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航空 > 旅游资讯
迎接大众旅游新时代 嘉善“美丽通道”建设全面展开
发布日期:2016年04月08日  来源:嘉兴日报

生活着的千年古镇——西塘、巧克力甜蜜小镇、碧云花园、云澜湾、浙北桃花岛等旅游景点吸引了海内外各路游客纷至沓来。为了充分挖掘旅游资源,嘉善县“十三五”发展规划中,作出了建设“美丽嘉善”,开展嘉善“美丽通道”建设专项行动的规划,该县开始实施“两核一心一带”为总体框架的全域旅游计划,为嘉善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奠定了良好的开端。

    “迎接正在兴起的大众旅游时代”,这是李克强总理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说的话。嘉善是全国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地处苏、浙、沪两省一市交会处,是浙江省接轨上海的第一站。这里水网交织,环境优雅,江南特色浓烈。“嘉善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旅在路上、游在景点,旅游业的发展与交通是密不可分的。”嘉善县交通部门相关负责人称,为了进一步优化全县旅游发展格局,推进旅游目的地和集散地建设,完善旅游综合效应,根据《嘉善县美丽通道建设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围绕“两核一心一带”这一主题,通道建设已全面展开。

    据介绍,作为嘉善的一条交通主干道,平黎公路是该县旅游交通网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公路改扩建工程及沿线绿化提升工程已经列入“美丽通道”建设项目。“平黎公路全长35.33公里,纵向贯穿嘉善,沟通了嘉善沪杭高速、320国道、申嘉湖高速、汽车客运站、高铁站、西塘景区‘三路二站一景区’,将通过在公路两侧40米范围内补植金桂、红叶石楠等方式提升通道绿化品质。”上述负责人称,平黎公路沿线路口将着力打造成层次分明、错落有致的“迷你花园”,致力打造园林景观一级通道,将进一步提升通往该县旅游重地——西塘景区的旅游交通环境。

    缪洪公路是通往“两核”之一的大云核心景区的一条县道,被列入“美丽通道”建设项目中。随着巧克力甜蜜小镇、碧云花园等景点的大热,大云核心景区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来此。缪洪公路的大中修及沿线绿化提升工程已基本完成,打造了一条舒适便捷、环境优美的花海大道。另外,新建丁新公路一期已经完成,从320国道到丁枫公路路段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双向四车道,路基宽24.5米。该项工程为“浙北桃花岛”景区打造了一条全新的旅游通道。

    “‘美丽通道’建设本着‘一年见效、三年到位’的目标,各项目都在全力推进中,建设完成后不仅将进一步健全嘉善县旅游交通网络,也将使通道成为旅游景观一部分,助推嘉善县迎接大众旅游时代的早日到来。”嘉善县交通部门相关负责人称。

更多嘉兴日报资讯
更多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