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航空 > 旅游资讯
领略世界顶级风景名胜 感受阿坝特色藏羌民俗
发布日期:2016年06月06日  来源:旅游休闲

阿坝州(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位于四川省西北部,紧邻成都平原,其优美的自然风光与独特的民族文化形成阿坝州丰富的旅游资源。领略九寨沟、黄龙风景名胜区、四姑娘山、卧龙等世界级风景名胜,以及感受这里特色鲜明的藏羌民俗...

阿坝州(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位于四川省西北部,紧邻成都平原,其优美的自然风光与独特的民族文化形成阿坝州丰富的旅游资源。这里有世界自然遗产——九寨沟、黄龙风景名胜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四姑娘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卧龙、若尔盖高原湿地,国家级人文景点——卓克基土司官寨,以及这里特色鲜明的藏羌民俗...


>>>九寨沟

“九寨归来不看水”,是对九寨沟风景最真实的诠释。泉、瀑、河、滩108个海子,构成一个个五彩斑斓的瑶池玉盆,飞动与静谧结合,刚烈与温柔相济,能见度高达20米。长海、剑岩、诺日朗、树正、扎如、黑海六大景观,呈“Y”字形分布。 翠海、叠瀑、彩林、雪峰、藏情、蓝冰,被誉为九寨沟“六绝”。 在九寨沟内的藏族古寨里体验藏族风情也为一大特色。

九寨沟最佳旅游时间:9-10月

深秋11月是九寨沟最灿烂的时期,但这一时期属于国庆假日,建议避开放假旺季。冬季的九寨虽然虽然水流微枯,但是人少,景区别有宁静,充满诗情画意。此时门票住宿便宜,是最适合悠闲游览的时期。


>>>黄龙风景名胜区

黄龙景区以彩池、雪山、峡谷、森林“四绝”著称于世,这里山势如龙,又称“藏龙山”。梯田般层层错落向上的彩池映出奇幻的色彩,五光十色,精美绝伦。但是有高原反应的人可能在旅途中会比较吃力。

黄龙风景名胜区最佳旅游时间:9-10月

金秋时节,黄龙的景色格外炫丽,娇艳的彩池配上金黄的枫叶,会使您留恋忘返。 夏季的黄龙,最高温度才十几度,非常凉爽,适合避暑。


>>>四姑娘山

四姑娘山由四座长年被冰雪覆盖的山峰组成,其中幺妹身材苗条、体态婀娜,常说的“四姑娘”就是指这座最高最美的雪峰,四姑娘山以雄峻挺拔闻名,山体陡峭,直指蓝天,冰雪覆盖,银光照人。其被列为我国十大登山名山之一。

7月-8月为四姑娘山最佳旅游时间。
四姑娘山最佳旅游时间:7、8月

7、8月份,满山鲜花盛开,繁花似锦,且可以下到沟中感受雪山之水的清凉。10月中旬到11月中旬,四姑娘山秋色醉人,可以拍出最美的照片。冬季沟谷地区平均温度在2℃以下,此时大雪封山,行车需注意安全。


>>>卧龙

卧龙地区为四川盆地向川西高原的过渡地带,其地貌形态以高山深谷为主。卧龙自然保护区是地球上仅存的几处大熊猫本息地之一,保护区内建有大熊猫研究中心及繁殖场。游人可以看到国宝大熊猫在这里自由自在的生活。

卧龙最佳旅游时间:3-5月、9-11月

3-5月、9-11月此段时间,卧龙风景适宜,景区也是异常的迷人。


>>>桃坪羌寨

桃坪羌寨,是世界保存最完整的羌族建筑文化艺术,至今仍然保持着古朴风情的原始羌族村寨,被专家学者称之为神秘的“东方古堡”。

桃坪羌寨最佳旅游时间:5月-10月
5月中旬是核心的旅游季。7、8两月,草原进入一年中最美的季节,格桑花盛开,如美丽的地毯铺在蓝天白云下,无边无际。10月,毕棚沟的红叶进入最美秋景,与毕棚沟景区同在一县的桃坪羌寨成为游客顺道游玩的景区。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 A Day in Austria Embassy in China

    2022年02月11日

  • 战略合作共赢,开启文旅发展新篇章

    2021年04月17日

  • 埃尔奥拉古城:历史文化之遗址,梦幻奇迹之秘境

    2019年12月23日

  • DIM SUM 蒸蒸日上的粤式点心自助午餐

    2019年07月23日

  • 雅赏明月 | 西安蓝海风万怡酒店中秋献礼

    2019年07月23日

  • 万荟轩-海鲜自助晚餐

    2019年07月23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