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航空 > 企业代表
新冠疫情影响系列访谈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6日  来源:旅游休闲

庞道安先生于1998年加入荷航,曾在全球不同的地区担任了多个管理职位。现任法航荷航集团大中国区总经理,长驻中国北京。

T&L:本次疫情期间,贵品牌采取哪些措施来保证客人及员工的安全?效果怎样?

庞:法航采取了严格的卫生措施,如:在飞往任何目的地之前,对飞机进行全面清洁:

- 对机舱地毯和座位进行吸尘清洁。

- 使用经过批准的消毒剂对所有乘客接触面(小桌板,扶手,屏幕,遥控器,洗手间内等)进行清洁,对毛毯进行系统更新,外带保护塑料膜进行分发。

- 法航还向每个航班上的乘务人员提供:清洁湿巾,乙烯塑料手套,消毒喷雾,防护口罩,清洁工具(手套+湿巾)。自COVID-19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法航相应增加了以上防护用品的数量。 

- 法航所有执飞机型上都配有空气循环系统。舱内空气每小时更新频次超过20次,远高于居所或其他封闭地面环境。空气循环系统配备了“高效空气过滤器(HEPA)”,手术室内使用相同的设备,确保机舱内空气符合当前质量标准。

- 法航正持续实时监测情况发展,对航班规划进行调整,并为乘客提供灵活的机票退改签政策。

- 与乘客相关的预防措施:根据当地有关部门的要求,机上广播当地医疗卫生部门发布的信息,如:如何有效防止感染,避免接触的区域,出现症状之后如何应对等。

- 与员工相关的预防措施:定期在公司内网更新信息;将具体信息发送给相关机组人员,或根据目的地不同,直接分发到航班飞行文件中。在某些特定的航线上,法航向机组人员提供口罩、手套以及酒精消毒凝胶,供其使用。法航专业医疗队时刻准备为员工提供协助。

在相关权威机构的指导下,荷航还采取了各种预防措施,包括:

- 应要求为航班上的机组人员及地面服务人员提供口罩。此外,荷航也为员工提供了常规卫生防护指南,例如经常洗手等。同时也遵循WHO和RIVM的常规指南。荷航将继续严格遵循权威机构和组织的指导方针,密切关注预订情况,并将在此基础上做出进一步的决定。

- 荷航执飞机型上安装的空气过滤设备能够有效过滤新冠病毒。

- 荷航不向新冠病毒肺炎患者或者疑似患者提供载运服务。但是如果遇到乘客在飞行途中突然生病的情况,作为预防措施,荷航在洲际航班上预备了“新冠病毒预防工具包”,包内含有防护工具,能够防止病毒进一步传播,可在机上遇到意外情况时使用,如:机上乘客中出现新冠病毒疑似病例。预防工具包里还有为乘务人员及机上医护人员准备的防护设备。

- 此外,荷航严格按照标准对飞机进行维护与清洁以确保机上卫生条件达标。清洁过程中,工作人员均戴有塑料手套,荷航也在所有清洁活动中为其提供消毒凝胶。

法航、荷航积极采取各项防控措施,有效地保护了乘客与员工的健康与安全。

T&L:除经济损失外,您觉得这次新冠疫情对航空业及整个旅游行业还有什么影响?

庞:本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旅游业带来的重大影响,但我们相信这些将是短期影响,疫情结束后旅游业将逐步恢复。

目前新冠疫情仍在发展变化,由于多家航司采取了暂停中国大陆航线航班运营等措施,所以航空业也受到一定影响。目前我们在保持持续密切关注的同时,研究并采取所有可能措施来减轻疫情对法航荷航航班运营的影响。

2019年,法航荷航集团客运收入有4.5%来自中国大陆。中国是法航荷航第二大海外市场,亚洲第一大市场。我相信在中国政府的强力领导下,中国人民众志成城,这场新冠疫情必将得到有效控制。

2020年里我们将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运营带来的不利影响,但是凭借灵活的航线网络与机队安排,以及法航、荷航成功的运营战略,我们希望在恢复中国大陆航线正常运营之后,继续为中国乘客带来更佳的机上产品与服务。

T&L:是否有针对疫情结束后的恢复计划以及促进恢复的措施?

庞:疫情爆发后,法航荷航便一直积极采取各项方案,帮助我们的乘客改变出行计划,方便其出行。我们也正在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态势,与本国及国际医疗卫生部门与航空机构保持密切协作,力求尽快使往返中国大陆的航班服务恢复正常。法航荷航始终将其旅客与职员的健康与安全置于首位。

由于冠状病毒疫情在中国爆发的影响,荷兰皇家航空于2月初暂停了中国大陆航班的服务。疫情期间,为了给乘客提供最佳的航线网络,荷航将中国大陆航班调整如下:荷航成都、杭州和厦门航线的服务将暂停至5月3日(不包含当天)。此后,荷航将根据疫情发展态势进行重新评估。北京和上海航线将暂停至3月28日。计划于3月29日恢复航班运营。荷航依据目前所收到(以及预计收到)来自世卫组织(WHO),欧洲疾病控制中心(ECDC)、荷兰国家公共卫生和环境研究院(RIVM)、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s)等各大权威机构的建议,做出上述决定。荷航始终高度关心并将继续密切关注在中国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发展态势,并与本国和国际卫生组织及航空机构保持密切联系。先前宣布的针对中国的灵活预订政策将继续有效。

2020年1月30日,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法国航空宣布暂停往返至中国大陆的航班。根据态势发展变化,法航计划自2020年3月29日起逐步恢复北京与上海之间的航班运营。目前情况下,法航仍将延长往返武汉航班的暂停期限。法国航空正实时关注中国疫情发展情况,自爆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以来,法国航空一直与本国和国际卫生部门保持密切协作。

接下来,法航荷航将会按照之前制定的计划在中国市场开展业务。我们也已经做好了各项复工的准备工作,包括市场宣传、线上线下活动等方式等。2020年,法航荷航在运营好原有航线的同时,还将继续提高数字化水平,如丰富机上的娱乐设施、增加节目内容和多语言选择等,以及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及时地推送航司的相关活动。

T&L:贵品牌对本次抗疫提供了哪些支持和帮助? 

庞:荷航向中国捐助医疗物资,抗击新冠疫情。

近年来,荷航与几家中国航空公司建立了稳固的合作伙伴关系,其中包括中国东方航空、中国南方航空和厦门航空。这些航空公司受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更大,因此荷航希望尽可能地帮助中国以及我们的中国合作伙伴共渡难关。此前,荷航总裁Pieter Elbers以及荷航健康服务总监Brinio Veldhuijzen van Zanten在史基浦机场将一批防护医疗物资移交给了中国东方航空的代表,此批援助医疗物资已经安全抵达国内,希望此批医疗物资能够为中国人民抗疫本次疫情提供帮助。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 A Day in Austria Embassy in China

    2022年02月11日

  • 战略合作共赢,开启文旅发展新篇章

    2021年04月17日

  • 埃尔奥拉古城:历史文化之遗址,梦幻奇迹之秘境

    2019年12月23日

  • DIM SUM 蒸蒸日上的粤式点心自助午餐

    2019年07月23日

  • 雅赏明月 | 西安蓝海风万怡酒店中秋献礼

    2019年07月23日

  • 万荟轩-海鲜自助晚餐

    2019年07月23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