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航空 > 游记攻略
越夜越生活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06日  来源:旅游休闲

站在贝尔格莱德的那一刻,眼前没有战火硝烟的种种创伤,虽然只是短暂的匆匆一瞥,却能够感受到塞尔维亚人的乐观、爽朗和热情,这些饱满的情感总是很自然地流露在他们的一举一动之中。

站在贝尔格莱德的那一刻,眼前没有战火硝烟的种种创伤,虽然只是短暂的匆匆一瞥,却能够感受到塞尔维亚人的乐观、爽朗和热情,这些饱满的情感总是很自然地流露在他们的一举一动之中。在过去的2000 年里,作为塞尔维亚的首府贝尔格莱德至少被摧毁和重建过40次,但如今传说中的“白色之城”,恐怕早已变成残垣断瓦沉落在萨瓦河(Sava River) 底了。多瑙河右岸最大的支流萨瓦河口将这座城市一分为二,东岸是老城,街道狭窄而随地势起伏,而西岸的新城就更为现代时髦了。

位于东西方十字路口的贝尔格莱德,老城的街区和建筑很是有吸引力。从巴洛克时期及新文艺复兴时期建筑,到奥斯曼等帝国遗留下来的古迹。白天的这座古城所散发的气质更多是闲情逸致,当地人公园里看看书,林荫下弹弹琴。完全沉侵在这里各种风格的教堂建筑之中,圣萨瓦大教堂是巴尔干半岛区域内规模最宏伟的东正教堂,坐落于贝尔格莱德老城区东部的一座丘陵上,建造于上世纪90 年代初期,出于种种原因,至今内部装饰尚未完成。但因其雄伟外观已经足以成为老城的绝对焦点了,而白色外观的St. Michael’s Cathedral、红色瘦长建筑的Crkva Svetog Marka、St. Marko’s Church 和Saint Petka’s Chapel 也都是可以供游人免费进入参观的景点。而位于贝尔格莱德堡垒里的迷你教堂Church of the Holy Mother of God (Crkva Ruzica),在春夏的时候被茂密的藤蔓包裹着,只留下了窗户和小门,但当你进入其中的一瞬间,一定会被室内穹顶上的巨型全景画卷震撼,有人说这里是贝尔格莱德最为浪漫的地方。游走在贝尔格莱德的古老历史之中,却丝毫没有伤感之情,当地人将过往一笑而过,默默走过铁托的墓地,献上一束鲜花。但要知道他们更加尽情享受现在21 世纪的新生活。

如果你想要体验新潮的贝尔格莱德,不妨前往西岸的新区。其实因为首都机场就建在西岸,所以你一进入城市时,第一眼看到的便是新城的风光,现代化的建筑群矗立在绿荫丛中,住宅区漂亮干净。道路宽敞规划有致,打车只需说Block+ 数字即可到达要去的地方。烈日渐渐变得柔和,多瑙河和萨瓦河静静地交汇在贝尔格莱德。最好重新认识贝尔格莱德的时刻,逐渐近了。在没来之前,根本想不通为何贝尔格莱德的夜生活会如此有名,只有来到这里之后,才会发现塞尔维亚人不仅在周末,每天的夜晚都是精彩不断的。通宵营业的俱乐部、酒吧咖啡卡座,酒水便宜,更没有诸多夜生活的规定限制。越夜越欢从凌晨一过开始,Shake ’n’ Shake 无疑是目前贝尔格莱德里最为绚烂的狂欢场地,建在水中央的舞池,觥筹交错中,人们在这里分享着生活的喜怒与哀乐,随着DJ尽情摇摆着。Hot Mess 也是不错的选择,超级炫酷的灯光效果,让人有种快乐的眩晕。更有意思的是,塞尔维亚人很喜欢看球,于是你可以在Miners Pub 点上啤酒,与当地人为进球欢呼。在河畔不远处的公园,也可以觅得一片幽静的庭院小巷。街口小吃店的灯依然亮着,等候着深夜狂欢的客人。萨瓦河和多瑙河上,许多夜间游船上,也是欢歌笑语的景象。哈伊洛大公街(Ulica Knez Mihailova) 也有许多不错的夜生活场所,但它的魅力还是在于白日,当地最有艺术气息的青年人会聚集于此。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 A Day in Austria Embassy in China

    2022年02月11日

  • 战略合作共赢,开启文旅发展新篇章

    2021年04月17日

  • 埃尔奥拉古城:历史文化之遗址,梦幻奇迹之秘境

    2019年12月23日

  • DIM SUM 蒸蒸日上的粤式点心自助午餐

    2019年07月23日

  • 雅赏明月 | 西安蓝海风万怡酒店中秋献礼

    2019年07月23日

  • 万荟轩-海鲜自助晚餐

    2019年07月23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