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航空 > 企业代表
“展望2018”酒店高层系列访谈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31日  来源:旅游休闲

李国雄先生拥有超过20年国际顶级奢华酒店集团的管理经验,先后任职于香格里拉、文华东方、洲际酒店集团等知名国际酒店集团品牌。尤为擅长国际酒店经营管理,新酒店开业,项目管理等,在多元文化的顶级酒店管理工作中获得了卓越的成效。

T&L:您觉得2017年中国的高端酒店业市场有何变化?贵酒店如何应对这些变化?

李国雄先生:2017年高端酒店遍地开花,越来越多的品牌进入中国市场,原有的高端品牌也陆续在中国各个地方扩展市场,尤其杭州在接待二十国峰会后,获得了世界的注目,更多大型重要的国际会议会展涌入中国市场,这也就意味着中国需要更多高端酒店去为这些会议会展做好充分的准备。高端酒店的扩张不仅为酒店业带来竞争,也加速了当地经济的发展。

杭州洲际酒店一直致力于以卓越的服务品质为客人打造舒适的入住体验。比如说2016年杭州洲际酒店很荣幸承接了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的会议(B20),我们不仅对宴会厅进行内部装修,更换了地毯和墙面,将水晶灯的灯管更改为节能但明亮度更高的LED灯管,同时厅外的走廊从原本的曲面调整为高挑的落地玻璃窗,使茶歇区域更为轩敞明亮。当然在服务方面,我们聘请了一些专业的指导老师对我们员工进行服务礼仪的培训,使我们的服务不断趋于完美。

T&L越来越多的高端酒店进驻中国市场,竞争也越来越激烈,贵酒店有哪些措施应对激烈的竞争环境?

李国雄先生:在接下来几年,杭州市场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尤其是钱江新城板块,更多的酒店将开业或者在建造中,酒店业的繁荣也势必带动区域经济和消费实力。杭州洲际酒店在业界有着不错的口碑,但这需要我们花费更多的精力和时间去维护。不断提升我们的服务质量,提供的服务需要超越客人所期盼的,让客人在大金球感受个性化的服务。

T&L:您认为过去一年酒店业在服务创新、管理创新、科技创新等方面有哪些值得关注的案例?

李国雄先生:现在酒店业更偏向智能化,比如洲际酒店集团与百度公司合作,将利用百度最新研发的人工智能硬件Raven H及在行业内最领先的人工智能软件DuerOS,打造全新一代智能酒店,灯光、电视、窗帘以及点餐等只要客人发出指令,人工智能就会自动帮你实现,非常方便便捷。

T&L:2017年贵酒店有哪件事情或成就令您最为难忘?

李国雄先生:杭州洲际酒店今年的年收入又创了新高,同时我们连续第二年拿到了集团的金龙奖,这个奖项是给予酒店出色完成洲际集团制定有关酒店运营的10个指标。这些成果是我们整个团队的通力合作而达成的。这一年大家砥砺前行,克服了不少困难,最终取得了出色的成绩。

T&L:2018年贵酒店的工作重点是什么?您有什么特别的计划或想法吗?

李国雄先生:与我的团队继续紧密合作,努力提升酒店业绩,完成设定的目标。此外酒店将会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杭州洲际酒店一直积极参与洲际酒店集团的慈善活动,为山区学校的学生赠送书籍书包等。同时酒店也与当地的启明星儿童康复中心合作,给孩子带去快乐。

T&L:可否用一句话把贵酒店最值得体验的东西介绍给我们的读者?

李国雄先生:杭州洲际酒店的外观就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金色的球型外观,与对面月牙型的杭州大剧院遥相呼应,取“日月同辉”之意。同时我们酒店也是钱江新城灯光秀的一部分,无论白天还是黑夜都有不一样的景色。当然我们大堂也是非常令人惊艳的,85米高的玻璃穹顶,使酒店内部恢宏大气,384间客房沿着弧线层叠而上,通往客房的电梯我们特别设置成观光梯,客人可以将球体内部一览无余。

T&L:2018年您个人有什么样的旅行计划?您个人选择酒店的标准是什么?

李国雄先生:想和家人一起去欧洲旅游,去探索更多大自然的神奇。酒店一般会选择当地有特色,或者有着浓厚历史文化的,或者网上评价特别好的,我也想借着度假之余,去体验不同的服务,从其他酒店中学习优秀的管理经验并与我的团队分享。

T&L:可否和我们的读者分享一下您的工作经验?

李国雄先生:我的工作理念就是以人为本,杭州洲际酒店能取得如今的成就都离不开整个团队的努力和奋斗。我比较倾向于与员工紧密沟通,不断与员工交流,听取他们的想法和意见,同时也会尽快落实,酒店也一直不断为我们的员工创造舒适的工作环境,只有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员工才会发自内心的去做好工作。我们每个月会举办不同主题的员工生日会,员工餐厅每月推出各地的美食自助餐,每年集团还有为期一周的员工感谢活动。当然每一位入职的员工都会有一份详细的职业发展计划,更好地为员工规划职业方向。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 A Day in Austria Embassy in China

    2022年02月11日

  • 战略合作共赢,开启文旅发展新篇章

    2021年04月17日

  • 埃尔奥拉古城:历史文化之遗址,梦幻奇迹之秘境

    2019年12月23日

  • DIM SUM 蒸蒸日上的粤式点心自助午餐

    2019年07月23日

  • 雅赏明月 | 西安蓝海风万怡酒店中秋献礼

    2019年07月23日

  • 万荟轩-海鲜自助晚餐

    2019年07月23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