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游轮 > 专家阵容
《转山八年》用脚步去丈量人生
发布日期:2016年02月19日  来源:旅游休闲

12年前他就知道“转山”,那时他对神山冈仁波齐的感觉是神圣与神秘的,也是很遥远的。8年前,他去了西藏阿里,突然决定去转神山。可能就像他说的,当你产生这样的冲动的时候,你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冲动,也不会去思考为什么要这么做。这就是机缘到了!也就是这样,他第一次稀里糊涂的触碰了神山。

转山的缘起·无意的机缘

如今虔诚的信徒,竟源于一次无意的心动。

12年前他就知道“转山”,那时他对神山冈仁波齐的感觉是神圣与神秘的,也是很遥远的。8年前,他去了西藏阿里,突然决定去转神山。可能就像他说的,当你产生这样的冲动的时候,你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冲动,也不会去思考为什么要这么做。这就是机缘到了!也就是这样,他第一次稀里糊涂的触碰了神山。



在路上的心路历程·那份坎坷与幸运

第一次见到神山,就觉得是冥冥之中注定的缘分。就如他第一次见到上师泽秀仓活佛一般,似曾相识的感觉。就是因为这种吸引,让他一次次的不顾身体发出的警报,踏上朝拜神山冈仁波齐的旅程。

“转山”,看似平常的运动。但是在平均海拔5000米的神山路上,却是那么的艰难与危险。毫不夸张的说,过程中时刻都面临着生命危险。200810月大雪封山,神山的背后已是冰雪世界,通常这种情况下已经不适合去转山了。然而上师对他说;你不要担心我,你要是想转,我就陪着你。2011年,他直飞阿里,没有任何适应的过程,休整了一天就开始转山。严重的高反如期而至,高烧、胡言乱语等状况百出,无疑是一次生命极限的挑战。然而在上师的陪伴下,他最终还是坚持了下来。后来才知道是患了脑水肿,那一次他与死亡擦肩而过!




他说,从理性的角度讲,他不应该去冒这个险。无论是对家庭、父母、孩子,以及企业来说,他都有责任。出于个人的信仰和人生的自我挑战而去去做这件事,要承受巨大的精神压力。但他还是去了,因为神山的吸引。有时候信仰比生命更重要。往往在这种情境下,才能感觉到无论是事业、家庭,还是生命,背后都有一种更强大的力量,可能就是我们所说的“信仰”,但它是没有办法用理智去判断的。

用脚步去丈量的人生

初次去转山的时候,他34岁,今年他41岁。从而立到不惑,最大的变化就是心态的变化,“如果八年前我是横冲直撞的孙悟空,八年后我就是一念执着的唐僧”,他这样总结到。

转山的过程中,理性的感知和感性的感受交织着,一直持续了8年。2014年他在神山待了40天,连续转了9圈,一个月的时间里,在平均海拔5000米的山石路上,一步步地行走。每一步、每一秒,都挑战着身体和心理的极限。就是这样,8年中他转山16圈,累积近1000公里。



回到生活和工作当中,我们同样需要付出非常多的努力和艰辛。在经历这些坎坷的时候,一定会需要精神上的一些东西去做支持,可能是信仰,也可能是对人生挑战的一种认知。做事业,尤其是企业决策人,每天都面对着无数个yes or no。无数个我们该往哪里去的决策,每一个决策都只是事情的开始而已,之后,你要为事情的过程直至结果负全部责任。每天面对这些,你的精神可能会经历无数次的崩溃。

没有去转山,没有去挑战,甚至拿生命去挑战自己极限的话,也就不会知道自己的毅力和精神力量有多么强大的,永远都会低估自己。因为我们平常接触的都是生活当中最普通的事物给你的感知。只有亲身经历了,才能发现自己更大的潜力!在生活和工作里,更加的充满信心!其实,转山所带来的精神上的感悟,让他对自己的事业、生活都有了重新的认知。


一切的人生角色都是在修行

他个人更享受修行者这个词,因为它涵盖了所有人生所扮演的角色。“修行”是一个不断修正自己的错误行为,让自己对人生有一个更好的认识的过程,不论是做公益、慈善、事业,还是对生命的感受与理解,都是在不断的反思过去,都是在不断的修行。

“离神灵近,离世俗远”,他这样说。离神灵近了,是因为他看透了很多东西。离世俗远了,是他觉得更深层次地把握到了世俗的本质。但这并不意味着要去抛离它,而是坦然的去接纳它。把自己的心和世俗的东西去融合,让自己有一个更好的状态去呈现。这亦是修行!


转山攻略

去转山,第一站应该是西藏拉萨,最好坐火车去。这样就可以有一个48小时的缓冲。抵达拉萨之后,需要调整2-3天,然后再坐车前往到阿里,大概需要两天的时间,可以给自己一个逐渐适应的过程。到了塔钦镇,最好再调整一天。这是最理想的方案,另外,从时间上看,7-9月份最适合去转山。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 A Day in Austria Embassy in China

    2022年02月11日

  • 战略合作共赢,开启文旅发展新篇章

    2021年04月17日

  • 埃尔奥拉古城:历史文化之遗址,梦幻奇迹之秘境

    2019年12月23日

  • DIM SUM 蒸蒸日上的粤式点心自助午餐

    2019年07月23日

  • 雅赏明月 | 西安蓝海风万怡酒店中秋献礼

    2019年07月23日

  • 万荟轩-海鲜自助晚餐

    2019年07月23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