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游轮 > 旅游资讯
迪拜酒店市场回暖:2017至2019年预计酒店使用率达355万次,年复合增长率(CAGR)超11.1%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09日  来源:迪拜旅游局

至2019年底空房储备量高达13.2万间 入住率维持在76-78% 国际游客人数上升,逗留时间延长,共同推动行业持续稳步增长
迪拜酒店业预计未来几年内呈现强劲增长,市场将持续保持其多样性与活力。至2019年,迪拜酒店使用率将达到每年355万次,未来24个月年复合增长率(CAGR)将超过10.2%。
据迪拜旅游局提供的市场研究显示,阿联酋客房供应量将于2019年底升至13.2万间,年复合增长率(CAGR)在未来两年内实现11.1%的增长,同时,预计入住率仍将维持在76-78%的良性循环,牢牢锁定投资者和开发商的目光。随着国际游客的不断增加,逗留时间的延长,不断萌生的新景点和新体验,都展现了迪拜酒店业的竞争力。现有和新兴景点的游客逗留时间将在中期进一步拉长,游客的过夜需求也随之加大。预计在未来的24至48个月,游客过夜需求增长将赶超游客人数增长。
迪拜旅游局局长海拉尔?赛义德?阿马尔里(Helal Saeed Almarri)说道:“我们通过各方努力实现旅游愿景并尽快达成2020年的目标,因此迪拜酒店业一直是推动旅游业增长的领军行业。迪拜能成为世界第四大最受欢迎旅游城市,且游客过夜天数持续上升,主要受益于国内酒店业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随着国内外投资者与管理者们进一步在迪拜发掘商机,我们不仅能按照计划实现酒店使用率的增长,更重要的是城市因此具备全球竞争力,并通过全方位的服务赢得游客的青睐。在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殿下(Sheikh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的领导下,我们继续携手公共事业部门和私营企业,将酒店业以及整个旅游业纳入我们的战略远景,让迪拜成为世界最热门、重复访问率最高的旅游城市,让整个行业为迪拜的GDP增长添砖加瓦。”
2017年底,迪拜的酒店房间储备量为107,431间,同比增长4%,入住率稳定在78%,其过夜游客数量达到1,579万人次,拥有6.2%的增长。正值经济波动以及多方面市场受到政治因素的影响,包括油价波动、英国脱欧,此次增长显得尤为突出。不仅如此,因美元走强导致阿联酋货币迪拉姆受到冲击,使迪拜在全球的价格竞争力受到影响,尽管2017年迪拜进行价格调整将每日平均房价下降4%,以确保与其他旅游目的地房价持平,对于游客来说从2013年到2017年,迪拜房价仍净增约10%,在这样的情况下,客流量仍保持了30%的强劲增长。
2013年至2017年间,迪拜酒店可用客房数以5.9%的年复合增长率上升,值得一提的是,在迪拜旅游刺激计划的推动下,涌现了更多的中等平价房。自2013到2019年底,三星和四星房源也因此势分别增加10%和13%。为了吸引更多新兴多样化资源市场的游客,迪拜把促进酒店业的多样化作为扩大旅游基础的战略重点之一,与此同时,价格划算、适合长期居住、能举办大型派对的客房开始成为主要需求。随着家庭旅游持续升温,亚洲市场中家庭和自助行的比例不断增大,未来游客将更青睐灵活、多样、增值的客房选择。
得益于整体旅游业的持续发展,迪拜酒店及公寓的需求会进一步增大。2016年新开业的迪拜主题公园——IMG冒险世界乐园(IMG Worlds of Adventures)和迪拜乐园及度假村(Dubai Parks and Resorts)将吸引更多家庭前来旅游。近期落成的迪拜相框(Dubai Frame)和迪拜冲沙(Dubai Safari)也深受居民和游客喜爱。2017年,迪拜首个常驻剧场演出La Perle秀盛大开幕,为迪拜的文化和娱乐业再添光芒,阿提哈德博物馆(Etihad Museum)向游客展示阿联酋的国家历史,迪拜历史街区(Dubai Historic District)的落成也让迪拜的历史风貌更为丰富,其中哈迪德考古博物馆(Saruq Al Hadid Archaeological Museum)也已对外开放,将提供居民和游客更多深入了解历史的机会。诸如此类的旅游景点将促进酒店需求量、游客数量和逗留时长的进一步增长。
迪拜航空业是旅游业发展重要的推动力之一。迪拜国际机场(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的建成使迪拜逐渐成为世界旅游中心,2017年,该机场客运量高居世界首位,达到8,820万人次,较2016年增长5.5%,计划到2023年达到1.18亿人次。同时,迪拜世界中心(Dubai World Central)也将助力航空业发展,从长远来看,迪拜国际机场一年能接待2.4亿人次的客流量。
鉴于购物一直是旅游消费的主要来源,迪拜的零售业仍将是旅游业增长的核心引擎。迪拜的基础设施扩建计划也反映出该城市对游客需求日益增长充满着信心。2012年至2017年期间,迪拜建成了60万平方米的零售区,到2019年,90万平方米的新零售区又将上线。迪拜目前拥有57.3%的全球品牌,如此巨大的零售规模和丰富选择,以及迪拜零售日历上集合了多种购物节日和季节性折扣,将鼓励更多游客消费。
商务旅游作为旅游业的一个主要基柱,是迪拜旅游业另一不可或缺的部分。该领域的游客平均每日消费水平相当可观,有很大潜力转变成为再度访问的休闲游游客。因此,迪拜旅游局致力于将迪拜打造成全球创新领先者和东西方高度互联互通的商贸中心,与世界上最有潜力经济体保持密切接触。
对于迪拜总体增长和产能的增加以扩大旅游需求的计划,海拉尔?赛义德?阿马尔里阁下(Helal Saeed Almarri)总结道:“作为刺激游客增长的主要手段之一,酒店业是迪拜旅游的一块招牌,为这座城市赢得了良好的全球声誉。为了我们的宏伟目标,吸引更多且更个性化的游客,我们必须意识到酒店业不仅要满足游客需求,更要给游客留下迪拜作为城市推广者的深刻印象,让他们流连忘返。为了给游客提供更多选择,迪拜旅游项目已开发出了多种主题,如零售、美食、沙滩、海洋、冒险之旅、家庭娱乐以及大型活动。我们期待看到这些领域的持续发展,以此提供最新最前沿体验,让迪拜不仅可以吸引新游客,更要让老游客再次拜访。令人非常激动的是,我们的合作伙伴们开发出了全方位的旅游体验,并在促进旅游业持续增长,提高全球竞争力中发挥了关键作用。我们因此不仅能目睹游客的增长,更能看到增值的部分,因为这些因素不仅能推动游客的需求和消费,还能促进迪拜酒店服务体验的升级。为了支持合作伙伴,除了配合酒店行业进一步扩张景点,迪拜旅游局最近还推出了区块链市场推动项目,以响应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殿下的号召,使迪拜在下一个10年引领全球,成为旅游民主化的先锋。公共事业部门和私营企业的伙伴们齐心协力,朝着共同的战略目标一起奋斗,我们有信心推动旅游业为阿联酋GDP增长做出更大贡献,并把迪拜打造成2020年及未来的全球主要旅游目的地。”
更多迪拜旅游局 资讯
更多
  • 迪拜首届中国电影周即将开幕

    2018年09月14日

  • 117 LIVE携手现代C广场揭开SMTOWN第六次全球巡演

    2018年02月28日

  • 迪拜喜迎中国春节 史上最大规模新年盛宴,全城洋溢中国风

    2018年02月27日

  • 迪拜全球游客市场中,中国市场增长强劲

    2018年02月23日

  • 迪拜全球游客市场中,中国市场增长强劲

    2018年02月12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