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游轮 > 旅游资讯
京城春季踏青赏花拉开序幕 上千早樱周末迎来观赏期
发布日期:2016年03月24日  来源:北京日报

玉渊潭樱花文化活动昨天正式启动,也拉开京城春季踏青赏花的序幕。预计本周末玉渊潭将迎来早樱观赏期,今年公园不仅增加了新品樱花,还首次请樱花专家做“导游”,带游客识樱赏樱。


    多年来,公园科研人员潜心钻研,从引进的130多个樱花品种中精心筛选出既适合在京城种植,又能够在早春开花的樱花苗木。今春亮相的 “苔清水”“越之彼岸”“八重红彼岸”等樱花,都是由公园樱花基地自行繁殖而成,并首次在公园定植。这些新品种樱花花色大多呈现粉色,单瓣或半重瓣。目前园内可供观赏的樱花品种突破30个,总数达到2300余株,为历年之最。

    据公园樱花物候观测小组人员预测,随着气温的上升,园内上千株早樱本周末将陆续迎来观赏期。为营造更舒适的赏樱环境,今年樱花文化活动期间,公园首次尝试推出“专家导赏”服务。在周一至周五(清明小长假除外)安排樱花专家,围绕樱花的引种与识别、促培与养护、历史与文化、品种与景观、家庭种植等专题指导游客赏樱,让更多游客知樱、爱樱、懂樱。导赏信息和花讯动态会提前通过公园官方微博和微信公众号发布。

    为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公园成立安全游园指挥部对全园进行网格化管理。公园在门区增设安检;制定防拥挤等应急预案;在重要节点设立10处志愿服务“爱心加油站”,帮助游客;增加临时厕所3处、临时售票窗口22个,各类指示、指路、导览牌100余块;全园66处电子眼不间断监控各活动区域。工作人员、志愿者、安保力量累计500余人,将在各岗位、各大门区服务游客,在主要景区及道路狭窄、游人集中地区负责秩序维护,引导游客安全、有序、文明游园。

更多北京日报资讯
更多
  • “深夜食堂”街区超30条!北京七大行动打造国际美食之都

    2024年02月20日

  • 22万亩桃花迎客!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九大特色活动等您打卡

    2021年04月09日

  • 密云推出4大春季旅游活动

    2016年04月11日

  • 更多四合院将加入“北京人家” 国内外游客都青睐

    2016年04月06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