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航空 > 旅游资讯
洼垤乡举办彝族“阿哩”文化节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08日  来源:玉溪旅游网

1月6日,元江县洼垤乡举行一年一度的撒摩“阿哩”文化节。
1月6日,元江县洼垤乡举行一年一度的撒摩“阿哩”文化节,用撒摩 “阿哩”吟唱方式,歌唱党的扶贫政策,进行传统烟盒舞比赛, 弘扬洼垤乡彝族优秀传统文化。

据了解,“撒摩”指主要居住在洼垤乡的彝族。 彝族(撒摩)“阿哩”是洼垤乡彝族人民对本民族长期的社会历史进行讲说吟唱的民间文学表现形式,其传承主要是依靠彝族经文的传承和民间艺人的口头传承。种类繁多、内容广泛,用词自然朴素、耐人寻味,极具传承保护价值。

白天,村民在新建的广场上跳起欢快的乐作舞,七个行政村的民间艺人竞相展示传统烟盒技,晚上进行文艺汇演,吟唱“阿哩”调。

据乡里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阿哩”文化节就是为了大力弘扬洼垤乡彝族传统文化,挖掘民族文化潜力,展现多姿多彩的彝族风情,增进民族团结,增强文化自信,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积极推进洼垤乡文化发展繁荣,建设美丽洼垤。文化节还有“美丽洼垤”主题书画摄影展等精彩内容。除了感受浓郁的彝族传统文化外,游客还能选购品尝远近闻名的美味火腿和“臭”名远扬的洼垤豆腐。 
更多玉溪旅游网 资讯
更多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