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航空 > OTA
成都迎“体育+旅游”热潮 携程旅游产品全面支持境内外用户数字人民币支付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04日  来源:携程旅游

国家体育总局近日发布《关于恢复和扩大体育消费的工作方案》,提出深化消费试点示范、加大高质量赛事供给、打造体育消费新业态等措施。在体育赛事带动下,“体育+旅游”等消费环节也迎来进一步增长。

国家体育总局近日发布《关于恢复和扩大体育消费的工作方案》,提出深化消费试点示范、加大高质量赛事供给、打造体育消费新业态等措施。在体育赛事带动下,“体育+旅游”等消费环节也迎来进一步增长。

以近期举办大型赛事的成都为例,除了精彩赛事,外国运动员们游成都、看熊猫、吃火锅的讯息也在社交平台上火爆发酵。涉赛人员及来到成都观赛的体育爱好者们,在赛事之余对旅行显露出了极大的兴趣。

据携程数据显示,截至8月1日,成都赛事举办期间,成都的酒店预订量较2019年同期增长76%。

作为全球领先的一站式旅行服务商,携程集团积极助力旅游支付保障工作——境内外用户在携程旅行App预订旅游产品时,可使用数字人民币进行支付。对境外用户来说,数字人民币作为便捷的旅行支付方式,可提升其旅游过程中的体验,并且将更多旅游消费留在中国。

这已经不是数字人民币首次在旅游支付应用环节展开实践。今年7月,携程集团已联手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实现外币与数字人民币互兑功能,助力解决境外人士移动支付的痛点。

携程集团方面表示,在入境游稳步恢复的背景下,大运会等体育赛事是进一步带动入境旅游发展的重要窗口,令外国旅客更加了解中国的旅游魅力。未来,携程将持续完善旅游服务功能,包括旅游支付场景在内,加强相关产品创新,扩大旅游消费市场潜力。

 

更多携程旅游资讯
更多
  • 携程发布黑龙江冰雪旅游报告 百亿营收创造多项全国第一

    2024年04月24日

  • 五一旅游市场前瞻:县域旅游带来新增量

    2024年04月16日

  • 清明后“打野”热度不减 亲子家庭占比达65%

    2024年04月12日

  • 携程:“五一”办签人数同比增长超3成 “全球签证黑卡”助力用户畅游全球

    2024年04月11日

  • 专注50+ 梁建章代言发布“携程老友会”品牌

    2024年04月02日

  • 斯里兰卡总理登上携程“快乐船长”游船,同赏浦江夜景,共探旅游发展

    2024年04月02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