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航空 > 旅游资讯
镇江:清明假期乡村旅游人气火爆 主题活动深受欢迎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08日  来源:旅游休闲

“清明”小长假期间,尽管天气较冷、略有阴雨,但花木争艳、处处绿装,尤其是各类乡村旅游节庆活动轮番上演,吸引了大批游客,旅游市场一片飘红,秩序井然,喜乐融融。

旅游部门对全市范围内的重点旅游景区、省级旅游度假区和部分星级乡村旅游区采用抽样、直报和客情分析系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旅游数据统计与分析。三山、茅山等9家4A级以上旅游景区以及3家省级旅游度假区共接待游客量52.61万人次,同比增幅10.63%;直接门票收入与去年持平。岩藤农场、浮山樱花园等5家省四星级以上乡村旅游区共接待游客量27.07万人次,同比增幅10.91%。

一、踏青赏花引爆乡村旅游。春暖花开的乡村,正是赏花踏青好时节。清明节前、节中,全市举办了十数场丰富多彩的花卉类节庆活动。句容天王浮山樱花园接待游客15万人次,以集装箱主题打造的集彩欢乐空间等人气火爆,当地越光有机大米、金蝉花等农副产品深受游客欢迎。新建的浮山芝樱园,300亩火红的芝樱成为山野最亮风景,仅凭口碑宣传三天就接待游客6万人次,很多人都是跟着微信朋友圈寻来的。句容岩藤农场举办郁金香节,推出了3D互动艺术展、郁金香摄影大赛等活动,假期内每天接待游客万余人次,500多个餐位、40多个房间住宿持续爆满。丹徒上党镇举办桃花节,千亩桃园内游人如织;丹徒荣炳镇举办深呼吸大众摄影节,漫山油菜花留住游客脚步。全市乡村旅游点也接待了大批游客,仅以句容依山傍水农庄为例,300多个餐位、20多个房间假期内全部爆满,游客大多来自上海、苏锡常等周边地区。
二、文化主题活动深受欢迎。红色旅游开辟新亮点。节前,句容市举办首届茅山红色文化节,弘扬正能量、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并发布“点亮茅山”文明倡议书。假期间,众多市民和学生到茅山接受“红色之游”洗礼。美食活动吊起游客胃口。宝华山千华古村举办“花山美食节”,每晚支起“江苏山野菜第一锅”,现场烹饪当地山野菜美食,游客边观赏传统的民间艺术、古老的祭祀表演、部族民间表演、歌舞晚会等,边品尝的山野佳肴。扬中举办河豚文化节,吸引各地游客品尝河豚等“长江三鲜”;丹徒江心洲举办野菜节,策划“寻找春之味”野菜饺子宴。地域民俗文化深受欢迎。清明后一天是镇江东乡特有的黄明节,“黄明登圌山、瑞气保平安”逐步成为长三角地区重要的登山民俗活动。4月6日黄明节,圌山接待了13万多名游客,还举办了歌舞专场、戏曲专场、乐队专场等民俗演出。圌山绍隆禅寺举办黄明节祈福法会,吸引众多游客。
三、新业态产品人气渐增。假期间,途居镇江圌山露营地推出露天电影、篝火晚会等活动,4月5—6日,具备接待条件的60余辆房车入住率达100%。镇江新区举办航空观光体验季,通过静态展和“空中看圌山”等观光游览,带游客切身体验航空运动,感受航空文化。上线“轻奢飞行之旅”旅游线路,为游客量身定制包括低空飞行体验之旅、航空研学之旅、梦幻空中婚礼等特色服务。长江生态湿地公园举办“乘舟游湿地,趣味观鸟行”活动。丹阳眼镜城商务游接待了约10万人次的游客,同比增长20%。
四、宣传营销助推市场繁荣。节前,市旅游委、文旅集团通过“遇见镇江”、“文旅镇江”等微信平台及时推送了大量反映镇江旅游资源的美文美图。市旅游委持续在1035趟高铁列车上播放宣传片,参加武汉路演等活动,宣传镇江旅游产品。文旅集团举办“千车万人游镇江”自驾游活动,集聚人气。金山景区举办白蛇传水景秀、金山传奇故事展,焦山景区举办“旗袍秀”,吸引了众多的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句容市邀请江苏电视台《旅游真好》栏目组现场采访,宣传各类乡村旅游亮点。节中,市旅游委联合上海铁路国旅组织近400名上海游客乘坐“镇江号”高铁旅游专列,体验两天一夜的“畅游镇江”之旅,镇江的美景美味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五、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假期前,全市旅游系统精心准备,抓好旅游安全生产,落实安全监管责任,整改存在问题。各大景区、饭店等认证做好各项监管工作,细化和提升服务措施。假期间,市旅游委严格落实24小时双值班制度,确保值班电话畅通,及时处理2起旅游投诉。同时,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旅游信息,引导游客文明旅游、理性消费。各大景区积极开展文明志愿服务,为游客营造舒心的旅游环境。假期间,全市没有发生一起旅游事故。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 A Day in Austria Embassy in China

    2022年02月11日

  • 战略合作共赢,开启文旅发展新篇章

    2021年04月17日

  • 埃尔奥拉古城:历史文化之遗址,梦幻奇迹之秘境

    2019年12月23日

  • DIM SUM 蒸蒸日上的粤式点心自助午餐

    2019年07月23日

  • 雅赏明月 | 西安蓝海风万怡酒店中秋献礼

    2019年07月23日

  • 万荟轩-海鲜自助晚餐

    2019年07月23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