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游轮 > 游记攻略
马尔代夫的大自然使者——白燕鸥和狐蝠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0日  来源:马尔代夫旅游局

当你选择在马尔代夫度假时,不妨拿起相机记录下属于它们的美好瞬间,让这些成为你在马尔代夫阳光假期中的又一抹精彩回忆吧!

图片版权:@fromtinyisles via Instagram

岛屿生物多样性是非常特别的并且一直以来都受到生态学家和环保主义者的关注。马尔代夫群岛拥有独特的地理位置和环境,形成了特有的生态系统。充满生物多样性的岛屿充分证明了大自然的优雅——无论是艳阳或者骤雨,马尔代夫都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海岛的生态系统往往是较为脆弱的,但是这里却是多种稀有和濒危物种赖以生存的家园。

图片版权:@carlavirgos via Instagram

马尔代夫群岛及其周围生活着1100多种鱼类、21种鲸鱼和海豚、180种珊瑚和400种软体动物。而这仅仅是动物,这里的植物更加的多种多样。拥有13种以上的红树林和583种维管类植物让这里充满了郁郁葱葱。在如此之多令人难以置信的动植物中,像海龟、蝠鲼、鲸鲨等这些最受人欢迎的,最引人瞩目的,和最雄伟壮观的动物都是这里的主角。生物多样性只有在多样性的环境下才能蓬勃发展。每一条鱼、每一只鸟、每一个甲壳动物和每一朵花都在保持自然环境的健康平衡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图片版权:@saltandsunny via Instagram

发现白色燕鸥

图片版权:Travel Centre Maldives

白燕鸥在马尔代夫当地语言迪维希语(Dhivehi)中被亲切地称为“dhondheeni”,是一种小型海鸟,喜欢在世界各地的热带岛屿定居。白燕鸥最常见于最南端的环礁。

与许多其他燕鸥不同,白燕鸥有一种奇特的产卵方式。它们不会筑巢,相反,白燕鸥在光秃秃的细枝上产下一个蛋。虽然我们不确定他们为什么“抛弃”筑巢这种行为,但科学家们认为这是一种避免巢穴寄生虫的方法。然而,没有窝的方式也会打来一些代价, 比如大风会轻易地把卵吹走,捕食者总是会突然造访等。尽管白燕鸥一生都面临着种种挑战,但这种神奇的海鸟一生的寿命却能达到18年以上。

在阿杜市观赏白燕鸥

白燕鸥常被称为阿杜市(Addu City)的骄傲。岛上没有乌鸦,这为白燕鸥的繁衍提供了绝佳的机会。同时马尔代夫政府遵循“环境保护和保存法(4/93)”,依法保护白燕鸥,确保其不会被捕获、出售,以及私自占有。

如果你对这种神奇的可爱鸟类产生了兴趣,不妨前往马尔代夫第二大湿地公园——阿杜自然公园( Addu Nature park)吧,这里就是观赏白燕鸥的绝佳地点。阿杜自然公园由郁郁葱葱的Eydhigali Kilhi湿地和希塔杜岛(Hithadhoo)上的Kaottey保护区组成。

狐蝠

图片版权:Ishan @seefromthesky on Unsplash

狐蝠是马尔代夫动物群中最被忽视的动物之一。它们以番石榴和芒果树为食,因此它们长期以来被认为是有害动物。成年狐蝠是世界上最大的蝙蝠物种之一,翼展可达1.5米,但幼年的狐蝠却是一副毛茸茸的可爱形象,性格上属于典型的“好奇宝宝”。

这些狐蝠在马尔代夫生态系统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它们的飞行距离可以达到令人难以置信的150公里,为种子的传播和授粉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由于马尔代夫的岛屿和度假村彼此独立在这片印度洋上,狐蝠则是少数能够从一个岛屿传播种子到另一个岛屿的动物之一。你可以在马尔代夫的每一个岛屿上找到狐蝠的身影。你还可以看到狐蝠妈妈肚子下面挂着她的宝宝飞来飞去,直到小狐蝠学会自己飞行。

图片版权:Anastasia of Freddie the flying fox

马尔代夫四季酒店的一位游客给我们讲述了一个非常温馨的狐蝠故事:来自英国的动物爱好者阿纳斯塔西娅(Anastasia)偶然发现了一只受伤的小狐蝠幼崽,它似乎在与母亲一起飞行时摔落了。阿纳斯塔西娅给这只小家伙取名为“弗雷迪(Freddie)”,并在假期的剩余时间里一直照顾它,直到恢复健康。阿纳斯塔西娅和弗雷迪在一起的几个星期里建立了非常亲密的关系,他们一起玩耍、闲逛、享用水果。当阿纳斯塔西娅离开的时候,她把这只小狐蝠交给了常驻的海洋生物学家照顾,直到弗雷迪能够重返天空寻找它的妈妈。

这两种动物,狐蝠和白燕鸥,是马尔代夫这片土地上生活多样性的一瞥。他们展示了马尔代夫动植物多样性的真实一面,同时也体现出马尔代夫拥有着形态各异,缤纷多彩的大自然的使者。

马尔代夫当地的生物多样性和美好的生态环境,离不开这些大自然使者的存在和付出。当你选择在马尔代夫度假时,不妨拿起相机记录下属于它们的美好瞬间,让这些成为你在马尔代夫阳光假期中的又一抹精彩回忆吧!

更多马尔代夫旅游局资讯
更多
  • 马尔代夫特别呈现:完美闺蜜之旅

    2024年03月28日

  • 马尔代夫游客数创历史新高,2023年接待超180万游客

    2023年12月25日

  • 纪念品购物狂欢——马尔代夫当地品牌和特色产品

    2023年01月30日

  • 马尔代夫的自由探险旅行指南

    2023年01月05日

  • 马尔代夫芙花芬岛度假酒店与世界著名艺术家Lucas Beaufort合作 庆祝“2022马尔代夫旅游业金禧年”

    2022年08月09日

  • 参与马尔代夫虚拟旅游博览会,有机会免费赢取马尔代夫之旅!

    2022年07月25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