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游轮 >
「饮茶」全新铜锣湾分店 展现正宗香港避风塘滋味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02日  来源:饮茶

以创新现代风格呈献特色香茶及美味点心的「饮茶」,在开业仅仅2年期间,已成功革新传统饮茶文化,并深受年轻一族。最新的铜锣湾分店将延续此特色,并进一步展示避风塘饮文化,将几近失传的滋味菜式重新呈现。

时尚点心热点「饮茶」自于中环、尖沙咀及旺角开业后大受欢迎,即将在2018年一月于铜锣湾开设全新分店,选址罗素街8号英皇钟表珠宝中心,以怀旧避风塘美食为主打,向昔日广受欢迎的饮食文化致敬。

以创新现代风格呈献特色香茶及美味点心的「饮茶」,在开业仅仅2年期间,已成功革新传统饮茶文化,并深受年轻一族。最新的铜锣湾分店将延续此特色,并进一步展示避风塘饮文化,将几近失传的滋味菜式重新呈现。

为隆重其事,餐厅更特别邀请著名泰国街头艺术家Piyasak Khieosaard于墙上绘上别具避风塘色彩的涂鸦,而服务员更将穿上「艇家」服饰作制服,营造一片怀旧风情。

铜锣湾避风塘由1960年代初至1990年代中,一直是香港独特的夜生活中心及娱乐热点,以在简朴的舢板小艇上供应价廉物美的海鲜作招徕,照亮了昔日维港上的许多个热闹晚上。

为了重新呈现这旧日滋味,「饮茶」副行政总厨麦国智师傅(KC Mak)特别为新店设计一系列全新避风塘主题菜式,包括香气扑鼻的「脆蒜避风塘炒蟹」、「辣酒花螺」、「脆蒜炒带子濑尿虾」等等,只限于铜锣湾分店独家供应。

此外,「饮茶」供应的点心一向以味道及卖相兼备而闻名,不但选用新鲜高质的食材带来正宗口味,加上抢眼又玩味十足的造型,必定继续成为食客拍照「打卡」的热点,延续社交媒体上的风潮。而餐厅行政总厨叶骏文师傅(Winson Yip)亦将不断地打破传统框架,设计更多创意点心,包括注满流心花生酱及白芝麻酱的「花生老豆」、「腐乳马拉糕」、「蔬果冻冻」及「明太子肠粉」等。

「饮茶」亦非常重视点心文化中另一主角——茶,并为此特别搜罗多元化的茶叶,更首推独家供应的全新冷泡茶系列,让饮茶体验更现完满。

「『饮茶』自2015年开幕至今,一直致力推动香港独特的饮食文化,而全新推出一系列避风塘风味海鲜菜式,正正是希望向昔日的避风塘饮食文化致敬,将怀旧香港风味重新呈现,为本地及旅客带来珍贵的餐饮体验。」餐厅营运总监吴耿南(Kenneth Ng)表示。「我们亦希望一系列值得『相机食先』的创意菜式,能让席间欢愉起来,带领食客在社交媒体上分享美食体验的热潮。」

铜锣湾新店以优雅的纽约loft风格作主题,27米阔的巨型玻璃幕墙,将时尚的时代广场风景纳入店中;同时缀以檀木红色及象牙色瓷砖的灰色阳台、黄铜细节、红砖墙身及螺旋的天花管道等,注入带有传统中式茶楼的老旧感觉。

全新「饮茶」铜锣湾分店将于2018年1月假香港铜锣湾罗素街8号英皇钟表珠宝中心2楼开幕,全店可容纳168位客人,并设有四间供8至10人使用的贵宾房。
更多饮茶资讯
更多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