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航空 > 旅游资讯
烟台市确定28个垂钓场发展休闲渔业 公布钓场名单
发布日期:2016年04月14日  来源:水母网

继大连、舟山之后,烟台海钓的名声正在远播。这方盛地,正为全国钓鱼人“建堤筑坝”———只要来烟台,轻松钓好鱼。

    与舟山、大连相比,烟台的丰富渔业资源,是发展海钓产业的最大优势。“烟台海域有生物资源779种,其中动物647种,是黄渤海海域初级生物生产力较高的海域。动物中,洄游性鱼类主要有带鱼、鲐鱼、真鲷、鱿鱼等,主要的区域性常规鱼种有石鲽、梭鱼、石斑等100余种,无论是数量、体型、集群时间上都是亚洲之最。”市海洋与渔业局渔业科负责人说,烟台海钓业起步较晚,但发展非常迅猛,“必须从传统渔业中走出来,向休闲渔业深度转型。”

    面对严峻的资源形势,烟台更加注重岛礁资源保护。近些年,烟台就一直对所属的部分海域进行封海,组织专人下海打捞留网。

    不仅是海钓,烟台湖库河湾较多,也是令北方钓友垂涎的淡水钓资源。目前,烟台市根据《市级休闲垂钓钓场认定办法》确定了5个淡水垂钓园和23个海钓基地,其中的优质基地将纳入“符合烟台特点的休闲垂钓产业发展规划”当中。“这是发展烟台休闲垂钓业的第一步,下一步将重点发展游艇海钓新型旅游产业。”市海洋与渔业局相关负责人说。

更多水母网资讯
更多
  • 烟台全市清明期间接待游客120余万 红色旅游升温

    2016年04月05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