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游轮 > 旅游资讯
2018年贵州大庙会邀您去西南国际商贸城狂欢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16日  来源:贵阳网

018贵阳市观山湖区西南国际商贸城春节灯会庙市之贵州大庙会将于1月26日在西南国际商贸城璀璨开幕。

2018贵阳市观山湖区西南国际商贸城春节灯会庙市之贵州大庙会将于1月26日在西南国际商贸城璀璨开幕,今年的庙会共分为四大版块,市民在庙会期间可观灯展、拜财神、品美食、看表演、购年货等。

 
本次庙会同往届一样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1月26日-2月11日(共17天),第二阶段:2月19日-3月2日(共12天)。
  
五路财神 开启趣味新年俗
过年拜财神这样的年俗当然必不可少。今年,中国年俗与贵州年俗将携手走进贵州大庙会与万民共迎共庆新年。传统年俗中的冰糖葫芦、剪纸、泥人等将纷纷登场,市民可在这里踩着童年的印记,寻回曾经的童年时光;而打糍粑、吹糖人这样的风俗可以让市民感受到贵州独一无二的民族风情。
 
同时,庙会还将打破一层不变的祈福仪式,今年庙会将在传统的祈福中加入花式互动和财神文化内涵。中路财神赵公明、东路财神招宝天尊、西路财神纳珍天尊、南路财神招财使者、北路财神利市仙尊等五路财神分布于财神广场东西南北中五个方向,寓意游客来年尽收五方之财。
 
精品商铺 打造最全食购超市
据主办方负责人介绍,庙会现场将会有上百种经典美食可让市民品尝。罗记烤猪蹄、贞丰糯米饭等知名小吃将悉数亮相;广东八珍饺、澳门咖喱鱼蛋等各地经典美食也将悉数奉上;西班牙油条、尼泊尔牛肉手抓饭等也将让市民们家门口就能享受国际味道。
 
除了现成的美食,贵州大庙会还将有一个专门打造的、多种品类的山珍、山农、山人山货馆,无论是厨房食材、茗茶特饮、休闲零食等精品年货,还是烟花炮仗、春联等民俗商品,市民均可在这里一站购齐。

创新表演 再掀新年狂欢
庙会有了年俗,有了美食,当然也离不开表演,相较往年而言,今年的表演融合了传统和现代元素,29天将举行三百余场节目——开庙仪式、发现贵州、无边界艺术节、年乐大冲关、新春大巡游、元宵晚会等六大表演板块贯穿灯会庙市始终。

贵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隆里花脸龙将首先揭开2018贵州大庙会的神秘面纱。当然除了台上的表演,市民还可以欣赏一场别开生面的无边界艺术节,演员会在台下随时随地表演大型少数民族歌舞、超级二次元等节目,更重要的是游客也可加入其中。
 
儿童游乐场 激发童心童趣
不仅仅大人可以在庙会上玩得开心,孩子们同样可以在这里找寻乐趣。主办方专门打造了一座共计5000余平米的超大型游乐场,包括奇趣灯市、奇趣电玩等5大游乐区。
 
进入庙会大门,自南向北,市民将进入奇趣灯市区和奇趣电玩区,大人们可以带着小朋友自制彩灯或在灯笼墙自愿认灯领灯,也可陪孩子在VR装置中做一回超级宇宙战士。
 
游乐场的东面,小朋友将可以体验超大型海洋球世界、唯美泡泡水晶宫和陆地冲关等互动装置;穿越三百米长街,来到西面的年乐大集,这里有旋转木马、旋转飞椅、海盗船等游乐项目,当然市民还可以在这里留下美丽的瞬间,贵州塔、方言墙、HAPPY狗等互动装置都将刷爆微信朋友圈。

更多贵阳网资讯
更多
  • 2018中国•道真国际半程马拉松鸣枪,来自世界各地的5000名马拉松爱好者开跑

    2018年03月05日

  • 全国首条旅游公路本月亮相

    2016年04月08日

  • 清明小长假贵阳迎客225万 旅游总收入12.38亿

    2016年04月06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