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航空 > 航空资讯
香港快运航空首架A321neo客机抵达香港 迎接旅游市场全面复苏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31日  来源:香港快运航空

体现对亚洲市场的承诺,支持香港巩固其国际航空枢纽地位 为未来创造可持续的营运模式

2023年3月29日,香港低成本航空公司香港快运航空 (HK Express) 宣布迎来旗下首架空客A321neo型号客机,进一步扩展其机队规模。为配合亚洲市场急速增长的旅游需求,香港快运航空 (HK Express) 已落实在未来两年接收16架空客A321neo客机,此次飞抵香港的为首架相关型号客机。 这次扩展计划适逢香港国际机场三跑道系统于2024年末全面投入营运,实有助巩固香港国际机场国际航空枢纽的地位。

香港快运航空 (HK Express)  行政总裁吴洁文表示:“国际旅游需求保持旺盛,我们十分高兴在这个关键时刻为机队引入了先进的A321neo客机,为公司的发展历史写下另一里程碑。 我们将会继续扩大亚洲航线版图,同时继续进一步加强公司现代化的营运模式,从而创造更美好、更可持续的未来。 随着香港全面回归国际舞台,本次机队扩展也充份反映我们对亚洲市场的信心。”

随着香港、大湾区及其他亚洲市场强劲的旅游复苏趋势,香港快运航空 (HK Express) 的增长势头不容小觑,公司的航班班次由2022年9月时占疫情前的百份之十水平 ,至今年2月经已快速增长至疫情前的百份之八十水平。 香港快运航空 (HK Express) 预计数星期后每周将营运超过四百个航班,至夏季将超越疫情前的水平,达每周五百多班。

空客A321neo 客机是空客A320机队中拥有最长机身的型号,可容纳 236 名乘客,比香港快运航空 (HK Express)  目前的 A321ceo 客机多六个座位。 为了令旅客可以享受更惬意的飞行体验,全新的机舱设计确保乘客可以从容地安坐在舒适的18寸宽座椅上。 此外,全新型号客机还提供了更宽敞的机舱走廊和更大的舱顶置物柜, 减少乘客登机和下机时的不便,并为机组人员提供更多工作空间。

本次引进新客机也印证了香港快运航空 (HK Express)  在维持其低成本航空公司的营运模式同时,致力成为一家更具可持续性的航空公司。空客 A321neo客机配备先进的引擎、优越的空气动力学和创新的机舱设计,为每个座位平均减省耗油量高达百份之二十。

除了使机队更现代化,香港快运同样致力于利用先进的科技以建立更可持续的营运模式,包括于 2023 年下半年推出乘客碳抵消计划,详情将在数月内公布。

香港快运航空 (HK Express) 的机队目前共有27架客机,包括五架空中巴士 A320ceo客机、十架 A320neo客机、11架A321ceo 客机和一架 A321neo客机, 机队的平均机龄为5.7年。

在 A321neo 的启动仪式上,香港快运航空 (HK Express) 的全新客机涂装亦首度亮相。 展现了升级后的品牌槪念及形象,采用标志性的紫色和白色作主调,并以蓝色作点缀,两侧机翼、尾翼和机身底部位置绘画着新的「e」字图形,寓意着与香港快运航空 (HK Express) 开启一段愉快的旅程。

「香港快运航空首架空客A321neo 客机抵达香港」庆祝活动

(左起)署理民航处处长胡志光先生太平绅士,香港机场管理局行政总裁林天福GBS太平绅士,运输及物流局常任秘书长陈美宝女士太平绅士,香港快运航空主席林绍波先生,香港快运航空行政总裁吴洁文小姐及香港快运航空候任行政总裁毛洁琼小姐一同出席

香港快运航空全新引进的空客A321neo客机采用CFM国际的LEAP-1A引擎,最大起飞推力为32,000磅, 同时可以提升15%的燃油效益。

香港快运航空的乘客座椅采用由 RECARO 设计的 SL3710 座椅为同类产品中最轻巧的,减少了飞行中的碳排放和燃料消耗。

* 图片由官方提供

更多香港快运航空资讯
更多
  • 与香港快运航空一起“尽情去飞”

    2023年01月11日

  • 香港快运航空推出便捷微信小程序

    2021年02月26日

  • 香港快运航空于520开通熊本定期航线

    2018年05月22日

  • 香港快运航空于2017年载客量稳步上升 新一年致力提升飞行体验

    2018年01月03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