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汽车 > 企业代表
“展望2018”酒店高层系列访谈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28日  来源:旅游休闲

姜女士2016年7月被任命为无锡太湖华邑酒店总经理,肩负着做好华东区第一家华邑品牌的使命。她有着自信自强,积极乐观,上进好学的女性特质;也有着成熟稳重,果断决策不输男子的魄力。“工作时全身心投入,休息时就享受生活“是她的工作生活观,她也以此要求自己带领的团队,工作与生活相平衡,人才能健康,快乐。
T&L:作为洲际酒店集团在华东地区的首家酒店,选择无锡并选择太湖新城的理由是什么呢?

姜丽红女士:太湖华邑酒店位于无锡太湖新城金融街区,周边建设尚待完善,在这里开设国际豪华五星级酒店确实需要一些魄力和前瞻性。首先,无锡太湖华邑酒店的业主公司是华西集团,华西村是中国新农村形象的典型代表,选择华邑品牌进行合作看中的正是华邑品牌深刻洞悉中国消费者的细腻需求,用礼、尊、和、达的中华待客之道作为核心理念,让中华传统文化在这里得到传承和发扬。和业主公司达成共识,让华邑没有后顾之忧。其次,滨湖区是无锡发展潜力很大的一个区域,不但有着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市政府及金融街区均在区域内,尽管酒店周边还处于发展阶段,但只要能够平稳过渡,不出2年,很可能只需要1年时间,金融街作为无锡一大金融地标,必定会为华邑带来相对稳定和可观的市场。同时,无锡也是长三角的重点城市,今后会有越来越多的国际酒店品牌进入这个区域,抢占先机的我们有这个重任,把华邑这个品牌在整个华东树立起来,让大家熟悉,让大家喜爱。

T&L:就目前酒店行业来看,本酒店有哪些优势?从餐饮、服务等各个方面是如何发挥自己的优势的?是否有哪些不足的地方,如何去完善?

姜丽红女士:从酒店筹备到开业,1年多的时间,在酒店稳步成长之余,挑战也无处不在。就目前来说,最大的挑战在于,无锡山水度假资源不逊色于任何一座大城市,但除了知道无锡这个城市的名字以外,很多人对城市的内涵了解的还太少,很多人往往不做停留一日游便解决了问题。对无锡酒店业来说,一方面要挖掘和推广城市魅力,让客人了解到太湖最美的景色在无锡,每一季更有每一季的美;另一方面酒店也要挖掘产品,提供高品质的东西来吸引客人,以太湖华邑为例,用与客人关联度高的美食作为切入点,来给客人一个留下来的理由。比如国庆期间聘请马来西亚大厨推出东南亚风情美食,中餐厅推出200元尝试太湖三白的菜单等等,并和大众点评合作一系列活动,让客人打破五星级酒店用餐昂贵的既定印象,能用很优惠的价格,从体验美食开始感受华邑品牌的魅力。同时中餐厅设有专门的禅菜包房,结合宜兴的紫砂摆盘,可以说是超一流的体现了无锡深厚的佛缘文化。我认为,在把城市推出去的同时,把酒店的内功做好,才能为日后无锡酒店业的健康发展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T&L:华邑旨为发扬“礼、尊、和、达”的中华待客之道的艺术,在酒店经营服务上是如何体现的?

姜丽红女士:华邑品牌是全球首个专为中国消费者度身打造的高端国际酒店品牌,通过“礼、尊、和、达”的核心理念对中国传统文化进行传承的同时,依托洲际集团国际化的管理和服务理念,华邑更让中西文化在这里得以合璧。具象来说,酒店门口有身穿红色旗袍的华邑大使,向客人行万福礼,让客人一进门就能感受到被“礼遇”;中国人待客少不了茶,在华邑酒店,不一定有酒吧,但一定会有茶室,举茗邑里每个雅间都很静谧,不会让外面进来的人一眼看见你,可以让你卸下在外的紧张感,就像在家一样慵懒地坐在沙发里,完全放松的享受下午茶时光,甚至在客房里都设有功夫茶茶具和散茶,让客人时刻如在家般亲切。“尊”体现的是对贵宾的尊重,在华邑酒店的大堂设有VIP Lounge,贵宾只要提前预定,便能在这里坐在舒服的沙发上、喝着功夫茶、吃着当地的小点心,轻松办理入住。“和”指的是人与自然之间的和谐,尽管华邑是商务酒店,但华邑酒店的大堂设计都会有一个中庭花园,包括客房浴室半通透的磨砂玻璃上都挂有一幅水墨山水画,每一处细节都让你感受天与地的融合。“达”,无论茶室还是集餐饮、会客、多功能娱乐于一体的聚膳邑,这些为宾客商务和社交度身定制的专属空间,令“社交达人”们在商务活动中、亲朋好友聚会间,宾主尽兴、万事顺心通达。无论是对中国传统文化感到骄傲的华人还是感到好奇的外国友人,在华邑都能尊享到中国人独特而别致的待客之道。

T&L:无锡太湖华邑酒店现阶段刚入驻无锡,在酒店的筹建和开业过程中有哪些难忘的经历?

姜丽红女士:作为国际品牌,无锡太湖华邑酒店在成长的过程中,也没有忘记承担社会责任。我们在去年开业前后推出了关爱出租车司机的系列公益活动,从清暑套餐、记忆棉颈椎枕、华西日本大米到中秋月饼,送出的都是些实实在在的心意。酒店在向前走的同时,也希望能对社会有所回报。

T&L:最近飞行去过哪些国家或城市?

姜丽红女士:最近飞行过的国家:做酒店行业特别需要关注行业动态,市场在发生什么以及什么即将发生,即便筹备期比较忙碌,依然抽空去了香港考察了两次;同时去年3月去了澳大利亚的悉尼,中西生活方式在那里交融,看看同行在这个国家的发展趋势。

T&L:工作之余有什么兴趣和爱好?

姜丽红女士:书能告诉你很多东西,下了“十点读书”、“读书有道”之类的APP,把阅读当成一种生活习惯。另外每个一段时间当自己处于身体和心理的极限时,会选择旅游来调整自己,当头脑放空,身体离开工作和生活的城市,才能得到真正的放松和全新的感受。平时也会坚持健身,跑一跑出出汗,既能释放压力又可以排毒。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