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航空 > 酒店资讯
荷花宴 | 满席清风来,醉在荷香中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7日  来源:香山国际大酒店

香山国际大酒店追随四季的脚步,将满池荷景融于美妙佳肴。

盛夏芳菲· 七月荷香如约而至

苏州的美有千万种模样
每一种都是缠绵悱恻、婉转多姿
七月芳菲,满池莲花竞放争开、荷香盈盈
千年姑苏城展现出一副如诗画卷

香山国际大酒店追随四季的脚步
将满池荷景融于美妙佳肴
七月的苏州最动人的那些模样
在一席荷花宴中缓缓道来

荷花宴

芸娘荷花茶

“夏月荷花初开时,晚含而晓放。芸用小纱囊撮茶叶少许,置花心,明早取出,烹天泉水泡之,香韵尤绝。”《浮生六记》中芸娘为丈夫烹出一杯最特别的茶,将江南女子的细腻精致体现得淋漓尽致。而今,那动人爱情故事里的茶香从书中穿越而来,只为这一口,也甘愿做一回沈复。

餐前甜品

五彩绿豆汤

入夏,绿豆汤是苏州人必不可少的冷饮。而在延续经典的同时,香山国际更多一分用心,将需要使用到色素的红绿丝替换成天然食材。在五彩缤纷的拥簇中,为酷夏带来一份令人安心的清爽。

荷韵(冷盘)

新糟钵头

一片片动人的荷花瓣中,众星捧月般拥簇着精致小钵头。而在碧绿的毛豆下,是不觉间吸引着人想要探索的美味世界。

盐水籽虾

夏天是籽虾最肥美的季节,而以含苞待放的莲花放置在中间点缀,更将一只只籽虾衬托得诱人无比。入口清爽鲜美,还有淡淡荷花清香,饱满的虾籽在口中绽放开来,那是苏州夏天的味道。

白切肉卷

精妙的刀工将白肉切作薄片,仔细卷成卷排列,就成了栩栩如生的藕节。一片片“小荷叶”点缀其间,再加上旁边盛开的“花儿”,仿佛一汪小池美景就在眼前。

落雪芙蕖

最简单不过的西红柿,切片后摆出荷花的模样,撒上点点雪白的糖霜,唯美动人,“落雪芙蕖”的名字更是赋予了一份诗意,让普通的食材瞬间焕发出全新的生机。

荷香青瓜

夏天要吃的黄瓜如何做出新意来?这道“荷香青瓜”给了我们答案。一片片精心雕琢的黄瓜片堆叠成盛放的“荷花”,同时又保持其脆爽清新的口感,可谓妙哉。

冰糖莲心

莲子同样点明主题。经过厨师的妙手之后,一颗颗香甜的莲子被盛放的荷花“拥抱着”,仿佛一粒粒雪白的珍珠,实在赏心悦目,让人不忍下筷。

时令糟鹅

“糟”是苏州人在夏天必吃的美味。历经了多道工序之后的鹅肉鲜美嫩滑,与一旁点缀的荷花瓣红白辉映,透出引人垂涎的光彩,立马食欲大开。

醉鲤片

这是一道几乎失传的菜肴。将鲤鱼腌制晒干切片,再用酒仔细浸泡,经过时间的反复酝酿后才终于被端上桌。被技艺精妙的厨师所复原的美味,带着淡淡酒香,鲜爽可口,仿佛夏天里的阵阵清风。

桂香糖藕

糖藕一向是苏州人的心头爱,鲜红晶凉的色泽让人忍不住直吞口水,夹起一片后慢慢咀嚼,香甜软糯的口感可以瞬间让人心情愉悦起来。

荷风(热炒)

荷花虾仁盅

用一片荷花瓣载着香甜的虾仁飘荡在“荷塘”中已经足够浪漫动人,而在轻轻拨开旁边待放的荷花后,能比拟花蕊的虾仁盅堪称惊艳,难免惹来几声“此肴只因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闻”的感叹。

荷塘小炒(荷塘泛舟)

荷花宴里怎能少了经典的荷塘小炒。脆嫩的藕节,香糯的山药,鲜甜的鸡头米……黄瓜化作一叶轻舟满载莲子缓缓泛波而来,美妙美味之景让人如痴如醉。

酒酿鲥鱼

鲥鱼肉质鲜嫩,口感滑溜细腻,肥腴醇厚,馨香扑鼻,为一般鱼类所不及。辅以酒酿的做法更是锦上添花,带着淡淡的清甜与酒香,让人难忍大快朵颐。

荷叶粉蒸肉

苏州人连吃肉都能吃得诗意浪漫,荷叶粉蒸肉就是经典代表。炒米粉的焦香、荷叶的清香、肉的肥香,三香共并瞬间俘虏你的味蕾,一块之后再一块,简直欲罢不能。

古法藕夹

初见时难以想象到,藕片之间夹着的竟然是“太湖三白”,再裹上面糊将表面炸得金黄酥脆。一口咬下,来自荷塘的清香和来自太湖的鲜美交融包裹舌尖,给身心带来极致的愉悦享受。

清水小荷叶

《红楼梦》中,林黛玉曾将莼菜称作“小荷叶儿”。片片碧绿的“小荷叶”飘荡在用鸡汤精心吊出的清澈碧波里,赏心悦目而口感清新鲜美,有谁能不为之称赞呢?

绿叶时蔬(清风徐来)

碧绿脆嫩的时令蔬菜,用简单的烹饪手法保留了自然的味道,口感清爽怡人,仿佛盛夏里一缕清风徐来。

西瓜童鸡

这是一道一上桌就能引得满席惊叹的佳肴,普通的西瓜经妙手后雕刻得巧夺天工,一副“荷塘月色图”栩栩如生的展开。而童子鸡和鸽蛋熬成的汤汁带着淡淡西瓜的香甜,更让人沉沦其中。

冬瓜莲子炖水鸭

冬瓜精雕细琢成圆球,宛如一颗颗晶莹剔透的“明珠”,将鲜嫩肥美的鸭肉簇拥在中央,在视觉上就刺激得口水不断分泌。

荷曲(点心)

双色凉糕(荷塘碧玉)

荷花酥

软糯鲜香的凉糕,酥脆香甜的荷花酥,精致诱人的苏式点心永远是餐桌上的经典。

荷香(主食)

三虾两面黄

七月的籽虾愈发肥美,虾黄诱人、虾籽饱满、虾仁鲜嫩。粗细精心拿捏的面炸得金黄,表面酥脆,底部软韧,和三虾一起拌匀,浓香袭人,回味无穷,无一意外的令人长久惦记。

荷雅(果盘)

沈瓜浮李

西瓜是夏日必吃的水果,香瓜和荸荠分别以独特的香甜赶走满身的燥热,以藕片入果盘的巧思更是匠心独具,紧紧的扣住了主题,将一席荷花宴带来的惊艳延续到了最后。

精心创作|荷花香自满腔诚意

香山国际大酒店的“荷花宴”一经亮相后就惊艳了七月,而除了在菜品上的精雕细琢,就连服务员的服装都是“满裳荷香来”,再配上耳边缓缓流淌的轻柔曲调,让人不禁沉浸在穿越千年的姑苏荷景中。

犹记得香山国际大酒店与叶正亭老师合作推出的碧螺春宴和端午夏之宴曾引起满堂喝彩,而本次荷花宴亦是在叶正亭老师的指导下,“香山味道”献出的又一诚意之作。

荷花是姑苏文化里的重要元素之一,所以对于“荷花宴”的研发香山国际大酒店不敢有半点怠慢,整个创作过程历经数月,在初具雏形后叶正亭老师亲自到场试菜并指导改进,最终让每一道菜品都达到了最佳预想。

荷花宴不仅仅是一桌宴席
更是一份充满诗情画意的艺术作品
也是香山国际大酒店在探索饮食文化的道路上
一块充满代表意义的里程碑
我们一同期待着
将来会诞生出更多更精彩的“香山味道”

香山味道中餐厅——荷花宴

RMB 300/位
订餐电话:0512-6879 0079
更多香山国际大酒店资讯
更多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