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航空 > 旅游资讯
从“东京8分钟”看4年后奥运:动漫和科技的盛会?
发布日期:2016年08月22日  来源:网站合作

不仅仅是哆啦A梦,在闭幕式表示中出现的大空翼是梅西、阿圭罗等无数足球巨星的偶像和梦想起点,超级马里奥和吃豆人都是童年无法抹去的记忆。
在里约奥运闭幕式上,我们看到了无比熟悉的形象。
哆啦A梦、超级马里奥、大空翼……在闭幕式“东京8分钟”的表演中,世界进入了科技和动漫的“二次元”世界。这样的表演,非常日本。
在会旗移交环节,东京新任市长小池百合子身着日本传统和服亮相,宣传片将享誉世界的现实和虚拟人物一并呈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还扮演成超级马里奥,利用场地中央设置的“管道”出现在马拉卡纳体育场中央。

的确,4年后的东京奥运也许不仅是属于体育的,也是属于动漫和科技的。

超级马里奥亮相闭幕式。

安倍晋三扮演成超级马里奥。


奥运村会有智能机器人?
2008年3月,日本外务省宣布,任命卡通人物哆啦A梦为日本首位卡通大使。此举旨在通过卡通产业宣传日本文化。日本外务省的任命状上写道:“希望你身为动画大使,代表日本,将日本的动漫文化介绍到全世界,并且让全世界的人更进一步了解日本的社会文化,培养更多的日本友人。”
而在2013年4月6日,东京2020申奥委员会正式选定哆啦A梦为大使,日本官方表示,哆啦A梦展现日本的核心价值—— 尊重和友谊。
不仅仅是哆啦A梦,在闭幕式表示中出现的大空翼是梅西、阿圭罗等无数足球巨星的偶像和梦想起点,超级马里奥和吃豆人都是童年无法抹去的记忆。
而无论是宣传片还是现场灯光舞蹈表演,东京奥运会都展现了自己的AR科技(增强现实技术)。

现场灯光舞蹈表演。


这不禁让人联想到1964年的东京奥运会,彼时蕴含高科技的新干线列车首次亮相,时间走到2020年,我们又将看到什么?
在《Gizmodo》网站的一篇专栏中写道:据《朝日新闻》透露,东京奥运会的奥运村将是有史以来第一座“机器人村”,目前一座60英尺高的巨型高达像已经落成。
到了2020年,面对全世界的运动员和游客,这里的智能机器人将完成诸如语言翻译、导航叫车等服务。
“机器人出租车计划”也许将成为现实。今年8月,日本DeNA公司的和ZMP公司推出首个机器人自动驾驶出租车,该车有望在奥运会期间提供服务
相比于一些西方国家,日本的整体英语水平较低,当下日本政府也积极提供资金支持研发VOICETRA翻译技术,一种可以实现27种语言文字实时翻译的应用程序。
他们希望在东京奥运会时,该软件将覆盖在游客密集的公共场所。

东京新任市长小池百合子身着日本传统和服亮相。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东京政府计划斥资4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1亿元),在未来五年内,提高氢气作为能源的使用率并运用到奥运会,做到东京奥运会奥运村的6000个建筑只使用氢燃料电池供能。
奥运会的到来也会引发交通上的大量出行,美国波音公司和日本全日空公司在内的众多航空公司正在研发生物燃料飞机,以降低奥运会期间的碳排放,较之石油燃料来说,藻类可以削减高达70%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不过目前最大的问题在于藻类极其昂贵的制作成本,得到一升成品人力成本就要2.5美元,资源成本将近80美分……

文章关键词:旅游 奥运 日本
更多网站合作资讯
更多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