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游轮 > 游轮资讯
上海全面启动邮轮船票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25日  来源:上海邮轮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

上海邮轮船票试点启动部署会日前召开,明确3月31日前,所有邮轮旅客必须凭票进港、凭票登船。

2018年1月23日下午,上海邮轮船票试点启动部署会在宝山区政府召开。市交通委、市口岸办、市旅游局、上海边检总站、宝山区政府、市文化执法总队、长航公安局上海分局、浦江边检站、国际航运研究中心、邮轮港口、邮轮服务中心、邮轮公司,以及在沪从事邮轮旅游业务的30余家旅行社参加会议。市交通委张林副主任主持会议。

在试点实施邮轮船票的过程中,对于邮轮公司和旅行社提出的一些疑虑,如船票系统的调整、传统售票流程的改变、信息报送的规范等问题,上海邮轮船票试点工作推进小组牵头协调相关单位,逐项予以解决,取得了试点工作的阶段性成效,并要求相关单位在船票试点后续过程中,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做到密切跟踪、快速反应、及时整改、不断完善,确保全面试点工作顺利推进。

市交通委、市口岸办、市旅游局、上海边检总站、宝山区政府根据各自职能分工,对邮轮港口、邮轮公司、旅行社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明确3月31日前,所有邮轮旅客必须凭票进港、凭票登船。参会的所有邮轮公司、部分旅行社代表纷纷表态坚决落实,春秋国旅还表示将及时开展对游客、员工、领队三个层面的培训,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邮轮船票在沪的全面实施,同时意味着销售模式从旅行社包销到邮轮公司自营和旅行社分销并行的转变,邮轮公司、旅行社形成了竞争合作关系。后续旅行社需要更好的发挥自身在服务、包装、营销等方面的优势,邮轮公司也需要进一步修炼内功,提升自身服务能力;旅行社和邮轮公司可以双向选择,挑选优质对象开展合作,促使双方不断保持信誉、打造品牌、维护形象,从而整体提升上海邮轮旅游产业的服务品质。

与会单位一致表示,后续将继续根据各自职能分工,全面推动邮轮船票工作的开展,“只许成功,不许失败”,以邮轮船票试点为契机,切实提升行业服务品质,大力改善营商环境。近期将先行开展船票制度的宣贯培训及应急预案的制定等工作,边试点边评估,根据实际情况不断改善流程、优化模式,形成可借鉴、可推广的做法,为下一步交通运输部在全国邮轮港口推广提供经验。

 



更多上海邮轮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资讯
更多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