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游轮 > OTA
出境团队游国家扩展至138个!携程出境跟团线路搜索涨超20倍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10日  来源:携程

出境团队游国家再放开!携程:日本、澳新国庆跟团游咨询飙升

自2023年2月,文旅部接连宣布第一批和第二批出境团队游国家名单以来,8月10日,文旅部再发通知,宣布扩大出境团队业务国家规模。自此,出境跟团游国家由60个扩展至138个。

8月10日上午,文旅部消息发出后,携程数据显示,出境游产品瞬时搜索增长超过20倍,其中国庆出发时段最受关注,日本、澳新等国家跟团产品热度飙升。

携程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谢晓青表示,跟团游国家的规模扩大将直接推动旅企加快产品研发和布局,进一步丰富消费者出游的选择,并由此促进供需两端加速复苏。国庆黄金周将成为市场表现的重点观测期。

跟团游国家扩展至138个 国庆出境游热度有望飙升

“国庆去日本大阪京都的跟团产品目前有吗?”、“上海出发新西兰亲子线路什么时候能上?”…8月10日上午,跟团游国家数量扩大消息一出,携程出境产品页面之下的用户咨询已经陆续涌来,咨询量超出暑期平日10倍以上。

携程跟团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上半年,对于还未开放出境跟团游的目的地,携程便在积极寻找合作伙伴,到访目的地与当地伙伴了解疫后地方文旅的新趋势、新地标,计划在复苏的第一时间能为国内用户提供丰富的旅行选择。通知发出后,携程计划在日本、澳大利亚、英国、德国、以色列、美国、摩洛哥、印度等多个国家尽快上线相关出境游产品,预计在9月推出日本首发团,国庆节左右发出澳大利亚、摩洛哥、以色列的首发团。

此次跟团游国家的规模扩大,对于仍处于供应链修复期的出境游是重大利好。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已经部署涉及国家和地区的产品尽快优化与上架,并结合市场需求,有序推进相关产品的营销和售卖,预计很快将迎来国庆出境游产品的热卖期。

据了解,携程将在政策发布后的第一时间上线近千条产品,包含跟团游、半自助游、私家团以及自由行打包产品等多种类型。在出境跟团游产品价格上,据该负责人介绍,随着跟团游产品覆盖地区增长、产品丰富度提升,各项成本也将有一定摊薄,“价格也有望变得更加划算。”

实际上,自年初跨境政策放开以来,中国旅行者的步伐已再次遍及全球。根据携程数据,暑期的到来更是直接推旺了出境热,从中国内地用户预订来看,7月出境游订单环比6月增长44%。暑期以来,中国香港、东京、新加坡、中国澳门、曼谷、大阪、普吉岛、首尔、吉隆坡、伦敦成为最热门的出境游目的地,热门客源地则包括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杭州、成都、苏州、南京、重庆、武汉。

出境游供给端也处于稳步复苏之中,携程数据显示,截至8月7日的统计,当前跨境周均航班量已恢复至2019年同期五成以上,跨境航班均价相较去年同期则降低近8成左右,高于2019年同期一到两成。同时,从需求侧来看,用户跨境航班搜索热度已经超过2019年同期。

“目前来看,航班运力和签证等都存在资源恢复分布不均、供小于需的情况,随着跨境旅行政策的进一步优化,供给端的复苏节奏有望加快。”携程机票相关负责人表示。

海外目的地热盼中国游客 携程直播带货已超十余个国家

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近日发布的《2023年上半年出境旅游大数据报告》,上半年出境游目的地共计接待内地(大陆)游客4037万人次。短距离的出境游率先恢复,93.95%的游客集中在亚洲地区。

“自中国宣布放开跨境政策后,海外国家对于中国游客的到访便充满了期待。”谢晓青介绍,随着航班运力的恢复,游客出境游成本较年初也已经大幅下降。根据携程数据,1月跨境机票含税均价还高于2019年同期136%,7月跨境机票含税均价高于2019年同期仅29%。

从携程APP显示来看,即使暑期旺季出行,目前千元内跨境机票仍比比皆是,航班价格同比降幅较高的目的地包括泰国、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主要为亚洲目的地,8月由一线城市直飞最低价格大多在500-800元间,甚至低于8月暑期国内单程机票含税均价1099元。

伴随着中国游客出游半径的扩大,旅企的国际市场布局也加快了脚步。据携程营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携程直播已带货十余个海外国家的旅游产品,包括泰国、马尔代夫、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菲律宾、迪拜、澳大利亚等热门目的地。

远途海外目的地也积极蓄势、联动中国旅游企业开展整合营销,提前占领国内出境游用户心智。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海外目的地政府与携程达成的合作项目同比增长翻倍,近期新西兰、斐济等多个目的地与携程的战略合作也纷纷落地。

品美食也是出境旅游的重要环节,针对许多自由行游客出境面临的海外餐厅选择难、预订难的问题。携程美食林近期也已陆续与欧洲、北美、东南亚和日本等市场的热门餐饮平台开启合作,用户可直接在携程及Trip.com线上预订数十余个国家的上万家餐厅美食。

同时,为满足出境用户的一站式出行资讯需求,携程在年初即第一时间上线出境游全攻略,并持续更新,囊括最新出境政策、签证办理攻略、全球热门玩法情报、海外城市攻略等。

更多携程资讯
更多
  • 五一旅游市场前瞻:县域旅游带来新增量

    2024年04月16日

  • 清明后“打野”热度不减 亲子家庭占比达65%

    2024年04月12日

  • 携程:“五一”办签人数同比增长超3成 “全球签证黑卡”助力用户畅游全球

    2024年04月11日

  • 专注50+ 梁建章代言发布“携程老友会”品牌

    2024年04月02日

  • 斯里兰卡总理登上携程“快乐船长”游船,同赏浦江夜景,共探旅游发展

    2024年04月02日

  • 00后成廉航增长最快客群 携程推出不正经“穿搭指北”

    2024年04月02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