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航空 > 游记攻略
死海,聆听沙与海的声音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1日  来源:旅游休闲

死海,聆听沙与海的声音

死海,聆听沙与海的声音

有人说,不会游泳的人一生中一定要来体验一次死海漂浮。在死海,旱鸭子也能悠闲躺在水面上享受时光。死海其实并非海,而是一个内陆盐湖,死海的湖岸是目前地球已露出陆地的最低点,因此也有“世界的肚脐”之称。死海没有出水口,每年从约旦河流入的海水都蒸发掉了,常年累月,死海中矿物质和盐分含量越来越高,导致水中没有一般的鱼虾生物存活,甚至连死海沿岸的陆地上也很少有生物,这也是人们给它起名叫死海的原因之一。

死海区域的大部分星级酒店都有自己的私家沙滩,沙滩边总有一层白白的盐层在发光,好像将一片淡蓝的水域镶嵌其中,犹如珠宝一般。死海的海水非常清澈,而且与一望无尽天水相接的海洋不同,死海作为一个内陆湖是看得到边界的。远远望去,对面隐约可见的连绵山脉就是约旦了。平静的水面像一面古老的铜镜,折射出朝日的一片金光。在金光粼粼的海面上漂浮徜徉,实在太惬意,也只有在死海能有这么特别的体验了。

随着海水反复补给再蒸发,丰富的矿物盐变成了乳白色的结晶,零星点缀着死海浅滩。曾经岸边的植物被海水吞没,结晶盐就围着干枯的树枝日渐累积,像白珊瑚一样铺陈开来。

在死海除了体验漂浮也可以去沙漠来一次探险。犹大沙漠以前也是死海的一部分,有的地方甚至可以看到白色的盐晶体,据说在月圆之夜车开进来根本不需要开灯,山谷就像批了一层白金…此外,死海边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马萨达城堡也是必看的。马萨达是犹太人古代最奢华的宫殿,建在死海边的悬崖上,这里有最早的犹太会堂,甚至最早的圣经也是在周边被发现的。如今,被岁月和风沙侵蚀的马萨达依然威严肃穆地矗立在犹地亚沙漠中,俯瞰着死海。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 A Day in Austria Embassy in China

    2022年02月11日

  • 战略合作共赢,开启文旅发展新篇章

    2021年04月17日

  • 埃尔奥拉古城:历史文化之遗址,梦幻奇迹之秘境

    2019年12月23日

  • DIM SUM 蒸蒸日上的粤式点心自助午餐

    2019年07月23日

  • 雅赏明月 | 西安蓝海风万怡酒店中秋献礼

    2019年07月23日

  • 万荟轩-海鲜自助晚餐

    2019年07月23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