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航空 > 旅游资讯
第十二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国际旅游合作交流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0日  来源:旅游休闲

4月18日,第十二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国际旅游合作交流会在郑州举办。

4月18日,第十二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国际旅游合作交流会在郑州举办。河南省政府副省长何金平出席会议并致辞,河南省政府副秘书长万旭、河南省旅游局局长姜继鼎、河南省旅游局副局长周耀霞、商务厅有关领导及亚太旅游协会大中华区主任吴波等出席了此次活动。同时还有来自亚太旅游协会相关人员,印度、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南非等入境游主要客源国旅行商,中国国旅总社、港中旅、携程、飞猪、蚂蜂窝等国内知名旅游企业代表,省内主要国际旅行社负责人,有关省辖市旅游局(委)负责人,省内有关旅游景区负责人及新闻媒体代表1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作为第十二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主要内容之一,旨在为河南与国内外旅游业界交流合作搭建平台,进一步提升河南旅游品牌在国内外的关注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推动形成我省对外开放新格局。
何金平副省长在致辞中说,河南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也是中国的人口大省和重要的经济大省。近年来,全省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加快推进“三区一群”建设,发展水平不断提升,开放基础更加坚实,综合实力显著增强。河南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丰富旅游产品和服务供给,打造精品旅游线路,旅游业发展呈现勃勃生机和良好态势。旅游业已成为发展经济、促进转型、增加就业的有效手段,已成为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增加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的重要产业。旅游是传播文明、交流文化、增进友谊的桥梁。今天,来自国内外的旅游企业代表欢聚一堂,分享旅游业发展的成功经验,畅谈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对促进河南旅游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也将进一步深化河南与世界各地的旅游合作,促进河南更好的融入世界旅游产业价值链,推动河南旅游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姜继鼎局长在会上做了专题旅游推介,介绍河南旅游资源,并重点介绍了“中华源”文化旅游产品四大精品线路。中国功夫体验旅游线:以河南在国际上极具影响力的少林、太极、杂技等功夫文化品牌为载体,体现中华民族优秀文化遗产与武术魅力的结合,是海内外游客近距离体验中国武术独特内涵的精品旅游线路。中国古都文化旅游线:郑州、洛阳、开封、安阳四大古都,展现夏、商、周、汉、唐、宋等20多个朝代的国都文化,深化古都身心体验的精品旅游线路。黄河-丝路文明旅游线路:重点打造了郑州、开封、洛阳、三门峡、新乡、济源、等旅游目的地,是对接国家丝绸之路、黄河、大运河文化旅游带的精品线路。休闲山水旅游线路:依托我省雄俊南太行、八百里伏牛山、灵秀大别山三大山脉,倾力打造的山水休闲精品旅游线路。
会上,亚太旅游协会(PATA)、北京兴旅国际传媒有限公司与洛阳市旅游局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共同打造旅游探险装备和旅游探险装备产业品牌,并将“中国(洛阳)探险旅游与装备博览会”固定在洛阳,每两年举办一届,以提升洛阳市的国际知名度;中国国际旅行总社与郑州、焦作、濮阳三市旅游局签署了《河南功夫旅游全球推广战略合作协议》。同时,河南省内旅行社与来参会的境外旅行商在会上面对面洽谈对接旅游合作事宜。
会后,与会代表还将针对我省推出的中国功夫体验旅游线、中国古都文化旅游线等进行考察踩线。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 A Day in Austria Embassy in China

    2022年02月11日

  • 战略合作共赢,开启文旅发展新篇章

    2021年04月17日

  • 埃尔奥拉古城:历史文化之遗址,梦幻奇迹之秘境

    2019年12月23日

  • DIM SUM 蒸蒸日上的粤式点心自助午餐

    2019年07月23日

  • 雅赏明月 | 西安蓝海风万怡酒店中秋献礼

    2019年07月23日

  • 万荟轩-海鲜自助晚餐

    2019年07月23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