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游轮 > 政府领导
成都全面发力“旅游+”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16日  来源:旅游休闲

成都市旅游局局长 多央娜姆女士

T&L: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提出,“旅游+”代表新的经济形态、新的生活形态、新的社会组织和新的先进生产力。成都市是如何落实的?

多央娜姆:成都着力实施“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工程,将重点在旅游+ 会展商贸、旅游+ 农业、旅游+ 文化、旅游+ 体育、旅游+ 工业、旅游+ 中医药等方面开展融合发展行动,拓展旅游发展空间,建设符合大众旅游时代个性化需求的多元化旅游产品。比如,在“旅游+ 中医药”方面,积极推动青羊区、都江堰市创建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在“旅游+ 农业”方面,通过乡村旅游+ 康养、乡村旅游+ 创客、乡村旅游+ 度假等方式,推动跨区域连片打造乡村旅游精品项目,打造100 个乡村旅游精品特色业态经营点。同时,鼓励旅游企业开展“旅游+VR”等经营模式创新。

T&L:如何将成都打造成世界旅游目的地城市?都做了哪些工作?成效如何?
多央娜姆: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城市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我市计划分两步推进。第一步是实现旅游集散地和目的地并重发展,建成配套完善、产品丰富、交通便捷、消费旺盛的西部旅游中心城市,实现城市旅游的产品、购物、服务和营销等全面执行国际惯例和标准体系,融入国际旅游市场产业链。第二步是实现从国际区域旅游目的地向世界旅游目的地城市转
变,以亚洲旅游中心、文化旅游产品和跨区域合作平台为建设目标,彰显以成都为中心的世界旅游目的地国际竞争力。
2015 年,全市旅游三大指标在全国15 个副省级城市位居前列,实现旅游业增加值982.89 亿元,占全市GDP比重为9.10%;目前,全市新建、在建的1 亿元以上的旅游项目84 个,总投资1614.56 亿元,其中,20 亿元以上重大旅游项目21 个。成都国际(地区)定期直飞航线已开通89条,通航城市(地区)达195 个,已经实现“通江达海”。

T&L:成都是一个“休闲之都”,您怎么理解?

多央娜姆:2016 年10 月,成都荣获“2016 中国十大活力休闲城市”称号。这也是成都第四次入榜。秀丽的景色、温和的气候、丰饶的物产、兴盛的商业以及深厚的历史积淀,形成了浓郁的休闲特色。道教发源地的历史渊源,为养生、康体提供了便利。除遍布大街小巷的茶楼外,众多环境优美的酒吧、咖啡厅、川剧院、温泉中心、休闲农庄等,更是让成都成为游客放松身心的优先选择。成都人热爱生活、享受生活,无论白天或夜晚,都会为游客提供舒适、惬意的休闲时光。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 A Day in Austria Embassy in China

    2022年02月11日

  • 战略合作共赢,开启文旅发展新篇章

    2021年04月17日

  • 埃尔奥拉古城:历史文化之遗址,梦幻奇迹之秘境

    2019年12月23日

  • DIM SUM 蒸蒸日上的粤式点心自助午餐

    2019年07月23日

  • 雅赏明月 | 西安蓝海风万怡酒店中秋献礼

    2019年07月23日

  • 万荟轩-海鲜自助晚餐

    2019年07月23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