诞生之日起,巴航工业的E-Jets E2喷气系列飞机就标志着一个传奇的开始。在飞机制造历史上,新机型首飞需十分谨慎,能够提前实现首飞更属凤毛麟角。2016年5月,巴航工业E190-E2飞机提前实现首飞,震惊了整个航空业。

在E-Jets E2系列飞机的研发过程中,巴航工业汲取了E-喷气系列飞机1700多万小时的飞行经验、借鉴100余家航空公司客户的意见,将当前一代E-喷气系列飞机的性能和运营经验与全新航空科技相融合,进行了多方面升级。

E-Jets E2系列飞机采用了全新的普惠净洁动力Geared TurbofanTM高性能齿轮传动涡扇发动机,油耗比上一代的CF34降低11%;与此同时,E-JetsE2的全新机翼创造性地采用了与原机翼在同一平面的斜翼设计,增加了机翼翼展的长度。此外,空气动力学的改进措施以及第四代巴航工业全电传操纵系统等多项先进科技的运用有效提升了E190-E2的燃油效率。与当前一代E190相比,E190-E2的航程增加了500海里,可达2880海里(5330千米)。


资料图:E190-E2喷气飞机

E-Jets E2系列飞机延续了当前一代E-喷气系列飞机驾驶舱的设计精髓,此举是为协助航空公司顺利高效地完成机队升级和飞行员培训的环节。测试结果证明,当前一代E-喷气系列飞机飞行员只需要2天半培训时间即可操作E2系列机型。此外,巴航工业第四代全电传操纵系统和霍尼韦尔PrimusEpic 2综合航电系统赋予了飞机出类拔萃的可靠性,使飞行更加平稳安全,同时也减轻了飞行员的工作负荷。

在客舱方面,E-Jets E2采用舒适的2+2无中间座椅布局,人性化的设计、进一步扩大的腿部空间和行李储存空间既提升了乘客舒适度,也有效提高了航班过站效率。根据不同的商业模式需求,E190-E2能够灵活采用多种客舱布局,如采用两级布局时可设有97座;或采用单级布局时可设有114座。

再创历史: 开启最高效单通道飞机新时代

2018年2月28日,巴航工业E-Jets E2喷气系列飞机首款机型——E190-E2一日获颁三证,再次创造历史。当天,E190-E2分别获得了来自巴西民航局(ANAC)、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及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颁发的型号合格证。从项目启动之日算起,E190-E2飞机仅经历56个月就获得认证。在E2这样高难度的研发项目上,在预定时间内同时取得世界三个主要认证机构的认可,巴航工业再创历史。



资料图:E190-E2一日获颁三证

取证前,有四架E190-E2原型机参与了一系列严格的飞行测试项目,积累了2000余个飞行小时数,并在实验室中完成了超过45000小时严苛的飞机航电、飞行控制、电力、液压及环境系统等测试。

巴航工业公布的最终飞行测试结果显示:E190-E2不仅运行性能超过预期,而且优于其他单通道飞机。在燃油消耗上,E190-E2比预定目标改进了1.3%,比当前一代E190改进了17.3%,优于直接竞争机型10%,由此证明E-Jets E2是全球最高效的单通道系列飞机。E190-E2同样是同级别机型中最为环保的一款,拥有最低的外部噪音和污染排放。

资料图:E190-E2一日获颁三证

飞行测试还证明,E190-E2起飞性能超越了预定目标。该机型在诸如丹佛和墨西哥城等高温高原机场的航程比当前一代E190增加了600海里;在伦敦城市机场等短跑道机场条件下的航程增加了1000海里,因而可以飞往莫斯科和北非等目的地。

E190-E2也是全球单通道飞机中维护间隔最长的机型,与当前一代E-喷气系列飞机相比,每十年可多出十五天的飞机利用时间。此外,测试结果还证明,当前一代E-喷气系列飞机飞行员只需要2天半差异培训即可操作E2系列机型。减轻飞行员的培训负担,将为运营商减少成本支出;再加上E2系列飞机在燃油效率和低噪音方面的优势,E-JetsE2将成为同级别机型中效率最高、成本最低的机型之一。

传奇延续:交付客户  将支线飞行做到极致

E190-E2的启动用户——威德罗航空是斯堪的纳维亚地区最大的支线航空公司,每年搭载近300万人次乘客,日均航班超过450个班次,其在挪威境内可覆盖的机场数达到其它航空公司的两倍之多。2017年1月,威德罗航空与巴航工业签署了一份15架E-JetsE2喷气系列飞机销售协议,以扩大威德罗航空机队规模并满足市场需求。

全球首架E190-E2交付仪式现场

2018年1月,威德罗航空又与巴航工业签署了一份航材共享项目协议,巴航工业将为其运营的E-Jets E2机队提供航材相关的支援与服务,这其中涵盖了E190-E2喷气飞机的300多个关键零部件,以保障威德罗航空E-JetsE2机队获得更高效的零部件支援,同时帮助航空公司节省航材相关的成本。

航材共享项目的签署也证明了客户对巴航工业产品和服务的信心。尼尔森表示:“自双方签署合同伊始,巴航工业就与我们团队紧密合作:一方面大力提供协助,另一方面不断深化合作水平,以保证这款新机型能够顺利投入运营。”


全球首架E190-E2交付仪式现场

凭借优异的性能和全面及时的售后服务,巴航工业E-Jets E2系列飞机已获得来自全球多家航空公司与租赁公司的认可。截至目前,E2系列飞机共获得715架承诺订单,其中280架为确认定单。在中国市场上,2014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巴西进行国事访问期间,巴航工业与天津航空签署了20架E2系列飞机的销售协议(其中18架有待政府批复);同时与工银租赁签署了10架E2系列飞机确认定单和10架意向订单。

目前,巴航工业当前一代E-喷气系列飞机占中国支线航空市场近80%的市场份额,年运送旅客数量达1800万人次,550条航线联通了国内外140座城市,每年航班数达21万个。未来,E-JetsE2也将投入中国支线航空的大发展之中。

巴航工业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关东元先生表示:“巴航工业E-Jets E2的推出将当前一代E-喷气系列飞机的性能提升到了新高度。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实施,临空经济已经成为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这也为支线飞机制造商带来了巨大机遇。我们希望E-JetsE2能续写传奇,为中国客户创造更多价值,进而为提高地区通达性、实现中国民航业繁荣发展的目标做出贡献。”




更多巴西航空工业公司资讯
更多
  • 挪威威德罗航空完成全球首架E190-E2首次商业航班!

    2018年04月28日

  • 听世界最顶尖的飞机工程师们讲述传奇诞生的故事

    2018年04月13日

  • 全球首架飞鸿300E交付 其前身是连续六年的全球轻型公务机交付冠军

    2018年04月02日

  • 乌鲁木齐航空再添新丁 E190将助力发展疆内网络

    2018年03月21日

  • 全球首架商业运营E190-E2涂装揭晓 即将交付威德罗航空

    2018年03月16日

  • 巴航工业携“四员大将”亮相新加坡航展

    2018年02月06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