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航空 > 游记攻略
瑞士最美公路,全程舍不得眨眼!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05日  来源:瑞士国家旅游局

不得不说,瑞士的公路给人带来了足够的享受,沿途仙境般的美景在前进的途中“暴风吸入”眼球,简直就是一部鲜活的公路电影!
在山里边还能分岔。
最美的公路是沿着湖边的山凿出的半隧道,
一边开一边看漂亮极了的湖水……
瑞士人几乎生活在天堂。”

—— 高晓松

如果从地理上看瑞士,似乎是一个很难把交通梳理好的地方。四分之三的阿尔卑斯山脉连绵在瑞士境内,加上散布各处的大小湖泊,怎么都不会觉得交通是个大亮点。但是精明能干的瑞士人,却愣是把交通做到了极致。

除了能触及瑞士各个角落的火车,在瑞士密集且高质量的公路网络上,你几乎可以到达所有的瑞士城市或小镇。高晓松之前在节目里也提到,瑞士的山,除了战备,就是公路了。

不得不说,瑞士的公路给人带来了足够的享受,沿途仙境般的美景在前进的途中“暴风吸入”眼球,简直就是一部鲜活的公路电影!
在瑞士的公路上,是根本舍不得眨眼的!
自驾狂欢 踏遍瑞士最美公路

四个语言区,5座阿尔卑斯山口,11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地,2个生物圈以及数不胜数的湖泊和城镇……瑞士的多变,赋予了瑞士公路的无限可能。
>>格里姆瑟尔山口公路 Grimsel Pass


Photo:Facebook@Cycle Tribe
被称为瑞士最美的自驾公路的格里姆瑟尔山口公路,是唯一直接连接伯尔尼和瓦莱州之间的公路。在这条全长37公里的山间公路上,你可以领略到属于这条公路的最大特色——陡峭的花岗岩地貌

Photo:Yandex
但是这绝对不是一条单调到只有花岗岩的公路。格里姆瑟尔山口公路全程海拔最高达2165米,在公路的不同路段,雪山、冰川、荒野、森林、湖泊,甚至古堡或者农庄,都让它无限丰富起来。


Photo:Flickr@Monika

>>Tremola



Tremola,瑞士版的“山路十八弯”

其实,称它为“山路十八弯”多少有些不科学的,其实这条蜿蜒的公路一共有37个弯,而且每个弯都有自己的名字。这条连接瑞士与意大利的通道,位于圣哥达山口的南端,因为卓越的弯道,成为了跨越山口最刺激和奇幻的通行公路。

这条公路虽然弯的“离谱儿”,但这里的发卡弯却是瑞士最受欢迎的自驾路段之一。自行车、摩托车、汽车,甚至还有19世纪风格的驿马,每天穿梭在这里,热闹得很~
>>Lake Thun 沿湖高速


Photo:Flickr@Megan Brown
图恩湖沿湖高速的感觉,其实和高晓松的瑞士自驾印象非常接近了:一边开车一边看漂亮极了的湖水




深蓝色的图恩湖,是伯尔尼高地上的点睛之处,因为特殊的地理造型,被称作“上帝的右眼”。从阿尔卑斯边缘的图恩市,沿公路可直达瑞士绝美的山谷小镇因特拉肯。绕过公路这个转弯,贝阿滕贝格 (Beatenberg) 也直接展现眼前啦!


Photo:Flickr@aQ~imanggis
骑行环道 自行车上的瑞士公路



Photo:Flickr@maracado_1
几乎对所有瑞士人而言,骑行都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个部分。这是人们放慢生活节奏,回归自然本真的最佳时刻。瑞士的自行车交通十分发达,一般道路都有专门的自行车道。
>>罗纳河线路(Rhone Route)



沿着罗纳河旁边的小路一直向前,穿越壮丽山川景色的瓦莱州,就是被葡萄园环抱的日内瓦湖畔了。这条骑行公路,从瑞士的安德马特开始,一直延伸到日内瓦。全场309公里的线路上,浓缩着瑞士最壮丽的山河景观。
>>莱茵河线路(Rhine Route)



莱茵河线路在瑞士的东部划了一个大大的弧形。从发源于瑞士阿尔卑斯山的莱茵河开始,直接通往瑞士艺术之都巴塞尔。425公里的线路上,地形多变,但风景无限。
官方推荐 瑞士环游之路 Grand Tour of Switzerland



不管你是第一次前往瑞士的自由行游客,还是想深度挖掘瑞士另一面的旅行老客,瑞士环游之路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从这趟囊括了大部分瑞士经典地标的公路之旅上,你将穿越瑞士的4个语言区,途径22个湖泊。瑞士的城市、自然、文化全部印在了你途径的每一寸公路上。

瑞士环游之路从苏黎世开始,途径圣加仑-达沃斯-卢加诺-采尔马特-蒙特勒-格施塔德-琉森,最后返回苏黎世。虽然是以城市作为区域划分,但是过程却不是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这么简单。

瑞士环游之路上,要翻越5座海拔2000米以上的险峻的山口:弗吕埃拉山口 (Flüela Pass)、尤里尔山口 (Julier Pass) 、圣贝尔纳尔迪诺山口 (San Bernardino Pass)、圣哥达山口 (Gottardo Pa) 、富尔卡山口 (Furka Pass)。听起来貌似有点难度,但是这却是瑞士公路最令人兴奋和向往的地方。

而一路的乡间自然景观,更是全部原汁原味地呈现在你眼前。瑞士4个语言区的文化差异,一点一点地渗透、蔓延在你的公路之旅中。
“最便宜”的消费 瑞士很贵,但是公路却很“便宜”


很多人说瑞士消费高,但瑞士公路除外。
瑞士的高速公路实行年费制,没有收费站,每辆车每年只需缴纳40瑞士法郎,就可以全年自由在公路上行驶啦~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瑞士的许多山间小镇处于环境保护的考虑,是禁止使用汽油的汽车通行的。比如采尔马特(Zermatt)、米伦(Murren)、萨斯斐(Saas-Fee)等等,不过这些村庄一般在入口处都设有大型停车场可供使用。



文章关键词:瑞士公路之旅 自驾狂欢
更多瑞士国家旅游局 资讯
更多
  • 瑞士国家旅游局 2023 夏季推广

    2023年06月12日

  • 瑞士圣莫里茨:山谷里的夏天就这样来啦!

    2019年06月05日

  • 瑞士卢加诺3D版:几分魔幻几分嗨~

    2019年06月05日

  • 100年的历史之旅!瑞士鳄鱼式复古机车,2019盛夏归来

    2019年06月05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