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航空 > 航空资讯
卡塔尔航空为首批来自卡塔尔的疫情救援物资开辟“绿色通道” 空客A330全货机承运10万支应急口罩回国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4日  来源:卡塔尔航空

卡塔尔航空公司近日迎来了一场“特殊”的航班任务,2月2日凌晨00:10,装载着10万支医疗口罩和2700支防护手套的QR 8960航班平稳降落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这是首批从卡塔尔运往中国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救援物资,后续将被转运至湖北省,解决当前一线医疗救护人员的燃眉之急。

中国,北京 - 卡塔尔航空公司(以下简称“卡塔尔航空”)近日迎来了一场“特殊”的航班任务,2月2日凌晨00:10,装载着10万支医疗口罩和2700支防护手套的QR 8960航班平稳降落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这是首批从卡塔尔运往中国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救援物资,后续将被转运至湖北省,解决当前一线医疗救护人员的燃眉之急。

作为中卡两国之间唯一的航空承运人,卡塔尔航空在接到中国驻卡塔尔大使馆的重要运输任务后,快速协调航班运输方案,为医疗物资优先保障了货运舱位。卡塔尔航空是在此次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后,首个积极承担起救援物资运输的中东籍航空公司。载有救援物资的航班由先进的空客A330全货机执飞。

卡塔尔中资企业捐赠医疗物资

卡塔尔本不是口罩生产国,在疫情发生后,在卡的华人华侨、中资企业心系祖国,通过多方渠道筹集到了符合国内检验标准的医疗防护物资,其中甚至还包含了到访卡塔尔的游客在本地药房大批购置的口罩捐赠。卡塔尔航空在得知运输需求后,第一时间与驻卡大使馆取得联系,为此次特殊的运输开启了宝贵的“绿色通道”。

QR 8960航班抵达浦东机场后卸货

驻卡塔尔周剑大使在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举行的专题记者会,对卡塔尔航空开辟“绿色通道”的举动高度赞扬:“疫情发生以来,在卡中国公民和中资机构员工们都十分关注国内疫情发展,心系着祖国亲人们的健康和生命安全,对国内疫情复杂严峻形势感同身受,纷纷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祖国和人民的支持。很多在卡中资企业和中国公民自发组织捐赠口罩等医用物资,支援国内抗击疫情。中国驻卡塔尔大使馆代表中国政府向大家的爱心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在此,我也要特别感谢卡塔尔航空公司做出特殊安排,为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运送捐赠物资回国开辟绿色通道。”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扩散以来,卡塔尔航空高度重视航班运行保障及乘客与机组的安全,卡塔尔航空机队的所有飞机都装有先进的HEPA高效微粒气滤系统(High Efficiency Particulate Air Filter),在保持客舱空气每三分钟循环一次的同时可以阻挡99.97%的细菌和病毒颗粒,有效维持客舱空气的新鲜与清洁。

受有关国家相继采取入境管制措施的影响,卡塔尔航空往返中国内地的客运航线自2月3日起已暂时取消,但其仍将继续执行上海和广州的两条往返内地的全货运航线,通过完善的全球货运网络继续履行对中国人民的承诺,保证中卡友谊的“空中桥梁”照常运营,通过枢纽多哈哈马德国际机场继续承运世界范围运输至中国的应急救灾物资。

更多卡塔尔航空资讯
更多
  • 卡塔尔航空成为 F1 锦标赛官方航空公司和全球合作伙伴

    2024年03月29日

  • 卡塔尔航空将出席2024年德国柏林旅游交易会,发布第二代元宇宙数字机组人员 “Sama”

    2024年03月04日

  • 卡塔尔航空与中国南方航空建立代码共享合作伙伴关系,以哈马德国际机场为枢纽开通全新航线

    2024年02月29日

  • 卡塔尔航空假期推出全新旅行套餐,助力国际米兰球迷前往现场观赛

    2024年01月17日

  • 卡塔尔航空与国际足联续签长期合作伙伴关系至 2030 年

    2023年11月28日

  • 卡塔尔航空庆祝在华20周年,与中国市场携手飞翔、并肩前行

    2023年10月30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