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游轮 > 游记攻略
神仙天界 摄人心魄的美
发布日期:2016年02月16日  来源:旅游休闲

天界山有着优美的自然景观。回龙大峡谷形若巨盆,貌比苍龙。跌岩千米之多的幽谷,横空百里可谓气势恢弘;一落千丈的红岩绝壁,缠延无际可谓鬼斧神功。这里的十字岭充满着浓浓的原始气息。沿着盘旋崖间的阶梯拾级而上,那种“一险未过一险迎”的感觉将增加你探秘天堑而飘飘然的情趣。登上十字岭峰顶,仿佛到了一马平川的旷野,亲身体验“海阔任


远远望去,天界山云雾缭绕,群山若隐若现,令人赞叹不已!行驶在在曲折惊险的清风关隧道,它就是张荣锁带领回龙人经过三年多的浴血奋战,修筑的一条如巨龙腾飞般的盘山公路。头系清峰关,尾扫磨针河,腰缠13座峰梁,蜿蜒8公里。1000米长的“S”型隧道在200米高的红岩绝壁上盘旋而上。

龙吟峡是由两条峡谷呈“人”字形组成,汇集瀑、泉、溪、潭精华与一体,暖翁石、云母石、枫柳才子树等景点繁多,典型代表南太行亲水峡谷特点。峡谷内森林植被繁茂,犹如一个天然大氧吧!除了山水富有灵性,野生动植物种类也很多。大个、毛长、双眼皮、短尾巴的太行猕猴性情活泼好动,爱追打嬉闹,角逐跳跃,而且动作神态滑稽有趣,很受游客喜爱,被誉为“太行精灵”。


在云峰画廊远远望去,一个从山体分离出来的孤峰,犹如一尊仰面朝天的卧佛。从十字岭流下的水在红岩绝壁上形成一挂挂银白色的瀑布,跌落于峡谷之中。点缀在红绿之间,颇为壮观!外形像一只鸟儿的石门水库,在鸟的脖子那个位置有个小山包,把它与后面的山连在一起看,像一只探着脑袋在水库中饮水的乌龟一样。

登上高大巍峨的老爷顶,这里气象景观独特,云气山色,瞬息万变。一会儿霞光万道,光芒四射;一会儿云海升腾,雾锁山头。顶峰上有牌额为“玄天上帝”的真武庙,庙顶是铁瓦,庙前是铁鼎,铁锅,庙内是铁像,被誉为“天下第一铁顶”。全庙全石无梁,八卦窿顶,让人寻味。庙内青松挺立,如横空出世衬托着整个庙宇,显得格外空灵、静谧!


从清峰关出发,沿红岩绝壁向西北方向走不远,有一个叫张沟的自然村,这里有壮观的瀑布,苍茫的林海,古朴的小桥、太行民居。青山、碧水、白云、飞瀑、蓝天与古树、林荫、山风、民宅相映成趣,构成了一幅散发着山乡风韵的优美画卷,是一个度假避暑的好地方。

张沟下入红岩大峡谷,上连十字岭下幽洞处,沟底跌岩起伏,终年潺潺流淌。尤其是到了丰水期,"飞流直下三千尺"的壮丽景观振奋人心。

南太行最高峰十字岭,其海拔1763米,因其地貌成十字而得名,岭上风光无限充满原始气息,给人一种远古时代的体味。尤其是盘旋崖间的阶梯拾级而上,那种“一险未过一险迎”的感觉,更能体现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登上十字岭最高处,望群山,眺平原,看日出,观云海,气象万千!

天界山,如此一个有着恢弘大气、诗境如画般壮美景色,又有着如传世典籍般厚重文化的地方,让人流连忘返的仙境,正在以更富幻想的内涵向世人缓缓展现其神秘绝妙的真实!

编辑:cici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 A Day in Austria Embassy in China

    2022年02月11日

  • 战略合作共赢,开启文旅发展新篇章

    2021年04月17日

  • 埃尔奥拉古城:历史文化之遗址,梦幻奇迹之秘境

    2019年12月23日

  • DIM SUM 蒸蒸日上的粤式点心自助午餐

    2019年07月23日

  • 雅赏明月 | 西安蓝海风万怡酒店中秋献礼

    2019年07月23日

  • 万荟轩-海鲜自助晚餐

    2019年07月23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