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游轮 > 旅游资讯
赏花游热门线路报价涨一成
发布日期:2016年04月01日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清明小长假期间,正是全国各地春意盎然,油菜花、樱花、牡丹花等竞相绽放的时节,市民踏青赏花的热情因而被引爆。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各大旅游机构了解到,根据预订数据显示,小长假期间出游的市民中有四成选择了短途周边游,踏青赏花成为最热的主题,不少线路都已经爆满。

    清明短途游究竟有多火?同程旅游预订数据显示,无锡鼋头渚、上海顾村、武汉东湖磨山、南京鸡鸣寺万人争先赏樱的盛况,在清明节前后将陆续上演。以青岛为例,与“青岛中山公园”相关的赏樱线路清明节预订量同比上涨了102%。江苏、广东、上海、浙江、北京等最受欢迎的五个周边游目的地,预订同比上涨了近43%。由于需求量大,部分热门目的地产品价格较平时上涨了10%。

    春季同样是境外赏花的好时节,携程旅游预订数据显示,清明期间,包括东京、大阪在内的日本全境都遍布冲着樱花去的国内旅客,韩国济州岛上的樱花、油菜花也让不少人流连忘返。而以恬静内敛著称的越南芽庄清明期间的游客将同比增长超过300%。因正值旅游淡季,出境游线路价格波动趋势并不明显。

    在出游日选择方面,三天假期中大部分游客将出游时间选在了小长假第一天。驴妈妈平台数据显示,小长假最后一天出游的人气不敌前两日,人数呈明显下降趋势,但比去年同期还是高了不少。

    假期带父母一起出游也成为一大新趋势。为此,途牛旅游网针对老年人出游特别推出了“乐开花爸妈游”频道,子女可以帮身在异地的父母报团,并在旅游目的地与父母会合。“一旦发生问题,子女在预订地、父母在出发地都可以与途牛进行沟通。”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透露,“乐开花爸妈游”目前已有众多“爸妈周末游”和“爸妈度假游”产品,今后将打全系列产品线。

更多北青网-北京青年报资讯
更多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