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航空 > 游记攻略
冬天值得!瑞士10条踏雪飘云轻松徒步线路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8日  来源:瑞士国家旅游局

冬季的瑞士,是滑雪天堂,也是徒步天堂。瑞士共有超过2800公里的冬季徒步小径,今天我们特别推荐其中10条行走容易、耗时不长的美景线路。

资深游客都知道,冬天才是瑞士旅游最旺的旺季。

这既是因为瑞士发达的旅游业最初就是从吸引人们冬季来度假开始的,同时,也因为冬天的瑞士确实美得无与伦比。

冬天的瑞士阿尔卑斯山区银装素裹,比其他时候更灿烂的阳光照射着满世界白云般的积雪,单单置身其间就有身在化外之感。在这样的境界和气氛里,踏雪而行,如同漫步云端。

冬季的瑞士,是滑雪天堂,也是徒步天堂。瑞士共有超过2800公里的冬季徒步小径,今天我们特别推荐其中10条行走容易、耗时不长的美景线路。

01 安妮维尔山谷上的行星小径

安尼维尔山谷之上有一条行星小径。行星足迹始于提格诺萨缆车站,往上一直延伸到魏斯峰(Weisshorn)宾馆。一路上围绕太阳的12颗行星都根据其原有数据按比例做成的模型,相互之间的距离也成比例排列。

徒步的过程,如同因此如同一次虚拟的太阳系旅行。同时,沿途的许多景观也都跟天体一样巨大,有好几座4000米海拔的山峰争锋斗艳。此外,还可在高处远远的就可以看见下面依靠在山谷的陡坡的风景如画的圣吕克村庄。

起点: 提格诺萨(Tignousa)缆车站

终点: 提格诺萨(Tignousa)缆车站

时间: 3小时30分钟

难度: 低

如何前往起点:从圣吕克(St-Luc)搭乘缆车

02 阿莱奇冰川的全景远足

从莫斯夫鲁到利德富尔卡的步行路程海拔较高,但,这是瑞士最美丽的步行路线之一。这一段徒步线路,几乎始终与世界自然遗产阿莱奇冰川平行,你在高处,冰川在你一侧的山下。阿莱奇冰川绵延23公里,这一段堪称最雄伟壮丽,沿途还可以看到好几座海拔4000米的阿尔卑斯山峰高耸俏丽。

起点:莫斯夫鲁(Moosfluh)

终点:利德富尔卡(Riederfurka)

时间:1小时30分钟

难度:低

如何前往起点:在莫斯夫鲁乘坐缆车。

03 跨越语言分界线

这条冬季徒步线路是从法语区的代堡向上行进到伯尔尼高地的萨嫩,途中会穿过两座吊桥,其中的一座,也即位于代堡之下的Pont Turrian是瑞士法语区最古老的吊桥。更有意义的是,徒步过程中还会穿过名为瑞士法语区和德语区无形的分界线Röstigraben。此外,一路走来,触目所及,群山构成的背景也蔚为壮观。

起点:代堡(Château d’Oex ) 火车站

终点:萨嫩(Saanen)火车站

时间:3小时15分钟

难度:低

如何前往起点:搭乘火车

如何前往终点的: 搭乘火车

04 风景如画的小教堂

这次徒步的目的可以理解为就是为了去看如画风景里的两座小教堂。

美契湖-弗如特位于瑞士中部高海拔的山谷之中,早在几世纪之前,已有大量的交通往返于瑞士中部的林间州县和伯尔尼高地之间。夏天的弗如特是一片花卉的海洋,冬天则是极好的滑雪和滑雪板运动场所。

通往塔恩阿尔卑的回路能带你进入宏伟的雪域风光,走过美契湖-弗如特和塔恩阿尔卑之间两座风景如画的小教堂。

起点:美契湖-弗如特多夫(Melchsee-Frutt Dorf)

终点:塔恩阿尔卑(Tannalp)

时间:2小时30分钟

难度:低

如何前往起点:乘坐前往Stöckalp以及美契湖-弗如特的缆车。

05 宁静神奇小径

这是一段在布劳恩瓦尔德阳光明媚的高山梯田上进行全景环程旅行,可以亲身体验格拉鲁斯山的壮观美景。

布劳恩瓦尔德和格拉鲁斯都是禁止汽车通行的山村,依然保留着往日的魅力、祥和与宁静。街头只有马车和步行者在走动。冬季远足小径的宁静十分令人着迷。这条全景小径也是一条游览线路。小径的起点位于格罗增布埃尔厢式缆车高山站,然后平缓地向上延伸至Kneugrat。在这里可以欣赏到Bächital山谷绝美的景色以及远方雄伟的格拉鲁斯阿尔卑斯山。

沿着小径从Kneugrat山脊前行20分钟可到达海拔高度相同的Seblengrat山脊,那里有个高山餐馆Seblen可以享用精心准备的简单美食, 然后沿相同的线路返回。 如果乘滑雪缆椅从格罗增布埃尔到 Seblengrat(或者乘缆车从Seblengrat到格罗增布埃尔)可以缩短远足的路程,远足时间为1.5小时,距离为4公里。

起点:布劳恩瓦尔德(Braunwald)

终点:格罗增布埃尔(Grotzenbüel)

时间:2小时30分钟

难度:低

如何前往起点:从林萨尔(Linthal)乘缆车到达布劳恩瓦尔德

如何前往终点:从布劳恩瓦尔德乘缆车索道到达格罗增布埃尔

06 阳光山坡上的全景小径

阿德博登荷恩利是一个令人震撼的观景点。在这里放眼四望,美丽的全景从内森山脉连绵起伏的山峰一直延伸至Wildstrubel冰封的山巅。这条畅通无阻的冬季徒步小径从阿德博登村庄中心出发,沿阳光灿烂的山坡前行。沿着主街向北走一小段距离就来到线路的起点。

荷恩利小径在上坡之前有一条通往Schmittegrabe的分叉。继续往前,小径迅速向上延伸,徒步者沿途将欣赏到积雪覆盖的牧场美景,经过宏伟的老式木质住宅。

到达荷恩利观景点之后,小径出现了一个向左转的急弯,一路向下通往山谷。可以在长椅上休息一下,晒晒太阳,欣赏周围壮丽的美景。现在可以沿着平缓的小径继续向前,到达另一个观景点:在Taubenfels可以俯瞰阿德博登迷人的景色。最后一段线路是令人开心的下坡路,徒步者将沿着森林小径和林区公路返回阿德博登村中心。

起点:阿德博登(Adelboden)

终点:阿德博登(Adelboden)

时间:2小时

难度:低

如何前往起点:搭乘邮政巴士

07 米施泰尔山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生物圈

瑞士任何一个地方的夜空都不会像米施泰尔谷这样明亮清晰,因为这里的环境没有雾气,气候干燥无风,人工强光源几乎没有。这条线路是在米施泰尔山谷寂静的高处,沿全景冬季远足小径前往风景如画的山村,那里有充足的阳光,途中还可以欣赏到米施泰尔山谷和温施高(Vinschgau)山谷群峰的美丽景色。

起点:明斯楚恩斯-提斯奇埃维(Tschierv / Minschuns)

终点:旅(Lü)

时间:2小时45分钟

难度:易

如何前往起点:从策尔内茨乘坐邮政巴士前往提斯奇埃,然后乘坐邮政巴士前往明斯楚恩斯运动缆车山谷站

如何前往终点:乘坐邮政巴士从提斯奇埃前往

08 盖米山口的阿尔卑斯山冬季仙境

瓦莱阿尔卑斯向南极目远眺,温泉小镇洛伊克巴德被山谷的高山遮蔽,伯尔尼一侧,首先引入眼帘的就是一片冰封的岛本湖。这条徒步线路从盖米山口出发,直到岛本湖,然后经过冬季开放的Berghotel Schwarenbach到达苏恩布埃尔。山谷两边高耸的山峰让这次远足成为了特别的体验。高耸的盖米山口在冬季看上去异常寒冷,有一种令人心生敬畏的气象。

起点:盖米缆车站

终点:苏恩布埃尔(Sunnbüel)l缆车站

时间:2小时40分钟

难度:低

如何到达起点:洛伊克巴德的缆车

如何到达终点:坎德施泰格的缆车

09 维拉尔Villars-sur-Ollon

这条徒步线路的亮点是在如画的风景中尽情享受温暖冬日的阳光,欣赏壮丽的山川景色。前半程地势较平缓,沿途有许多绝佳的观景台。后半部则较为陡峭:在Buvette de la附近道路呈直线而上,向远处左转可至高尔夫餐厅。可以在沿途的高尔夫餐厅一边观赏美景,一边享受美食。饱餐之后,从这里沿滑雪道下行50米,然后右拐至火车站。

如果您愿意,还可以选择与铁轨几乎平行的人行道,一路漫步回到Col de Soud。在回到维拉尔的途中需经过一段爬坡,而经过Le Scex地段时则趋于平缓。可以一边欣赏到维拉尔全景,一边享受野餐的乐趣。离开了Le Scex,在经过几处转弯后,徒步者将重新踏上过渡小路回到Col de la Croix。

起点:Col de la Croix

终点:Col de la Croix

时间:3小时10分钟

难度:低

如何前往起点:坐火车在Col de la Croix站下车,然后步行穿过维拉尔中心到达Col de la Croix。

010 少女峰地区的静谧村庄

少女峰地区的高山村庄哈博科恩,地势高于因特拉肯,被誉为是追求安宁和静谧以及热爱大自然者的理想之地。这条徒步线路非常容易,全程都设有路标,并经常按照高标准清扫。途中伯尔尼阿尔卑斯山脉的美景让您每个经过的人都感觉心旷神怡、不忍离开。

起点:哈博科恩(Habkern)

终点:瓦尔德格(Waldegg)

时间:3小时

难度:低

更多瑞士国家旅游局资讯
更多
  • 瑞士国家旅游局23-24雪季推广

    2023年10月20日

  • 瑞士国家旅游局 2023 夏季推广

    2023年06月12日

  • 瑞士国家旅游局2022/23雪季推广

    2022年11月21日

  • 等疫情过去,我想和你一起搭上这趟火车出游

    2020年02月27日

  • “瑞士城市,精致小镇”主题发布会8月22日在京举办

    2019年08月23日

  • 瑞士圣加仑:太优秀了,实在没法低调哎!

    2019年06月19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