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航空 > 旅游资讯
禅城毛杜鹃花开 邀你赏花来
发布日期:2016年03月29日  来源:羊城晚报-金羊网

“杜鹃也报春消息,先放东风一树花。”三月底的禅城春意复苏,阳光明媚,各色毛杜鹃沁绿吐彩,开满禅城大街小巷的每一角落。

    据了解,毛杜鹃人称“花中西施”,系半常绿灌木。每年春季开花,花期较长,有白色、紫红色、粉色、混色等多种颜色。花姿花形花色变化万千,花期时间比较集中,盛花时节花团锦簇、花色迷人,开花效果比较壮观震撼。

    据禅城区园林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毛杜鹃在禅城的分布范围非常广泛,基本上禅城的主要道路和大小公园都可以看到她的身影。据统计,毛杜鹃在禅城区内的主要道路和公园范围内片植面积约37500平方米,球型点种约4500株。盛花期可从3月中旬持续至4月中旬。其中,位于禅城区佛山大道北文昌西路口附近的站前公园,毛杜鹃片植面积约880平方米,是区内毛杜鹃种植面积最大、开花效果最震撼壮观的赏花点。

更多羊城晚报-金羊网资讯
更多
  • 广州拟开行三条旅游观光巴士 今起至4月22日进行公示

    2016年03月24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