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游轮 > OTA
携程成为亚太地区首家加入科学碳目标倡议的旅游企业 2050年前实现碳中和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18日  来源:携程旅行

近日,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警告说,地球已进入“沸腾时代”。2023年台风洪涝灾害凶猛,全球迎来高温炙烤,7月全球平均气温打破了12万年以来的气温最高点,环境问题成为全人类的挑战。

近日,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警告说,地球已进入“沸腾时代”。2023年台风洪涝灾害凶猛,全球迎来高温炙烤,7月全球平均气温打破了12万年以来的气温最高点,环境问题成为全人类的挑战。 

为持续推进携程ESG可持续发展战略,携程集团正式加入科学碳目标倡议(SBTi),坚定推动携程集团成为一家绿公司,并承诺完成目标制定工作,并坚定达成目标。

 

 

亚太地区首家加入科学碳目标倡议(SBTi)的旅游企业 

随着科学碳目标倡议(SBTi)正式确认携程集团承诺书,携程集团成为亚太地区首家加入SBTi的旅游企业,标志着携程集团将与全球低碳减排机制进一步接轨,为推动企业坚持巴黎协定1. 5°C的控温目标、防止全球气候恶化做出努力。 

携程集团CEO孙洁表示:“面对日益严峻的全球气候变化挑战,携程集团责无旁贷。我们将制定可量化的节能减碳举措落实到企业运营的各个环节,同时提升气候相关治理、战略、风险等信息披露透明度,此次加入SBTi开启了公司科学减碳的新征程。我们一贯坚定的成为一家绿公司,为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根据科学碳目标倡议(SBTi),携程集团将在近期设定减排目标和长期净零目标,实现 1.5°C控温限制路径一致的温室气体减排目标,最迟于2030年前将排放量减半,并在2050年前实现净零排放。这意味着携程集团科学化、可量化的践行碳减排目标,将绿色低碳理念贯穿企业运营和产业链环节,发挥旅游行业的引领作用。 

据悉,科学碳目标倡议(SBTi)是基于气候科学,旨在帮助企业设定减少碳排放,以符合《巴黎协定》限制全球温升幅度要求的一项全球倡议。该项倡议由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全球环境信息研究中心(CDP)、世界资源研究所(WRI)、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UNGC)四大国际组织于2015年联合发起。

 

一贯坚定成为一家绿公司,携程集团积极推动低碳减排 

携程集团深知,实现“双碳”目标需要用户、产业、平台的全面参与。携程集团ESG可持续发展战略从社会要求、合作伙伴需求、携程使命出发,分为六大板块,分别是:绿色低碳、性别平权、乡村振兴、助力实体、服务为先、科技创新。 

携程积极采取应对管理和预防措施,并制定《气候变化管理政策》,提升企业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同时,携程也利用平台技术和产品,通过“可持续旅行LESS计划”向用户和公众传播可持续理念,带动更多人践行可持续消费出行。 

 “可持续旅行LESS计划”是携程集团于2022年推出的可持续旅行倡议,产品覆盖“绿色住”“绿色行”“绿色飞”“绿色商旅”四大核心旅游板块,过去一年带动超1600万用户预订绿色产品。同时,携程发现低碳产品的商业化价值初显,低碳航班的转化率,比普通航班高出了15%。

携程集团十分关注数据中心运营对环境的影响。为最大限度的提高数据中心设施的能源效率,集团采购冷却塔、水泵和冷水机等设备,其最低能效指标为中国能效指数2级。建筑楼宇已上线光伏发电设施,预计2023年全年发电量将超过7万度。

同时携程上线了灯控自动感应智能灯控系统,办公室无人状态下可自动关闭电源,仅上海总部已经累计节约用电260万(约179万吨碳)。同时通过改造办公照明LED灯管12571套,每年节约用电64万度(约50万吨碳)。

此前,携程已加入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UNGC),承诺为旅游业和社会创造更加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将可持续理念融入旅行的方方面面。携程集团也是Tavalyst的创始成员,帮助旅行者以崭新且变革性的方式探索世界,保护人类及环境。同时,携程已加入全球可持续旅游委员会(GTSC),致力于在旅游业界推广可持续旅游标准,为协助GSTC普及可持续旅游理念作出贡献。

更多携程旅行资讯
更多
  • 携程“十一”预测报告:出境游订单同比增长近20倍 国内游增长超4倍

    2023年09月14日

  • 携程“全球朋友圈”齐聚上海:打开中国入境旅游想象力

    2023年09月11日

  • 携程知乎联合发布报告:旅行重登顶流热词 个性化旅游不断拓展

    2023年09月11日

  • 携程:超级“黄金周”即将到来 国内旅游产品预订同比大增5倍

    2023年09月07日

  • 七夕“前浪效应”凸显:携程乡村民宿增长超3倍

    2023年08月18日

  • 携程919划算节再启动 境外旅游产品覆盖量三年来最高

    2023年08月17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